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9 15:30:49|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嗨!20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要來了
沒有古時對年的恐慌不安
年要來了
大街小巷足見辦年貨的人們
在這歳末時分
對於新的一年 和以往一樣
有很多的期許
有很多的計畫
有很多的期待

是年紀大了或是增長了智慧
我才驚覺『我不年輕了』這個不得不承認及面對的事實
這些年以來
我一直用我的以為
以為可以把所有該盡的責任都盡了
以為可以把所有該完成的計畫都完成
以為可以把所有攬在身上的事都一一做好
以為可以用我的汲汲營營去戰勝時間
但好多年都過去了
我終究沒能盡所有的責 完成所有的計畫 更沒把身上的事都做好
最糟的是 汲汲營營的結果什麼也沒有 我還輸掉了時間 輸掉了我的青春
從開始出現第一根白髮時
我就該正視到 歳月開始試圖要在我身上留下痕跡的決定
只是我竟選擇視而不見的方式去面對
等到白髮們沒有紀律 沒有秩序的成群胡亂竄出頂上時
我才發覺 我真的不年輕了
細數這10年 我到底做了什麼
沒有日進斗金
沒有飛黃騰達
自己也成了瞎忙族的悲哀一員

如果以投資的角度來看自己的這10年
有些事對我來說
都在我的算計裡頭
妥善的評估 確切的計算
看似完美的投資報酬
無奈我卻沒把『變化』估算進去
果然我是個不及格的精算大師
這10年來我有開心也有難過
但更多時候我是處在不服輸當中
所以我總是戰戰兢兢
也因為這樣我把自己逼得很緊 讓自己總活在難熬裡頭
前陣子火車停靠在台南月台時
在車廂中我認出了畢業多年卻好久不見的專科同學
沒有趨前招呼寒暄
我反而急著撇過頭去深怕被認出來
座位的後頭一直傳來同學喃喃的哄小孩聲音
透過車窗的玻璃 映入我眼廉的是
同學當了媽媽 全身正散發著濃濃的母愛
這不也是我這個年紀該扮演的角色嗎?
但我卻一直忽視該成家這個人生課題
總自私的以為人生該有很好的立業基礎
才得以拿到通往成家的通行證
時間如果能倒流10年
試問 這次我將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年要來了
沒有古時人們對年的恐慌不安
年要來了
大街小巷足見辦年貨的人們
在這歳末時分
對於新的一年 和以往一樣
有很多的期許
期許能捧到最穩當的金飯碗
有很多的計畫
計畫能擁有最完美的腰瘦體態
有很多的期待
期待能披上最多祝福的嫁衣 和我的黑豬王子走向我的下一站 幸福
希望我愛的家人們
金虎年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台長: 小麋鹿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唱機 |
此分類上一篇:~~**避之唯恐不及的喜宴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