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00:57:32|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這個凡夫俗子來說
雖然極力的想優雅的過日子
但免不了的還是得天天為了民生大計
『開門七件事─柴 米 油 塩 醬 醋 茶』
把自己陷入在折腰的窘境裡拚命
而且糟糕的是
我竟然還天生帶有『貴人多忘事』的基因
怎樣就是改不了
連扁鵲神醫看了都得搖頭
即便是華佗再世都難以臣服治癒的毛病
就是每天出門『一定』要找三件事─手機 錢包 鑰匙

不是沒想過要徹底終結這個壞習慣
無奈的是我嘴巴上是這麼提醒自己的
但是偏偏我的行為就是不受教
或許也因為這樣
一旦縱容了這個惡習
它就像是得到特赦令的癌症到處通行無阻
我看一時之間大羅神仙是救不了了
就是吃了天山雪蓮只怕已經是藥石罔效了

平常老是在找這三樣東西
我還老是以一副不怎麼在乎的姿態在面對
更甭說有提出可靠可行的解決方案了
長久下來
果然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
只是我這隻七月半的鴨子
殊不知報應已然遠到小難不久臨頭

話說上週五可說是我有點悲慘的一天
因為平時我老是迷迷糊糊的
但是我自認為自己倒也還有點精光
只是沒想到我在這天竟然發生了有生以來
第一次遇上『掉錢包』這款事
而且最糟糕的是
還不知是哪個時間點掉的?
更別說是掉在哪個地點了?
因為那天中午我一到台中市就趴趴走
連我這個當事人都無法肯定到底哪條路哪條街才是案發現場
除非胡市長肯讓我把台中市封路封街翻過來找個幾遍
我想我或許還有轉機可以尋獲我那已經流浪天涯的零錢包了

嘿嘿嘿~~~別想說我掉的是零錢包
就對它有點嗤之以鼻
看倌們『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懂吧!
Bingo~~該有的裡頭都有
大鈔~~有 還5張百元鈔呢
扣扣~~有 50元10元5元1元數量不明
別想說只是損失幾百大洋而已
要知道那可是我未來一週的生活費用耶
想想當時發現我momo熊零錢包不見的那一剎那
一般該有的反應都有─除了著急 著急 還是著急
我那時就像是一隻無頭蒼蠅
腦袋呈現的是一副記憶體不足的現象
無法很確定指認到底是掉在哪個地方?
所以我只有盲目的把我騎過的路啊街啊巷道啊
頂著日正當中的酷熱試著來來回回搜索二遍
瞎忙的結果…..很不幸的
我最終還是得接受面對『放棄搜索』這個事實
說不心痛是騙人的
尤其是掉錢這種事
若是被搶的話 只能說是倒楣
偏偏是被自己搶而掉錢 我只能說我自己『活該』
當我哀莫大於心死的時候
開始搬出許多有哲理的話來安慰自己麻醉自己
(1) 『財去人安樂』
→(拜託…心都痛得要死了…怎麼樂得起來?)
(2) 『破財消災』
→( 哦…用錢就能斬妖除魔啊!早說嘛…我身邊老是小人濟濟就靠洒錢降妖囉!?)
(3) 『錢乃身外之物』
→(屁話…錢不是萬能,但食衣住行娛樂沒錢就是萬萬都不能)
(4)『人要知足 錢夠用就好』
→(笑話…錢夠用的標準在哪裡?若不是為了4個小孩大家幹嘛每天為錢拋頭顱 洒熱血的啊?)
果然事實證明
哲理是無法說服掉錢的心痛

朋友打電話來時我順便提了這件事
要他趕快安慰安慰我受傷的心
讓我不要陷在自我的責難中
他想了想迸出了一句要我『不要把錢當錢看』
我果然道行不夠無法體悟他對我的開示
我有點小不開心的回了他一句
『我一向都沒有把錢當錢看啊!我只是把錢當【命】看而已!』
天曉得『人總在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這句話說得可真好
我那時候的心情就是這樣的寫照
怪自己沒能好好珍惜勞力換取來的錢財
難怪當不成有錢人還擺脫不了當貧窮人的現實
縱使我再怎麼哀嚎也喚不回momo熊零錢包
所以只好勉強接受它離我遠去的壞消息了
於是在我消極了一天之後
翌日我決定幫自己買一個零錢包重新開始
於是我逛遍了寶雅 一中夜市 希望廣場
企圖想找到自己呷意的款式零錢包
但是逛了一整晚卻是一無所獲
於是我索性就發揮起我在拍賣網裡的阿宅精神
開始在Yahoo Pchome兩大拍賣網頁裡
用著李昌鈺博士鑑定的專業
持著名偵探柯南緝兇的執著
交叉比對 關鍵搜尋了500多個網頁
((((((((((((((((((((哇哈哈哈))))))))))))))))))))
終於找到我呷意的款式零錢包了
前一天我還在為掉錢包而懊惱不已
隔一天我卻在為找到呷意的錢包而欣喜若狂
這種心情起伏和股票指數足可以媲美
但不適合三不五時在生活中上演
因為這樣的話
我敢肯定有一天我一定會變成『神精病』

平常我總愛開玩笑說
我這個人啊 什麼都好 就是『修養』不太好
我這個人啊 什麼都吃 就是『不吃虧』(才怪…吃虧上當的鳥事多到指頭數不清)
這一次的踢到鐵板
希望我真的有大徹大悟『吃一次虧 學一次乖』的真理
我想我一定有學到教訓的啦
因為你們看~~~我買了2個零錢包哦
『有鑑於此 防患未然』
防颱應變都沒我做得這麼徹底呢!
朋友笑說我這是哪門子的醒悟啊?
難不成還希望再掉第二次錢包?
呸呸呸
別在那裡烏鴉大嘴巴了啦
看仔細點…..
我新的No.1懶懶熊零錢包它可是『鐵』做的唷!
嘿嘿嘿
而且看到沒有?
它還可以別上鑰匙耶!
下次若它不幸又離家出走不鳥又被我掉到哪裡去的時候
最起碼掉的那一剎那總還會有『叩』的一聲吧!
沒想到朋友吐了我一口大槽
『是啊!到時候鑰匙跟錢包一起掉,連想騎不不去找都沒機會呢!直接獲判死刑!!!』
哇哩勒~~~
這麼不看好我啊?!
對啦!對啦!
所以我才加買No.2懶懶熊零錢包『優必』咩!
(這下你可滿意了吧!)
最起碼我有『先錢包之憂而憂』的精神吧!你說不是嗎?
掉錢又花錢的下場
我這是在『苦中作樂』,很辛苦的!
不信的話
你掉錢包看看
沒搥胸的話
我保證你一定也頓足的啦!

台長: 小麋鹿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路順風....狗狗們*~
此分類上一篇:~~『例行公事』的花蓮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