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20:49:28|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個數字】-9601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樂偉在最後四十幾分鐘內問了幾十四次:幾點了。
我們真的覺得很煩,又不能怪他對跨年倒數的執著,畢竟,可樂偉是一個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不喝酒的有為青年,能等到十二點也算破例了。什麼!不喝酒為什麼在pub裡?這就是可樂偉一名的由來嘛,誰知他為何花四倍價格喝一杯可樂呢?
其實新曆年對自己來說是不如何的,自己比較習慣農曆曆法,孟仲季、初一十五、廿四節氣的;通常元旦總是在房裡,用一如以往的睡眠讓它渡過,因為放假了不起一天而已,有啥子癮呢!
算算日子,不過仲冬時分,這亥年可還有些距離,還有好些事要做。

31號起床快四點了,離天黑差不多,沖個澡後包著濕漉漉的頭毛,抓著另一隻手機開始忐忑;按下通話鍵後,列出已撥的廿通電話,會由最後一通開始從上端排列顯示。
很在意由上算來第二個號碼,這電話是pub老闆給的,會撥出去是要問她在哪兒續攤,然後草草結帳後往那邊兒去;男生有時候做事頗講效益,在到了之後便很爽快地要幫她買單請客,只要先把妹妹的電話給我。
女生有時候很可愛,她只問了一句「真的嗎」後,見我點點頭便更爽快地拿起送上前的手機撥號碼;雖然她妹妹始終沒接。
所以,隔天想再撥一次時,在禮貌上應該先打聲招呼。想了幾想,說真的卅歲老男人很會想太多,沒敢這麼直接撥號碼,還是找了姐姐先扯兩句,再問晚上要否一起倒數跨年。
姐姐卻一直想知道,為何那晚老要她把「趴人」送走;就官方說法的話,當然是因為安全為重,若真要問什麼?我只能說:有了妳妹妹,妳還獃著幹嘛!
女生有時候很可愛,她只直接問一句:想約我妹妹嗎?
「.....對啊!」我說。
「那打給她啊!」她說。
我卻怕姐妹的感情被這不速之客破壞,畢竟號碼是姐姐給的,會否淪為陷害一詞,自己實在不敢擔當。姐姐接著說:「我向她提過這件事囉!」
忽然,壓力更大了;說不定對方在瞭解之後會打定主意不理我,那麼就是玩完啦。

喜慶節日能在房裡,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兩杯,然後在沙發上自顧地睡上一覺到自然醒,已經是幾年來歡度的方式了;單純、實際。
有些人總是會如此,經常獨來獨往、各落各著,要說孤僻,倒不如說人們愈來愈剝離;可樂偉他妹妹早往台北么洞么報到,吧台小琪直嚷著要翹班去台中,小窔好不容易有通電話響起,卻是撥錯了。四個因公、因私而窩在小pub裡的兩男兩女,在2006年最後兩個小時裡,無趣又自殘似的拼命取笑著對方。
新聞說單身族在這類「重大節日」的逼進下,容易產生心理與生理上的失調,也就是變得病態,而且可能在兩個月前便有癥狀。
年輕時,真的自己蠻「瘋狗」的,有青春的人應該都是如此吧!捨不得回憶是空白的、生活是枯燥的,會累積精力或金錢,在某一天好好地開心,燃燒、甚至糟蹋生命,這就是年輕,我們無悔。
後來,很多有原因與找不出原因的每次每次之後,我們竟不再感到心中的熱切及奔放,變得可以靜靜渡過情人節、中秋節、聖誕節,為工作、為婚姻、為落魄無顏色,開始沒了青春的影子或痕跡,開始覺得這樣也很好;有人說這就是成長,也有人說我孤僻。

本來這天也打算在房裡沙發躺下來,喝杯酒、看影片,夜了如果倦意不深,再提筆寫寫篇章,好讓blog多幾分熱鬧;說悶是一定有點兒的,但整個夜空裡我哪兒不悶呢?街上到處一堆一群、店裡成桌成聚,若真在無人識的地方是有幾分坦蕩快意,要不,也不過是相濡以沫的悲愴,像可樂偉與我,嘿!
「五、四、三、二、一!」2007年到了。

可樂偉從今年開始戒煙,因為有終於有新的異性朋友了吧,瞧他拎著手機的閃亮眼神;小琪男朋友在吧台外臭著臉看著她瘋狂划拳,誰都不知她怎麼那麼開心;小窔頻頻按看不知何時何人傳來的簡訊,一看再看又看直看;就在掛掉要睡覺的珮電話後,遇到一位大姐,是我初次遇就掛在她獨居家中方識,同桌友人是珮的妹妹,原來也是相熟。
凌晨兩點十分,朋友回傳的簡訊問:怎麼,被我妹妹拒絕了嗎?
其實只見過她妹妹一次,就在剛認識她姐姐的那天稍晚時,短頭髮、個兒頭嬌柔,笑靨很開朗,在工業區裡做事,有點忘記她的模樣了,也沒說到幾句話,印象不太深;那晚撥了幾次電話給她,沒肯接。
也許,就這樣為一個不太有印象的女生,風塵僕僕地出門候一門沒把握接通的門號,給自己一個跨年夜的軟釘子碰是很瞎的,卻不由先問自己,這是什麼年歲的我才會做的事啊!
如果是相識廿年的一位朋友聽聞這樣的事,一定會幫我連想起,在十六歲時我等在校門口、圖書館、停車場,想多見一眼而等候到十九歲的一個女孩子,短頭髮、個兒頭嬌柔,笑靨很開朗。
「我來時妳未見到我,我走時妳卻仍看著我;
我忘了妳時妳記得我,我想著妳時妳遺落我;
我欲見妳是當初,妳見我也做當初;
我當初見不著妳,妳也見不著當初的我;
我只留當初的我給妳,好不好?
仍初的妳。」


不過說到瞎!我一直不曉得她妹妹叫什麼名字說?

台長: 華聿生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