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20:45:1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是泡杯茶嘛!其實平常就喝白開水,茶葉不合我胃口,如果加點糖的話也是可以啦;咖啡才是王道,提神醒腦,有時不喝實在受不了。
業務繁忙;公司裡大概有九成的同事不覺得我這部門會很忙,就是打打單、key in資料而已,怎麼會忙,有什麼好忙?剩下的一成,就是我們自己,我們總覺得,怎麼會這麼忙、這麼多事!

課長晚上問我說部門裡怎麼會忙到派不出一個公差,我說事情實在很多要做,對方又問有沒有在加班,如果沒有的話怎麼算忙?我回答說沒加班費幹嘛做得比別人晚?
對外的行政工作,也要廠商有上班才有得接洽,公司九成的主管認為我們沒理由要「加班」做事,全世界都休息了吧?卻不知有多少主管曉得,我們夜裡可以聯絡另一半天光亮的世界;還剩一成的主管還是我們自己部門的,他也奇怪事情怎麼可以做到那麼晚還做不完。
有時我說作業品質低落,我說作業程序沒有規劃,需要素質、需要工作分配,結果公司說速度要快、程序要照做,很單純的啊,還需要什麼?;想當然耳,後來公司又說我們沒有良率、沒有規劃嘛!

很常常覺得我們與其他人是屬於不同公司的。

所以晚上我喜歡給自己一些閒暇,聽個廣播、吃吃糖果餅乾;後來買了些茶包,緩緩沖一杯,呷一口,品嚐茶湯的色濃色香,讓自己靜一靜;也不大溜出抽煙,因為辦公室的寧靜在白天是很難得的。
今天還在盤點,一筆會計帳有問題,我說還是問一下某人吧,課長眨眨眼,笑笑說不可能,現在已經下班了,不過七點不到。
六點下班前同事說料件有問題,便撥空往工廠一趟,發現很有趣的,進行中的三個案子都有問題,一個隔天要走,一個兩週後遲了就罰,一個還在DEMO而已;都是壞消息。
所以在倉庫巧遇課長,頂著肚裡寶寶、一臉疲憊的問我怎麼還沒走?搖搖頭,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隔天出貨廠商我安排好了,兩個案子的問題點也清楚了,那筆會計帳好像在幾個部門中也是我比較清楚的,可是這些事有時,我也真的覺得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甚至干我什麼事!

就像那次晚上宿舍冷氣壞了也是先打給我,來到新竹三年,吹壞一支電風扇,在巡查電路之後我問,沒有冷氣又如何?夏天一次大雨弄壞變電站,幾個行政人員與主管沒跟著下班,陪同外包商搶修到凌晨,隔天也比很多人早到公司;又一次半夜打雷閃電地造成大區域停電,清晨五點多守衛請我去處理,與外包商弄到八點多完工,雨好不容易停了,也該上班了。
真的真的常不瞭解為什麼會這麼多事這麼忙,一天十六個小時在公司的日子裡我很不明瞭地經過後,我還是說不出為何老是在忙?

那天不過是泡杯茶嘛!怎知擎好杯子後卻按下「冰開水」的鈕,想想,冷泡茶聽說也不錯。

台長: 華聿生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