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19:07:55|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重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期間是我這2年來少數有機會拿吉他起來彈的時間
一為表演 一為自娛
但在單位辦了一場氣氛融洽的春節晚會賺了一支嘉獎卻也是始料未及的
除了自彈自唱 還搞了相聲表演 短劇 摸彩 卡拉ok比賽 還自兼主持
身為一個影劇系畢業的學生 套句長官的話也只算剛好而已
遙想當年在學校辦過的活動和規模都不僅於此
還帶過好幾次不知從什麼時候流行起來的創意隊呼比賽
認識了不少有趣的學弟妹
不過也都是過去了 畢業後還有機會略展長才~not bad
選擇了海巡這條路的結果 就是我和我曾經幻想的藝工隊生 活漸行漸遠
anyway 看過去是沒有用的 人重要是要往前看......

禮拜六和小碧去看了清華大學演出的舞台劇----九重葛
到了牯嶺街小劇場 看到DM 才知道編劇又是友輝老師
才想演出單位會不會約老師來看呢 還是主動打通電話告訴一下老師
多慮了 坐沒多久就看到友輝老師闌珊而來 也好好聊了一會兒
前陣子才在雨生紀念展遇過老師 我果然是巧遇友輝老師界的冠軍啊(很爛的頭銜)

現場也跟主辦單位俱樂部劇團的團長謝其文老師聊了一下
(就是拍攝公益彩券廣告以一句「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廣告男主角啦)
本人長得真的很有喜感 講話有很風趣
聽到我的身份他笑著說:「酷內!」
還自曝他以前也當過職業軍人耶(官預) 官拜中尉聯絡官~
不過這段過去知道的人不多就是了
我才應該對他說聲「酷內!」

看戲過程中因為座位不足 坐在地上很不舒服
不時因腿麻中斷情緒
不過友輝老師的劇本意境很夠
前半段有被震懾的感覺
後半段破碎的家庭終於一觸即發
家庭成員所扮演的各塊積木哄然而散
留下無限稠悵.....
其實以大學話劇社的水準這群學生的演出已經很夠水準了
但是畢竟囿於年紀輕 經歷尚淺
要詮釋這麼沉重深邃的微妙家庭情感仍尚有不足
非戰之罪 敢勇於詮釋這麼有深度的劇本已值得鼓勵

戲訖,小碧問我還有沒有繼續在拍片
我莞爾答:"沒有時間"
其實自己知道自己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只是不知那種熱情還剩下多少

謹以最近過世的肥姐沈殿霞在TVB台慶頒獎典禮領終身成就獎時的一段話自勉
「我希望自己的健康,一天比一天進步,我不會輕易放棄,我自己最鍾意的電視事業。」

戲,就這樣散了......

台長: Adachi Mitsuru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