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3:38:0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自是有情癡 此恨不關風與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擔任心輔官這個職位算算已經快一年半了
也漸漸累積了相當多的輔導經驗
但誠如老師說的:心輔不是萬靈丹
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不是隻字片語可以排解的
就像自己 何嘗沒有心事呢
尤其最近遇到很多感情因素的個案
雖然口裡一直勸說著案主要"看開"
不過"看開"兩個字卻又何嘗容易
失戀之人每逢看到往昔事物無不觸景生情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啊
不過站的起來 才能走得出去

5月份的心輔志工訓練
長官邀請我去做1小時的演講
上台講話從來都是我的強項 可說是沒在怕的
不過長達連續一個小時倒沒試過
既要生動風趣 又要切中要點
不失為一個挑戰

最近剛跑完好幾場"志願役召募"的場子
看著別的軍種和單位紛紛有備而來
既有簡報 又有送之不盡的紀念品
空手而來的我不禁小尷尬了起來
我只好逆向操作把召募的場子當作主持節目來玩
超越尺度 舌粲蓮花 果然贏得滿堂彩
連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已經身經百戰的學長都頻頻稱讚
結果.................
因為那2場都是極度陰盛陽衰的學校(能仁家商)
所以雖然一堆女生趨之若鶩跑來報名
但是這一階段男生的績效還是掛零啊
不過經此一戰
我在此大力呼籲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可以把我納編了
保證是一級戰將^^

畢業後 才發覺口若懸河辯才無礙真是一大優點
雖然學生時期也憑此得過不少次演講比賽冠軍
但結合在工作上依然是如虎添翼
回想起說話這項才能好像從國小時期就開始萌芽了
國小時 記得老師為了鼓勵同學們踴躍發言和課前複習
遂把班上同學分組 只要各組有人答出老師的問題
或者提出獨到的見解 小組就以加一分
每周結算 最低分的一組要送禮物給最高分的一組
無庸置疑 我們那一組永遠是第一名
而且和第二名的差距多達五六十分
高中大學時更利用這些基礎在辯論上面恣意揮灑
也在辯圈中產生許多特別或美好的回憶
不過不在詳述了 否則又可以成為一篇文章:p

說這些從前就像黃國倫在康熙來了講自己學生生活一般洋洋得意
回想自己也不輸啊 高中時 辦比賽 辦營隊 參加合唱團比賽 話劇表演...
還有大學做過的種種瘋狂行徑
人生啊 就應該不虛此行
和黃國倫一樣 也歡迎我的國小到高中大學同學出來指證
畢竟這些事情都是千真萬確發生過 也豐富我這平凡的生命
過往的戰友啊 你們好嗎?

我雖然念舊 卻不是會主動聯絡過去朋友的人
除了最近意外發現自己還有國小同學耶
國小時 曾經坐在我旁邊的女生
曾經交情很好 也曾經為幼稚的理由鬧翻過
回想過去 都是彌足珍貴的回憶
稍微瀏覽過了她的無名
想必這10多年來她也有精彩而豐富的人生
而其他失聯多年的朋友們呢? 你們過得好嗎?
回想這些年來 驀然回首
還是只能用兩句話做結
我發現國小同學時在她無名上也用過的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此情此夜難為情"啊~~~~~~~~~~~~~~~

台長: Adachi Mitsuru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