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1:54:5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031 Deep Blue 深藍心情《10》習慣 是感覺的模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3-29〈一〉

#如果說老是做一些看似無意義的事
我只能說
一切 都只是習慣而已

@圖:最喜歡的黑林蛋糕

在從高雄坐客運回家的路途中
總是帶著相同的心情
因為長官體諒我們住的遠
給了我們比別人多出的路程假
雖是比人早放假
但是總是比別人晚到家
因為
高雄到中壢要四個半小時

第一次離家這麼遠
中壢到高雄
足足有300公里遠
很新鮮 也很陌生
常有個疑問
呆在一個全新環境裡
對於習慣北部生活的我
是否能夠習慣
會不會因為氣候不同
使怕熱的我感到不適
是否環境差異太大
而感到陌生
但事實證明
我是多慮的
在一個地方呆久了
往往會養成一貫的生活方式
就像呆在輔大四年
所養成的特殊生活模式一樣
對於已經習慣的行為
已經懶的去改變
因為
這樣是最好的模式

下高雄半年多了
一切的陌生與不適
已被習慣所取代
習慣環境
習慣氣候
也慢慢的習慣軍中
十點就寢 六點起床
週而復始
一成不變的生活

放假和收假
都是一樣的模式
一樣的行程
一樣的班次
就連到家的時間
及進軍營的時刻
都拿捏的剛剛好
不會太早
更不會太遲
不任意改變
就是最保險的方式
與其說
身為一個軍人
已養成有紀律的生活
還不如說
一切 都只是習慣而已


^^^^^^^^^^^^^^^^^^^^^^^^^^^^^^^^^
喜歡把假排在禮拜五
因為這天
可以回學校走走
看看熟悉的人
做些熟悉的事
呆在熟悉的店
吃著熟悉的東西

回到學校
感覺到熟悉的feeling
讓離群所居的我
吸收點人群的氣息
感染了校園裡的朝氣
心 也跟著活了起來
聽著學弟妹討論的事
讓我想起在學校的那段日子
雖然話題不盡相同
關心的事也有所改變
但那種你一句我一句
熱烈討論的氣氛
還是和從前一樣

找了一些以前輔大的同學
聊聊近來的生活
和彼此的改變
是那麼的不同
大家總是問我
軍中過的如何
還是那句話
一切都還過的去
偶而聽到已經發生很久的事
總是會一陣驚奇
他們種是怪我大驚小怪
這 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對於在軍中生活的我
聽到一點不同訊息
雖然不能說是天大的事
但已經是很新鮮了
問到畢業後同學工作的情形
都各有一番發展
而我呢
卻還只是個軍人
說到我將來的報負
只能回答
人在軍營 身不由己
所有的偉大報負
都被一成不變的生活
消磨殆盡了
不再像從前一樣
老是談論著自己的雄心大志
趕快退伍
才是唯一能期待的事
所有的志向及報負
都只是無限的0
要有退伍這個1做為前提
一切才會變的有意義


還是習慣坐在IS coffee
靠窗邊的桌子前
看著中正路上
來來往往的車子
一面吃著
最喜歡的黑林蛋糕
濃濃的巧克力
帶著咖啡的香味
其實有點太甜
但是我就是喜歡
小小的一塊
慢慢的品嘗
討厭大口大口的吃
因為這樣根本不夠吃
美好的事物
就是要保留的長長久久
才顯得出那份珍貴

爵士鋼琴社
是我呆了一學期的社團
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在這裡的生活
還有存有的記憶
確是非常美好的
雖然已經沒在學琴
也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琴
但是每次回到學校
總會進去玩玩鋼琴
彈的總是那幾首最熟悉的曲子
確是保有一切感覺的音樂
習慣到這裡玩琴
本是為了找回當時的感覺
而時間久了
自然而然
也就變成了一種習慣

盯著西門町的電視牆看
足足有半個小時那麼久
高中養成的習慣
現在還改不了
第一次是因為新奇
現在則因為習慣
朋友問我
西門町有什麼好逛的嗎
我對他說
沒有很多的東西
也沒有什麼特色
確實是沒什麼好逛的
到這裡
不是為了要買什麼東西
或要得到什麼樂趣
這 只是一種感覺
一種習慣的感覺吧


如果說老是做一些看似無意義的事
我只能說
一切 都只是習慣而已
這習慣的感覺
就是我的深藍心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