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3:41:00|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得再多你也不了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得再多你也不了解 詞/曲:張雨生 <2008/"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專輯>

在幸福的瞬間 我感覺偉大卻又卑微 在絕望的邊緣 雖跌宕仍有信念
在最愛的面前 我感覺勇猛卻又膽怯 在你的凝視下 勝利也等於投降

說得再多你也不懂我的心痛
這樣你就安全嗎 就覺得自然嗎 對我來說難道都一樣
説得再多我也不懂你的要求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我的多心就當是笑話

在遊戲的規則裡 我與你都不會贏 在感情的棋局裡 我們都是過河的兵

說得再多你也不懂我的心痛
你就安全嗎 你就覺得自然嗎 對我來說難道都一樣
説得再多我也不懂你的要求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我的多心就當是笑話

Baby baby 我說得再多你也不懂我的心痛
這樣你就安全嗎 就覺得自然嗎 難道對我來說都一樣
説得再多再多我也是不懂你的要求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我的多心就當是笑話

說得再多我也不懂你也不懂彼此的心痛
這樣你就這樣你就安全嗎 你就覺得自然嗎 對我來說難道都一樣
----------------------------------------------------------------------------------------------
這首歌是"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這張專輯中 我最有感覺的一首歌
不是情人間的絮語 也不是思念時的惆悵
而是情人間的一場戰爭 一場大吵大鬧 一場狂風疾雨

關於感情的歌太多了 什麼情境幾乎都少不了
但"說得再多你也不了解"這種對感情上相處的不滿
用近乎歇斯底里的曲調和俐落的詞來做宣洩的 這首歌也可說是絕無僅有的

情人間充斥最多的 難道只是甜蜜嗎 只有美好嗎
分手後留下的 難道只是痛苦嗎 只有悔恨嗎

寶哥選擇了戀愛時 那種被予取予求 被百般要求時 那種男性的壓抑入歌
既道出了所謂男人的悲哀 也說出了另一半不懂包容的無奈

這首歌在聲線表現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寶哥給人的印象中 聲音總是漂亮的 嘹亮的 雖不至天籟亦不遠矣
但這首歌副歌時 寶哥卻一反常態 開始滄桑嘶吼了起來
末段副歌的尾音不時用帶點啞聲的假音迂迴衝刺
如入山巒壑谷 突而拔地高飛 旋即筆直而下
道出這捉之不清的愛情 揮之不去的愁緒

這不就像他偶像的包袱嗎?
他難道就應該迎合市場當當乖乖牌 唱唱芭樂歌?

"在遊戲的規則裡 我與你都不會贏"
在商業和自我中 終究難以平衡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就順著你的心意吧 我的多心就當是笑話"
發了幾張商業專輯 何時才能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或者說..觀眾何時才會接受我喜歡做的音樂??

只有在DEMO中 在自我的創作中 寶哥可以做回自己
嘶吼 反撲 宣洩 叫罵
最後 還是終於陷在這場愛情的羅生門中

雖然在說愛情 又何嘗不是對寶哥音樂路的一場寫照呢?
"就這樣你就安全嗎 你就覺得自然嗎 對我來說難道都一樣"

咬著牙 寶哥走過愛情路 也走出自己的另一條音樂路
他反撲了 他證明了自己 他確實超過國語樂壇整整十年

十年了 祂還是走在我們前面
這樣一手漂亮的詞 確實也空前絕後了......

台長: Adachi Mitsuru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