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2:08:4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030 Deep Blue 深藍心情《9》當還有機會時 就要好好去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3-7〈日〉
# 記念一位及將遠去的朋友
一位真正的好朋友
@圖:andy飛美國潛在friday留影

和大學最好的僑生死黨
坐在建國路上生意最好
也是最早的小吃店
吃著大學已吃到膩的塷味
回味熟悉的味道
感受熟悉的感覺
以前不想吃正餐
或是半夜肚子餓時
總會約一些死黨
聚在這裡吃喝聊天
如今在輔大能找到的死黨
也只剩他一個了
聽到他說
美國的簽證已經下來
可能再幾個月就會離開台灣
第一個反應
很是錯愕
本來還以為
修完延畢重修的課
還會呆在台灣工作一年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走了
這個從大一就陪著我
一路走來的好朋友
也將要離開了
心中突然有一絲難過

回想大學生活裡
雖然找不到幾個談的來朋友
但很慶幸有這個死黨
陪著我一路走過來
當我意氣風發時
他分享我的喜悅
當我忿忿不平受到挫折時
總會向他抱怨
在找不到人說心裡的委屈時
還能找到他這個朋友訴苦
使我不至於孤單無助
他不像我
追求多才多藝的能力
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
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嚮往多采多姿的生活
相反的 他很平凡
也沒什麼過人之處
甚至我認識的任何朋友
都可能比他來的傑出
常因功課 就忙的暈頭轉向
更別談要去追求什麼
但對我來說
他對朋友的忠誠
遠勝過了一切的優點

雖然他是個橋生
卻比任何一個
我認識的台灣朋友
更講義氣 更重情義
從來不會跟我計較
好的事情也總會先想到我
有困難時更是一起承擔
更不會因利益衝突
而導致友情的變質
從前在大學的時候
生活中有他存在
是習以為常的事
從來不會覺得
他對我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一直到他將離開時
我才體真正體會到
原來真正的好朋友
就是要像他這樣
時時存著一顆
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對朋友忠誠不變的心

他是最後幾個在輔大
能夠找到的好友之一
也因為他還留在輔大
使已畢了業我
還能偶而找他一起
過過大學時期過的生活
與他聊到許多大學時代的往事
勾起我大學時期的記憶
很多的日子
是我們一起走過的
忽然之間覺得
大學大部分的記憶
多多少少都跟他有點關係
只是我從來都不曾發覺到

也許
我的大學生活
將在他離開台灣的時候
正式的宣告結束
以後將沒有人會陪著我
在輔大吃宵夜
沒人陪我
在寒冷的聖誕夜
沒有情人的時候
坐在懶散海灘那家店裡
享受ㄧ頓很有聖誕氣息的晚餐
一起熬夜看電視
談論著偶像歌手及政治人物
有時也會徹夜不眠的
聊著大學所經歷過的往事
也許
我大學的記憶
會隨著他的離開
也漸漸離我遠去
但是
我還是會時常想起
我們在輔大是如何生活的
如何在課堂上聊天講話
不被老師抓到
上課常不專心
只想著一下課就往心園裡面衝
喝著10元的超大杯果汁
談論著同學之間的八卦
講到從前的趣事
往往不顧形象的捧腹大笑
常常一起討論作業
一起咒罵當人的老師
一起翹課看球賽
也常一起躲在宿舍
聽著重低音喇叭裡
放著蘇永康唱過的歌曲

雖然這一切都已成往事
但我們的記憶
將會是永久的
分離並不代表永遠
或許多年以後
我們又將在美國的那頭再見
當我們坐在舊金山露天的coffee shop
喝著cappuccino
享受懶懶的陽光時
聊起從前大學時代的往事
一切
將會是那麼的不同

--------------------------------------

在你身邊是否也有一位
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而且從不計較的朋友
從現在開始
好好珍惜身邊真心的好友
不要等他們不在你身邊時
才想起他對你真的很重要
當你懂的要去珍惜時
時光往往已經匆匆流逝

在和朋友聊天時
瞬間有所感觸
寫下這篇文章
紀錄著大學曾經最好的死黨
懷念這個即將遠去的好友
祝福他在美國一切順利
也為自己
留下一點點大學時代的回憶

紀念這位永遠的好朋友
紀錄了我的深藍心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