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7 17:30:2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紀念日
就如同往常一樣的過日子
沒有浪漫的燭光大餐
沒有超大顆的鑽石戒指
沒有甜到生螞蟻的蜜語
值得安慰的是
你還記得買一束小小的…
只有3朵象徵『我愛你』的玫瑰花
祝我『紀念日快樂』

第一次收到花是在交往的第一年
而那次之後就成了絕響
不是你不送花給我
而是我不要也不准你送
原因只有一個
我覺得送花太貴了
這麼多年下來
我有想過是否該明示暗示一下你
讓我滿足享受一下這種似乎只有寧為女人才有的虛榮
但每每想起買花的錢可以換買成好幾個便當的錢
在虛榮與現實的拔河之中
填飽肚子終究還是戰勝了花香

忘了是哪一年的紀念日
我伸長了10隻手指頭在你面前揮舞著
還用著極為神祕的語氣跟你說
『你看看人家的手指上好空啊!?』
我知道你不是呆頭鵝那型的
不過當時你的回答也夠讓我噴飯的
『廚房那兒有菜刀,妳看喜歡哪一把,我幫妳剁了它,就不會感到空了…』

又過了好些年的紀念日
有天你神祕兮兮的帶我去看戒指
你要我挑一組對戒
因為你說要慶祝我們快邁向『七年之癢』的關卡
真不知你是中了PS2的毒太深
還是你不愧是屬『雞』的
腦容量和鳥科一樣大
以為用個小圈就能克服『吃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魔咒
不過在多年之後
我唯一懊惱的是
當年說什麼都要挑那個超重超大咖的才對
因為這兩年金價的狂飆
就跟你不斷攀升的三酸甘油脂指數一樣不分軒輊

11年來我們克服過大大小小的風雨及磨鍊
11年來我們克服過所謂的遠距離戀愛
歷經時間距離人為的考驗
更臻顯得這一路堅持走來的彌足珍貴
走過11個年頭
有心酸、有苦澀、有甜蜜
走個11個年頭
有鬥嘴、有抱怨、有爭執
一直是你禮讓我多
一直是你容忍我多
一直是你體諒我多
謝謝你總在我最危急的時候陪在我身邊
謝謝你總在我最沮喪的時候陪在我身邊

你對事物總是有看得『遠』的眼光
也因為你有這樣洞察的能力
才能讓你在數落我對事情目光如『豆』的『短』視時
能毫不客氣、理直氣又壯的指責我
你洞析熟知職場上的爾虞我詐
在我還沒跌得粉身碎骨時
你總是善意的告誡過我
無奈我這顆頑石總把你諄諄教誨當成是耳邊風
非要自己在外頭被啃得滿身是傷、跌得滿頭包
才回過頭來好好思考你曾對我說過的話
難怪你屢屢用『豬頭麋』的封號嘉冕我
我縱使氣結也不得不稱臣

走上教甄這條不歸路
我承認也知道你包容我最多
你知道我要圓夢
所以我們開始犧牲掉這個歳數在人生應該繼續前進的事
這幾年你知道我心裡苦
所以你選擇沈默嘴上沒說過什麼
唯一對我最實質的鼓勵
就是年年陪著我到處征戰

最近的不景氣
公司的組織出現變革的大地震
雖然你在這場人事地震中沒被波及
很早就確定你是幸運的生還者
但我看得出你在這份工作中
第一次顯露出疲憊
這幾年你一直扮演著『攻』的角色
你要我放心的去做我想做的事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高枕無憂的放手一搏
而今面對大環境不佳的事實
也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屬於我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前幾天你跟我說
預計兩三年後想去美加工作及修中醫學位
我很少用那種非常讚許的口吻
贊成有朝一日為了糊口及學位
非得要遠渡重洋才行
你一定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沒有『目光如豆』吧!
我想你應該在屢次苦尋不到自願當你試針『白老鼠』的自願者時
終於大徹大悟了吧!
你要知道….要求我效法『神農嚐百草』也就算了
還變本加厲的要我當你針灸的『稻草人』
我要告訴你的是….我不是怕死
而是非常怕死
尤其更怕自己被你扎到死穴
而死得不明不白
你瞭了吧!!!
為何看你拿起針來
我跑得比誰都還快
我閃得比誰都還急
我躲得比誰都還遠
嘿嘿嘿…..開玩笑
別以為我真的是那個只要你說好就失去判斷的盲從信眾,OK?!

疑?!不是說好要為你這11年來對我的好
歌功頌德一番嗎?
怎麼前面還有些感性
後頭卻吐起槽來走了樣啊?
哎喲~~你嘛幫幫忙
雖然人都喜歡聽好話被人灌迷湯
但有褒有貶才顯得出我講話真的很實在啊!
不囉嗦這禮拜我帶稻草人的好朋友─青蛙
讓你的針灸醫術有突破的機會
你看我夠誠意了吧!
什麼?你嫌青蛙穴位不明?
好吧!那你說你要哪一種動物呢?
你未免也太獅子開大口了吧!
竟然跟我要『猴子』
你以為我在動物園工作啊?!
(雖然我現在工作性質跟畜牧業差不多)
你一定是睏嘸飽要不然就是神智不清了
我上哪去找猴子啊?
真是夠了哦~~給你一點顏色就開起染坊來了
別囉嗦了…
我帶『金剛芭比』去給你好了….
她有手有腳還有一雙大眼睛呢!

台長: 小麋鹿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唱機 |
此分類下一篇:~~**避之唯恐不及的喜宴 **~~
此分類上一篇:~~不死小強的附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