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8 09:16:06|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打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這個J客戶,同我們一樣是台資企業,從接觸到打樣,我都親自處理。

J客戶的產品共四款,我們本來就有現成的模具,所以很快就進入打樣階段。

由於公司沒有設備,所以是委外生產。

而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我回台灣休假前,先送了兩款樣品,其中一款,馬上下單,進行小批量生產。

回來工作後,了解其中三款,因為尺寸問題,尚無法承認。

於是就很用力的盯緊委外供應商,奪命連環扣。

 

合作委外供應商負責人小Z,本地人,是個業務高手,卻是這個行業的門外漢。

我把送樣計劃排程傳給J客戶,預計好周末試模,結果機器壞了,於是delay到下周一。

周一一早八點多,我就扣給小Z,千叮嚀萬囑咐,無論如何,一定要給我試模。

ok,上午就給妳試。」小Z如此答應。

中午前,我又給了一次電話。

「下午一點試。」

下班前,又給了一次電話。

「哦,現在正在試。」

於是六點多,我讓人過去小Z廠裏拿料回來做報告。

 

啊,蝦咪?!

模具根本就沒下爐,怎麼試模啊!!

 

那之前是在鬼打牆嗎?我簡直快氣暈了。

這時,J客戶來電詢問試模的事,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只好道歉先。

掛完電話,馬上扣給小Z ,他人在外面忙,根本狀況外。

(那你還給我回答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今、天、晚、上、一、定、要、給、我、排、試、模!」

我最後通牒。

 

隔天,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老兄居然還是沒試!

機器壞了,我認了!模具沒給我下爐,我也認了!而最終還是沒給我試模!!

我當然轟他一頓,說他管理有問題。

他不服,回廠裏了解後,告訴我,沒下爐的原因是因為爐子裏放不了那麼多模具。

「那為什麼晚上還不試!」

他回了句:「模具又沒修過,試了也是白搭!」

凸!

 

樣品出不來,周五,J客戶找我們過去開會。

我要小Z一起去,因為他嫌東西難做,品質要求高,價格又低,大有不想做之意。

其實這個case是幫他接,因為小Z是當初我們公司培植起來生產蘋果咬一口的,如果他真的做不來,乾脆就承認沒有能力做到客戶的要求,就別耽誤人家的排程。

Z偏偏又沒把話說死,那天也沒跟我一起過去跟客戶開會。

J客戶其實還滿nice,倒是我一見面,就先道歉。

因為J客戶的產量提高,另一個供應商無法滿足他的需求,希望我們公司能幫他生產。

於是我答應下周一試模,周三送樣。

一回廠,馬上交待隔天一定要試模,請模具主管親自過去盯廠。

 

周六沒試,禮拜天才試。

周一報告出來,部分尺寸NG,但過得了檢具,當機立斷先送樣。

咦?還有一款哩?什麼!沒試!!

我又想飆髒話了,該試的沒試,結果試得是另一款承認OK的產品。

(這才叫白搭,好嗎?)

我真的是被打敗了!!

 

昨天下午,小Z來公司,我請他把模具帶過去試模。

他說今晚不開機,無法試模。

我一把火就上來了,我質問他:「怎麼該試的不試?!你難道不知道這個很急嗎?」

他突然冒出一句:「有啊,這個跟另外兩款是一起試的啊。」

So,現在又在鬼打牆了嗎?

前一天,我跟他要料時,他明明跟我說試錯模了。啊現在是怎樣?(~)

趕快讓他把料送過來做報告。

兩個尺寸NG,但檢具可以過,送!

 

知道我最氣得是什麼嗎?

就是小Z死不試模的理由,是因為「模具又沒修過,試了也是白搭!」!

這次試模,三款尺寸尚可,模具還是沒經過修模。

所以,問題不是在模具上面,而是在小Z的生產工藝參數!!

 

昨天我跟小Z討論起這整件事。

我說我是窗口,不管生產有沒有問題,一定要給我正確的資訊,這樣我才好應變。

他說我可以責怪他,他卻無法責怪他廠裏的員工。因為同時有兩家客戶趕著試模,爐子一下放不下這些模具,不是他們有意漏掉。他反問換作是我,我會責怪嗎?

我說這是一定要的啊。

這整件事,就像一部脫軌的火車,一整個失序跟荒腔走版。

我仍然認為是他的管理有問題。

因為他是門外漢,他hold不住,只好員工說什麼,他信什麼。

Z又說他每天要接100通電話,要處理100個狀況,還說我們家業務助理,每天幾乎都在瞎扯淡應付客人,這沒什麼大不了。

我說,是喔,一邊回報我什麼時候要試模了,最後再來跟我說「歹小,模具根本沒下爐!」這種鬼話,你說得出口,我聽不下去。

而且,是我被客戶追殺耶,是我在跟客戶賠不是耶。

如果要我犧牲,拜託請給我一個壯烈的理由吧。

 

最後,他來一句作為總結:「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我冷笑:「這是一個離譜的錯誤!!」

台長: Amanda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你沒有你想像中的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學校沒教的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