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1:43:36|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033 Deep Blue 深藍哲學《10》Fantast 這不再只是個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6-20 〈日〉
#大膽夢想 勇敢追求
這將不只是夢想
@圖:飛兒樂團及他手--阿沁

他是個很有夢想的人
也是個很直著的人
只要認定的目標
他會很努力的去追求
在一切條件還不足夠時
他會累積他的實力
為未來做準備
等到時機到來時
他會發揮他的實力
一飛沖天
他非常自信 但非常謙虛
他大膽夢想 更勇敢追求
跟他只是君子之交
但卻受他影響最深
他是我大學裡最欣賞
也最佩服的一個人
這是我對他的評價

說起漢青
或許很多人不認識
但說起阿沁
就應該很多人知道了
他就是現今當紅團體
F.I.R的吉他手

雖然飛兒比他有名氣
但他成名
卻比飛兒還要早
在去年輔大一年一度
的廣告明日之星
他擔任裁判之一
就是那次
他幫華納選出了飛兒
也是那次
我見到他努力的成果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

漢青是君雅的鋼琴老師
而君雅是我的老師
當初進爵鋼社
是因為漢青
但卻沒給他教到
反而是給君雅教到
君雅跟漢青比我要熟
但我認識漢青
卻比君雅來的早

當君雅在MSN上跟我說
〈漢青終於出道了
期盼了好久
終於實現他的夢想了〉
聽到這消息時
我一點都不驚訝
因為
我知道他會很成功
早從三年前我認識他時
我就知道了

有時候觀察一個人
可以從小見大 見微知著
有些人第一眼看見
就會讓人覺得很不一樣
或許表面上跟大家沒什麼不同
但就是有說不出來的特質
有時才華和能力
不是說不表現就掩蓋的住的
不凡的人 終究還是不平凡
漢青就是這種人

-------------------------------------------------------

升上大二
接了熱舞社的幹部職位
擔任起舞蹈教學的工作
因為如此
我認識了漢青
當時的他
並不顯眼
也不突出
看過他的人
唯一的印象只是
個子很高
長的很清秀
除此之外
並沒什麼特別的

第一次看到他
穿著花襯衫和滑版褲
背著Jnsport的背包
他跟大家一樣
非常樸素
資質沒有突出到讓人發現
只是跟在老師後面默默的學舞
但他的毅力
卻比別人強上一倍
在他遇到困難時
我會不厭其煩的教他
因為
我也是靠苦練來的
他的堅毅
使我印象深刻
他總是叫我學長
但其實我們同年
只是因為
我比他早進社團


常常看他帶著把吉他
在學校裡跑來跑去
也曾聽他彈著吉他
唱著自己做的歌曲
發覺他真的很有音樂天份
卻不知為何來學跳舞
聽他說
他最大的夢想是當藝人
能站在舞台上
展現自己的才華
只要是能實現夢想的東西
他都會去學
加入熱舞社學舞
也是為了實現夢想
而現在的夢想
就是能跟我們一起
以一個新人的身分
站在中美堂的舞台上
表演舞會的開場

我了解他
他是個為了夢想
可以犧牲一切的人
包括時間 金錢 還有玩樂
雖然不曾有過深入的交談
但從他的眼神中
看的出堅持和毅力
還有那份以實力為基礎
而散發出來的自信

那時的我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也因為跟他談話
我第一次認真思考
我的夢想與目標
當我和他做著同樣一個夢時
那年我們20歲
------------------------------------------------------------

當我們站在中美堂裡
和孫燕姿同台的聖誕舞會中
成功的表演了我們
第一次的公開表演
他的表現
似乎沒有在音樂領域上突出
從那次以後
我就很少看到他來熱舞社練舞
他並不是受到挫折就輕易放棄的人
只是回到他擅長的音樂領域
繼續發展他的專長
我想
專心發展音樂
會比跳舞容易有成就
這也是對他最好的選擇

當我再看到他時
是在輔大真善美聖廣場
發表爵剛社的成果展
他站在我一年後站的位子
做著相同的表演
只是他的表現更為傑出
有半個明星的架式
因為他的表演
我放棄了跳舞
因為我知道
追求夢想
不僅只有一條路
死守著已有的成績
只會讓自己停滯不前
在熱舞社時
參與社內的每一場表演
是我過去的夢想
但現在
我更嚮往有自己的舞台

============================

是他
開啟了我的夢想之門
也是他
帶我飛到夢想的邊際
當我還在迷惘時
他啟發我的思想
當我停滯不前時
他又帶我飛向另一個領域
雖然跟他只有一學期的相處
雖然沒有很深的交情
或許他從來不知道
但對我來說
他的影響
卻比任何人還來的深遠

〈只要你敢想
再大的夢想都能夠實現
只要你努力追求
夢想將不再只是夢想〉
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

所有的大人物
都是由小人物做起
認識他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最重要的
是他帶給我的啟發
還有那份
勇於追求的精神
每個人的志向各有不同
或許現在的夢想跟他比起來
顯的微不足道
但只要堅持著這種信念
一定也能走出一條
屬於自己特有的成功之路

一個平凡人
有著不平凡的夢想
在時機未達時做好準備
等時機到來時
展現潛藏已久的能力
你將會有機會
登上自己的舞台一展長才
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說不定在不久以後
當有人讚頌著你的成就時
更會有一群身受你影響的人
流傳著你不為人知的故事
還有那成功背後努力的歷程
就像我說著漢青的故事一樣

大膽的夢想 勇敢的追求
將漢青的精神
變成了我的信念
這裡記載了一位曾經相識的朋友
也記載了我的深藍哲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