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09:20:5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蛾與火】10/22/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這天在自由時報看到一篇報導,內容是一個「電臀比賽」,得冠的是一間叫「開南」的學校,記者下了個結尾,說「物化」女性。
台灣社會變化成長得飛快,我這種鄉下孩子在退伍回來後就跟不上了,所以有些反社會的味道。
以前看藝人5566的遊戲節目時,就覺得玩得很瘋,我老人家總認為玩得有些過火;女性不是玩物。後來,資深藝人也主持了一個類似節目,是可以在女生上面滾的。
很多大哥級的藝人會反抗新聞局的評判,說不該罰、不足罰,而那些節目一定是高收視的;收看的觀眾多,抗議的觀眾也多。說不定,在每個時段衝高收視的人們,就是舉著道德大旗的觀眾,就不過是那些所謂腥、羶、色的形容詞。

Disco very,我用這兩個字背下「Discovery」頻道的拼法。常看這種節目不錯,知識很多,有地理、科學、生物。一次內容是在研究「螞蟻」,螞蟻是沒眼睛的,不是瞎哦,牠們從不知什麼是視覺,所以不會有「瞎」的體認。
那牠們怎樣辨認方向呢?用陽光,以直線前進的uv做參考,由於陽光是定向的,有固定的變化角度,所以牠們知道時間、知道走處,知道所從何來,所回何處。
節目中用濾鏡把uv遮掉,於是螞蟻迷路了。
外國人問過,台灣的宗教課程是什麼?像「主日學」之類的。但其實我們沒有這種科目,了不起有「公民與道德」。那奇怪了?什麼時候台灣人才在學習禮儀、對錯、價值觀呢?我會說:「是時時刻刻的。」
從小,就被一堆妖魔鬼怪圍繞。浪費食物會影響家庭幸福,會嫁娶到麻子臉;不睡覺會被咬掉手指頭;指著月亮沒禮貌,會被割耳朵。
近乎智障的教條圍繞著每個人的童年;對「十八」的認識來自罪罰而非賠率。
還是覺得很奇怪,大陸是由於「十年文革」破壞了傳統道德標準(或說迂腐),無神無鬼,只知有利可途而黑心無良;但台灣,是哪裡讓人們忘了那些事物?是誰遮住了陽光?

一位作家寫了一本書,說一個酒店謀生的女性在白天是廣讀世界文學的類自閉作家,是甚為極端的兩種生活。我不懂,這般有很極端嗎?
新聞也報,某議員是詐騙集團首腦、某委員是地方勢力掌舵者;在酒店瘋狂玩樂的客人白天是官員,甚至有股份的就是官員。這很普通,社會到處是高學歷、受栽培而穿人衫的禽獸;至少那女孩還是人。有時好奇文化背景與教育環境中,到底是為了培養一群怎麼樣的新一代!
我承認我在職場上很不良(每個廠商、同事都會說),但是大家都愛我,有事會找我、不懂會問我,即使不能接受我的建議但還是會接受我的安排,你們說我是對還是不對?我在工作中不停質疑自己的行事作風,發覺他們疼我愛我的原因是,我比較有良心。原來妖道邪教比比皆是,我還不入流。

當初一位女士說:「乳房是交際的工具。」引起一片撻伐;我很難理解,這般話怎會出自她這般女性嘴中。
再看看現在電視節目,露得露、挺得挺,少的有身材是應該,老的卻也不干示弱地「深V」起來,好噁心!
原來那是一句真知灼見。在女權高漲、道德大旗飛揚的時代,要用更張露的乳房說:「收視之所欲啊!」那便是人氣之所欲,便是「利之所在」。
在兩性人數接近的時代,用「乳房」搏生機的方式竟然可行,我們可謂眾志成城啊!

飛蛾是怎麼辨方向呢?是只要有光就行的。隨便一堆火,潑拉潑拉地燒,有光亮蛾便飛去,然後燒死光光。牠們不懂指引方向的太陽與篝火有什麼不同!那是在於陽光是定向的,篝火是雜亂的;牠們看不到藏在其中的邏輯真理,所以,「飛蛾撲火」。看到黑影就開槍、看到光影就飛去。
消費市場的利基出於價值的創造,於是廣告時間一片美好;瘦的美一點、大的美一點、露的美一點,吃的喝的穿的抹的塞的,通通在凸顯、甚至假造第二性徵地告訴所有觀眾,人生就是要這樣。妳(女)有,我(男)就有。
另外,促銷商品必備美女一群,與主題無關無妨,先聚聚人氣,其他的就好辦。就像日本AV女優的旋風、狂風那般,民眾瘋狂、政府瘋狂、衛道者瘋狂、父母家長一定也瘋狂,有瘋狂的老公和跟著抓狂的老婆吧!到現在仍有人提物化一詞,實令人感動,吾輩尚以為,尊重兩性者已蕩然。而當初首開先例者,亦是一位女性,據說已是業界一號人物。

「民之所欲」下一堆自肥者,全民大悶鍋的飾角反而可愛。我們說「物化」女性時,在收視與利潤之下誰該檢討。有買才有賣、有露者、才會受而販之。
學者說:人類是唯一會自我殘殺的物種。我很不盡信。但若說人類是一種不為饑餓而殘殺同類的物種,就沒錯了吧。
在道德標準模糊的日積月累下,是指引方向的光被遮蔽、或人們已無法知見到篝火足以焚身。

台長: 華聿生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