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6 22:15:47|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體之愛】9512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在報紙的副刊讀到一篇不錯的投稿,內容是說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愛情故事;那是一個校園中的青春故事,他遇上她,她遇上他,然後一起為生命寫下一天天美好日子。
回想自己年輕的時候,憧憬愛情滋味的苦澀模樣,或許我誤會這玩意兒太多,總不懂一個笑或一個擺頭代表著什麼心思,直到畢業時還在很苦地苦澀著,我想我是錯過了;男孩與女孩倒很珍惜地面對求學生活,考試、報告、遲到,然後穿插著吃飯、逛街、或找個日子慶祝的兩人甜蜜。
有時,我喜歡自己來不及上課便曠了吧的灑脫,但別問我的學期成績;男孩與女孩卻都曉得,會有個人叫他起床,提醒她上課,就算真想翹一下,也不會是孤獨地在街頭猛蹙見教官老師忙著躲後的軟弱與寂寞,那樣兒的感覺會令人灰濛濛憂鬱著,很不好受。
有時颳風下雨,有時凜凜寒冬、有時日曝月高,求學生活有許多許多讓人們忽然感覺起生命中感動的片刻,若少了個伴與自己經歷的像我一般的人啊,一定會在年老後發現青春莫名缺掉一塊,而那一塊,竟是孩子要懂得長大的藏寶羊皮卷;回憶是不完整的瑰麗人生拼圖,我終究湊不足電影結局最重要的一幕。
男孩與女孩平凡得與許多人一般,那羊皮卷給予他們美麗青春,我發覺一縷恨意時卻更覺感傷,我也是錯過了。
一台摩托車共乘的時候最有滋味,緊緊地接觸可以讓心靈也像沒有距離一樣,兩頂安全帽、血肉相連,他感到它與她都見證到幸福。

文章該結束了,就像鐵達尼號裡蘿絲孤老地在躺椅上老去,電影結尾有時會給觀眾狠狠地一刀,讓人們哭著對落幕淚潸潸;編劇真是惡魔。
女孩最後在出了校園到了社會後坐進一輛轎車離開,男孩才知道愛情需要皮椅與安全帶;肉體的情愛由物質堆積、心靈的情愛則依附在身體;他一直天真地以為真愛無敵。哈哈。

台長: 華聿生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