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21:31:5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036 Deep Blue 深藍筆記《2》當還在這的一天 責任就永遠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8-15〈日〉

@只是放心不下

這個禮拜
輪我到廚房去監廚
說好一個人一個禮拜的
所以不能賴皮
雖然我知道首席沒有我
就好像少了一支臂膀
處理什麼事都不順手
雖然我知道同辦公室的政戰士
常忘東忘西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包
但還是「忍痛」把辦公室的事交給了他
因為我知道廚房更需要我
一再交代他
要記得做這個 記得做那個
開會的場地要怎麼擺設
不要把事情搞砸了
害首席被罵
不過他好像還是似懂非懂
雖然人在廚房
但心還是在擔心辦公室的事
當兵當到像我這麼盡心盡力
恐怕也找不到幾個吧
這真是違反了大多數當兵的人
所遵守的「擺爛」原則啊
〈天塌下來
自有別人來扛
不需負責的事
就不要多事去管〉

不是我喜歡雞婆
喜歡多事
只是有時候 我真的看不過去

-----------------------------------------

@負責任

所謂的監廚
顧名思義
是監督廚房的阿兵哥煮菜
監督飯菜的份量夠不夠
不過那是軍官做的事
我們士官
總被坳去做大家都不願做的事
就是幫長官打飯菜
以及服恃長官
那是最麻煩的事
要謹慎的排餐具
小心的打飯菜
細心的服恃長官
不能出任何錯誤
出錯 就可能換來
上校級長官的一陣痛罵
這是很少人能夠背負的責任
也非常不願意去背負的責任
終於理解到
當兵為什麼會讓男孩子變得有擔當
因為 你常常要負你所不能負的責
而為什麼會變的對人謙恭有禮
因為 你已經習慣對長官恭恭敬敬

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遭來一頓罵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黑鍋要背
我只能僅謹慎慎的
做好我該做的事
負起我該負的責任

-----------------------------------------


@不是我想 只是不得不

早上五點多就醒來了
忘了今天是禮拜六
不用監廚
想倒頭繼續睡
但想到還有很多是要做
所以還是起來了
因為是留守
所以沒人來上班
政戰部冷冷清清的
只剩我和另一個政戰士景安
還多了幾個連部派來刷油漆的阿兵哥
所謂很多事要做
督導阿兵哥刷油漆就是其中之一
放假前長官吩咐我
如果沒人來漆
要我負責到連上找人
自從ppt事件後
好像所有的「大事」
都自動落在我身上
只要一遇到需統籌規劃的事
長官第一個都會想到我
好像只有我能夠負這個責任
好像交代我做的事
都能做的很好
不會出任何差錯
其實並沒有這麼偉大
只是我比別人謹慎
比別人細心
比別人多了那份責任心而已

其實 我也不想啊
只是直覺要我這麼做
不這麼做 我們都會過的很慘…….

-----------------------------------------


@又是品質獎

又是品質獎
做完ppt
又要蒐集佐證資料
怎麼好像有做不完的事
而且一件比一件難
一個品質獎需要搞的那麼複雜嗎
我看是廠長想升官想瘋了
首席都不想做了
到最後還不是落到我頭上

副主任也真是的
首席沒來
竟然要我代理他的職務
去開軍官會議
坐在會議室裡的都是校級軍官
只有我和加守是個士官
還要我們當著這麼多長官面前報告10分鐘
要求長官們全力支援我們的業務
我看家守也茫然無頭緒
還是要我來報
真是夠了
我看
一個下士代理少校職位
應該也是史無前例吧
能說什麼呢
只能硬著頭皮幹吧

因為副主任肯定我的能力
使我多了許多本來不需負的責任
就像蜘蛛人裡面講的
「當能力越強時
責任也隨著增加」
現在 我真的體會的到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