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20:11:15| 人氣3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壓力─身段X堅強/任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壓力─身段X堅強/任性
換算過後………
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
走吧……………
陪自己走一段路
你會發現『真實的你』
會和你在一起
http://www.ford.com.tw/servlet/ContentServer?cid=1178847317672&pagename=FLH%2FDFYPage%2FFullwidth1024&c=DFYPage ~~擷取Ford〈事業篇〉

對生活忽然有一股欲振無力的感覺
說不上來是怎麼一回事
只覺得好累好累
覺得自己每天就像隻無頭蒼蠅似的
看上去好似忙碌
但事實上心靈卻是空虛的可怕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生活是由許多的壓力堆砌起來的
有些壓力是來自於現實
有些壓力是來自於責任
有些壓力是來自於自我要求
或許人不用活得這麼累
也許人不必活得這麼苛刻
但是只要活著就必須為自己負責

一直以來…
我從不認為所謂的「憂慮症」這個『時髦』現代文明病
我會和它有什麼交集
但伴隨著自己給自己的要求愈來愈多時
連基本的吃飯睡覺都無法好好執行
我不免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跟著『時髦』而『流行』起來了…
有時想想
孔老夫子說:「三十而立…」
我都三十有三了
卻什麼都沒有立起來
整晚還得為了要謀份在別人眼中看似是『穩定』的工作
而得挑燈開夜車拚命
工作無法在父母既定的軌道上行走
似乎我的人生就注定得在這個缺口上原地踏步
蠟燭兩頭燒的折磨
我有說不出的無奈
面對學校及家長的不合理要求
迫於現實…迫於『五斗米』
還得委屈自己放下身段
卑躬屈膝的依令行事
事情做來非我情我願
所以即便是事後佳評如潮
我也不屑旁人給予掌聲回饋
但最起碼也不要在背後中傷、落井下石
有時我不免要怨懟起老天
如果人能夠不吃不喝不穿…
那該有多好?
情緒上的焦慮、心裡背負的壓力
叫我怎麼安穩入睡?
好幾次都想嚎啕大哭
但是哭並不能解決我的困境
我只能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
這兩天的心情
就如同一片綠油油慘跌的台北股巿
沒有新政府的上任慶祝行情
和荷包失血、哀鴻遍野的股迷的心情沒兩樣
有一種想要掙脫卻又無奈被牢牢綁住的窘境
傍晚時分…
抬頭看看天空還沒有想要下山的太陽
我忽然沒有急切的想要歸巢的衝動
好久沒去流浪了
騎上摩托車
沒有方向…沒有目的…
此時此刻
我只想陪自己走一段路
好好的去感受
自己真實的存在這個城巿裡
是那麼用心、用力的在呼吸著

台長: 小麋鹿
人氣(31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點唱機 |
此分類下一篇:~~不死小強的附身~~
此分類上一篇:~~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