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23:25:06|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 喜喜(彭彥麟),一路好走~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報上得知你走的消息迄今
一直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這些天的心情摻雜著好多好多的難過
我努力去回想著過去在漳和和你的點點滴滴
被叫醒的塵封記憶
頓時在腦海中就宛如一幕幕的電影放送著

喜喜
我一直都這樣叫你的
記得第一節的國文課
我發下了個人小檔案要你們填寫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你在檔案上頭畫了『八家將』
我低頭問你
『你好厲害喔 竟然會畫這個…』
而你告訴我你喜歡八家將 你還會畫很多
當時我摸摸你的頭 跟你說以後還要再畫給我看
你則點點頭像在允諾我
爾後的國文課
我沒有機會再看到你畫八家將
不過在即時通裡
你跟我說了 『三太子』的大日子時你會帶祂出去玩耍的事
你還跟我說 『三太子』很靈驗
我當時還跟你說 改天要帶我去你家拜拜朝聖一番
請求你家的『三太子』能趕走我的霉運 賜我滿滿的幸運
而今 這一切的一切 只能往事隨風了

喜喜
我一直都這樣叫你的
今年最夯的電影『艋舺』你看了嗎?
裡頭的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讓我第一個想到你…
記得你曾問過我『老師 你覺得我是壞小孩嗎?』
我笑笑的回你說『你本性不壞 但是太講義氣…』
你回我說『講義氣不好嗎?』
我回你說『講義氣沒什麼不好 但要看狀況…』
我一直都不覺得你壞
即使後來我離開學校沒有教你了
我一直都不覺得你壞
即使後來斷斷續續知道你在學校惹了好多事
多次進出學務處 似乎成了學校頭疼的人物
我還是深信 我認識的那個喜喜
─他真的不壞 只是太講義氣 而義氣用錯了地方

喜喜
我一直都這樣叫你的
還記得有次回家的路上
你騎著腳踏車在我後面叫『麋鹿 麋鹿』
那一次我們一起騎著圓通路回家
沿路你問起了我的年齡
然後跟我說『麋鹿你的年齡跟我媽一樣吔』
當時我還跟你說『是啊 你媽比我幸運 這樣的年齡就有你這麼大的兒子 以後我的小孩還在學走時 你都在賺錢錢讓你媽媽好命了…』
然後你笑嘻嘻的說要我快點結婚 也可以早點好命
還跟我說 改天我要結婚了 你要吃喜糖吃喜餅 還要看我這隻麋鹿當新娘的樣子
然而今天之後
你就成了一坏灰和喜愛你的我們正式的揮別了
你不是一向很講『義氣』的嗎?
這一次你怎麼可以食言了…
當年課堂上我還戲謔的跟你們說
『好好讀書 不要改天讓我在報上看到你們誰誰誰的消息…』
想不到當年一句玩笑話 竟讓我從報上得知你走的消息
我內心的震撼不知該用什麼言語來表達
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我一直努力的回想著 228那天的台北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天氣
台北不是一直很冷的嗎?
台北不是一直有冷峰來襲的嗎?
那麼冷的天氣你去南勢溪游泳 不會吧?!
但我滿腹的欵問 都無法解釋你真的走了的事實

喜喜
我一直都這樣叫你的
少了你 『歡喜班』永遠成為了絕響
過去有你的點點滴滴 只能成為追憶了
喜喜 在天國的你 好嗎?
大家都很想你 包括麋鹿我
*****************************************************
喜喜
當年快門記錄下我們混亂中的pose 而今我們卻只能回憶影中的你

台長: 小麋鹿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年年有今日 歳歳有今朝~*
此分類上一篇:~*一路順風....狗狗們*~

一言難盡
無意間 我發現ㄌ這篇文章
看過ㄌ文章的內容 我猜想 妳應該曾是喜喜的老師
雖然他的脾氣有時很衝..但總是喜歡把歡樂帶給大家
他那燦爛的笑容至今都還留在大家的心中
所以才有喜喜這個稱呼對吧!!
他的離開 有多少人不捨 有多少人心痛
但 還是挽回不了他
他是 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寶貝
也因為他的好 所以老天爺 提早把他給帶走ㄌ
也因為他的好 所以大家對他的思念特別多
他雖然不在我們大家的身邊 但永遠都在大家的心中
雖然 我不認識妳 妳ㄝ不認識我
我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
謝謝老師對喜喜(彥麟)的教導與疼愛
讓我們大家帶著喜喜的招牌笑容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2010-07-29 05:4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