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20:10:2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食習慣】10/23/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在blog上嫌人家釣蝦現烤是殘忍的、是不慈悲的,結果,週五就被叫回台中吃活蝦,真是天人交戰、真理之口的考驗啊!
以前我好喜歡吃蝦,口感好、味道棒,就是撥殼頗麻煩。
三年前的事;奇怪嗎?三年都沒吃過活蝦、活蟹的;也是為了朋友生日一起吃飯,到了才知道是大鼎活蝦,我臉一拉,因為那時大概已經三年不太吃這種東西了。
我打定主意只吃菜啊、豆干的,就是不願就範;只是朋友好意親手撥了一隻脆崩崩的鮮蝦給我,不放進嘴裡也是不禮貌的。
那冒著熱氣剛解甲的紅白蝦肉,料理過的香氣、軟棉觸感,我曉得會是很好滋味,翻開的背脊,是已經挑乾淨腸子的刀工所留下,而這些珍饈是剛由水缸起撈起的。
小時候就嫌撥殼麻煩,所以親愛的老媽是不連殼料理的,就算炒了一大盤,也會撥掉殼再擺在盤子上給我,真是孝子啊!
後來幾個親密愛人知道後,也會嫌我麻煩難伺候,然後,幫我老媽撥蝦殼。
知道嗎,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記得三年前的那次,朋友連撥殼的手勁也省下,整隻這麼地嚼起來,聽說這樣的吃法很補身;我是不曉得啦,反正那天朋友是喝酒喝到掛了,在路邊吐了一地帶殼蝦肉,十五年來第二次。
在剛扶了朋友上車後,發現汽車自動落鎖了,怕對方會有狀況、會其他需要,我竟不敢自己先離開,弄到天亮鎖匠都找來後,朋友神采奕奕地醒來了;而我,由凌晨四點候到八點,返家後病了七天,連pub都沒去。
說我在守候些事物嗎?我說不清楚。說我體會到什麼嗎?很遺憾的並沒有。
這次,朋友很體貼地一直幫我撥蝦。而那次,我一直望看水箱,活生生蝦子游啊游的,牠們可知否命運這必然發生之結果;卻剛好視線經過一個女生,變得我像色情狂般被打罵一頓。
水箱裡正好幾隻蝦,爭著螯打著。
這次,我還是自己動手弄了起來,蒜頭蝦、竹筒蝦、胡椒蝦,燙手的咧!許多事物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沒人撥,我就自己撥;只不過吃在嘴裡,滋味在心裡,總覺得少了一些味道。

我曉得那位朋友一定會看到這一篇,所以我要寫出一段話,讓對方清楚明白地看到,就是:六年來,蝦子總沒變,是人心變了。

台長: 華聿生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