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7 19:08:29| 人氣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堂』國文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把這學期三個班的最後一堂國文課
一一的劃上了句點
沒有感傷的場面
因為我並沒有把即將離開的消息告訴我不捨的孩子們
不是我殘忍...
而是我真的沒有勇氣...
我極力的壓抑著內心激動、不捨的情緒
盡力的複習著段考的範圍
~~~~~~~~~~~~~~~~~~~~~~~~~~~~~~~~~~~~~~~~~~~~~~~~
最後一堂的國文課
不同以往的是...
多了許多的歡愉
少了許多的「愛之深‧責之切」
自己依舊是「苦口婆心」的叮嚀著
因為我仍然有太多的放心不下
畢竟一手辛苦帶起的班級
在那個教室裡
有許多的畫面─快樂、責備、憤怒、諄諄教誨....
都是孩子們和我一起耕耘出來的
**************************************************
短短45分鐘的課程裡
我像是個和時間賽跑的人
企圖在這僅剩的時間裡
貪婪的留下些記憶
我就像是個要「畢業」的大小孩
也學著畢業生一樣的舉動
一一的把畢業紀念冊的小紙張發下
孩子們露著狐疑的表情
問著我:「為何要寫這個東西?」
我心虛的說:
「因為希望老師要結婚時,能夠邀你們來喝喜酒啊!」
孩子們此時不約而同的說:
「那留言版就寫..祝老師早生貴子囉!」
我搖搖頭說:「都還沒定的事...別亂亂寫...
我們好歹也相處了一年...難道你們都沒有話想說嗎?
我希望你們寫給我的是..把這一年來國文課給你的想法或者你對我建議事項,
通通都可以寫在這張紙裡,我會把它當作改進的方向,若你想寫秘密跟我說的,當然也很歡迎....」
孩子們一一的振筆疾書
而此時的我
站在教室後面望著孩子們的背影
我眼眶裡盈滿著淚水
心裡是一陣陣的酸楚
今天爾後
班級、教室、講臺、還有我最愛的你們
我都將一一揮別了
原諒我實在沒有勇氣
道出我最『真實』的身分
我只是個『流浪中』的代課老師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去向你們陳述現實的殘酷
但我們必須要面對離別是事實
~~~~~~~~~~~~~~~~~~~~~~~~~~~~~~~~~~~~~~~~~~~~~~~~~~~~~~~
下課的鐘聲響起
按下手上的快門
把你們的樣子一一留在底片裡
孩子們~~再見了~~
踏出教室
再看看你們
我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以來
帶給我許多歡笑及信心
我無法為你們留下些什麼
我只能祝福你們
一切學習順心~~
珍重了....
我的『小朋友』們
******************************************************

驪歌(說好這次不掉眼淚)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南風又輕輕的吹送 相聚的光陰匆匆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
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

綻放最絢爛的笑容 給明天更美的夢
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
從今以後要各分西東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 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鳳凰花吐露著豔紅 在祝福你我的夢
當我們飛向那海闊天空
不要徬徨也不要停留

不管歲月有多長久 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台長: 小麋鹿
人氣(2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春風化雨鹹酸甜 |
此分類下一篇:~~不共戴『豬』之仇~~
此分類上一篇:*_* 老師,沒什麼了不起!

(˙ω˙)Is 懶蟲__奈
  回憶過去  ’



   過去真美  [淚奔




    伊凡:)
2007-01-23 21:1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