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20:28:16|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之旅三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部 下雪了 ^o^ 【 2008.1.12】

從破十、五度、零度,到零下二度,
有一種期待漸漸在心裏醞釀開來.........

*************************************************

掃地的阿姨是當地人。
每次我跟她聊天,開場白幾乎都是今天的天氣如何如何。
阿姨說,這幾年都不大下雪嘍。
害我真有點小擔心。
來到這麼遠的地方生活,還要忍受這麼冷的天氣。
多少都要有點回饋嘛,
例如............一場漫天飛舞的雪景如何。

終於,禮拜天,下了第一場雪。
父親早上八點鐘出門沒多久,就興奮的打電話給我:
下雪了,下雪了!
我把自己從溫暖的被窩拉起,往窗外看去──

ㄟ,
我的浪漫呢!
我的冬季戀歌哩!

因為雨跟雪一起下,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那細細小小的點是雪。
失望之餘,又倒頭睡去。

終於終於,禮拜二,下了第二場雪。
這回比之前大多了。
但,還是不及我心裏的想像。
當地的同事說:哎喲,這算大囉。
雖然還是有一點失望,但我們幾個台灣人還是很興奮的拿起手機拍照。
為「第一次」留下記錄。
 
 
第二部 開心&擔心 【2008.1.29】

終於,下了一場像樣的雪了。
一覺醒來,整個世界變成了一片銀色。
平常看起來很單調的街景,
在雪的點綴之下,
恍惚間,有一種置身在北國的錯覺。

 
街道上到處堆滿雪人。
小孩、大人都人手一球,打起雪戰,好不熱鬧。
 




廠裏的同事,大概就開心不起來了。
因為他們的家,有人在江西,有人在貴州,有人在安徽。
而,這場雪阻礙了他們回鄉的路。
貴州的年輕小伙子最可憐了,他已經兩年沒回家了。
聽說他回家一趟路,得要好幾天的路程。
這次他特別請了一個月的假回家,結果還是回不成。
 
 
我也有點小擔心呢。
聽說,過幾天又要下雪了。
我生活的小鎮位在長江北岸,
天氣不好時,就會起大霧,是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喔。
然後就會封江封路。
上次回台灣,就不幸地讓我給遇上了,害我搭不上無錫的飛機。
直到上午十一點多,才解除警報。
輾轉趕去上海搭機,回到可愛溫暖的家,已經是午夜了。
不得不擔心.....我會不會因為封路而被留在這裏過年呢。><




第三部 大雪不要來

2008.02.02

厚,回台前三天,真的給我下起了雪,心情都down到谷地了。
趁著雪小了點,一聽到路可以通,毫不遲疑,提前一天出發到上海。
沿路都是白茫茫、蒼茫茫的景象,
連高速公路都被清出的小雪山佔滿,只容一輛車通行。

2008.02.03

下午三點多的飛機,上午九點多就抵達浦東機場。
本想看看能不能搭早一點飛機回家,結果根本是妄想。
因為有好幾班飛機delay,機場早被人潮癱瘓了,隊伍排得老長,根本輪不到。


不到一點,就加入排隊的行列。
走走停停,到處都可以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乖乖,排我前頭的老兄可是下午五點鐘的飛機呢。
可見大家都很害怕回不了家。
我更怕,因為隔天就要飛去日本玩哩。><
家人還拿我能不能順利回家的事來打賭呢。

眼看三點都到了,前頭還排了四、五十人,
喂,會不會太誇張了?!
終於有工作人員安排航班時間接近的人先行劃位。
早知道就在旁邊等就好了,不用排得那麼辛苦。><

一直到坐上飛機,心才定了下來。
呼,終於可以回家囉。

台長: Amanda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生活,鮮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兩岸大不同之婚禮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