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1 16:31:56| 人氣1,1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9號傳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親愛的皮小波:

 

自從來對岸工作後,對於你的事情,隨著忙碌,漸漸疏於關注。

偶然聽見你的名字,思念傾巢而出,所有的回憶都回來了。

原來,你一直沒有離開過。

 

我們的相識,要從02年那場世足賽說起。

瘦削的身影,黝黑的皮膚,黑髮與清俊的臉龐,當然不是唯一吸引我的地方……

好吧,我說謊。

29歲,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已經不年輕了,每一次的出賽都彌足珍貴。

你總共出賽了兩場,其中一場,被沒收兩球。

那屆世足賽,黑哨聲四起,你困在冷板凳上無能為力。

接下來,你的球隊提早出局,那可能是你最後一場世界盃。

後來知道,你雖然多次入選國家隊,但一直不為主帥重用,總是淪為替補。

我素來對於悲劇色彩的人物難以抗拒,就這麼一頭栽進你的足球世界。

 

你不是技術見長的前鋒,在你身上不會看到長射、倒掛金鉤,或是精彩的過人。

他們說你獨,是個見縫插針的機會主義者,只會搶點與撿漏。

爭議的越位與假摔,後衛們都對你恨之入骨,只除了你自己的球隊。

Bobo的曖昧情誼,在江湖上沸沸湯湯,仍然無法阻擋我對你的喜愛。

不管是絕殺、梅開二度,還是演出帽子戲法,

你用一次又一次的進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明明有張憂鬱的神情,不笑時更顯冷峻的臉龐,

卻總在進球後,張開雙臂飛奔,或跳到隊友背上,笑得像個孩子。

我追逐著你的腳步,02~06年,看你兩度捧起歐冠金杯。

06年,見證你踢進你在世界盃的第一個進球,拿到職業生涯第一座世界盃冠軍。

 

斷斷續續留意你的消息。

07年,你登上新的歐州射手王。

09年,你打進了職業生涯300球。

10年,你重傷,提前告別賽季。

11年,關於你要轉會的消息,傳得沸沸湯湯。

新秀輩出,有人認為你已經老得踢不動球了,但你說什麼都不肯放棄。

你對足球的熱愛與偏執,貪婪地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的生涯記錄。

 

前幾天,晃進久違的足球看板,點進了你的球隊。

我略過其他新聞,習慣性地尋找你的名字……咦,你已經轉作青年隊的教練?!

再往精華區尋去,你的名字被歸納在「昔日球星」欄中,心裏一陣酸楚。

原來你在今年夏天引退了。

歷經了傷病,與被教練打入冷宮,你選擇不如歸去。

代表紅黑軍第300次出場,以一記絕殺進球方式掛靴告別,劃下圓滿句點。

而我竟然什麼都不知道……

那麼喜歡你的我,對於曾經遺忘你的這件事,感到震驚難過與無法原諒。

 

十年了,你的法令紋加深了,已然是個大叔啦,但依舊是個深具魅力的中年男子啊。

執教於U17青年隊,最近的戰績是七戰六勝。

褪下球衣,改穿西裝的你,一定帥到掉渣了吧。

也好,現在的模樣正好。

七年前,在義大利買的那件9號球衣仍然掛在我的衣櫃裏。

雖然你的球衣已經換人穿了,但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永遠的9號傳奇啊,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我期待你在新的領域裏,繼續書寫新的傳奇。^^ 

 


(圖片來源:網路)

台長: Amanda
人氣(1,11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噓,聖誕老公公說
此分類上一篇:沒事的,妳只是在做夢

(悄悄話)
2012-12-03 12:31:31
(悄悄話)
2014-06-11 11:14: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