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1 11:16:56| 人氣2,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安相守15:邱靖巧,〈雪狐小被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提起小夜燈,披上小被被,走進夢裡。

    一跨進夢國,小被被就從我的肩上躍下,幻化成一隻雪白色的狐狸。其實也沒有那麼純白,因為我一直不讓媽媽洗它,所以有點灰,其實不只有點灰,像是邊邊角角的地方就看不出甚麼顏色。

   「嘿,你今天心情不好喔!」雪狐小被被打斷我的念頭「你滿腦子的顏色比我身上的灰還要灰。」

   「真是不好意思。」我道歉「我不喜歡搭飛機的旅遊被取消,因為是很早就講好的,本來要去看座頭鯨。」

   「是嗎?」雪狐小被被眉頭微皺了一下「你等等。」

    遠方有個大嗨嘯,如閃電般快速來到眼前,接著落下的瞬間,平鋪成一片海。我跟小被被就站一艘船上,隨著忽高忽低的海浪搖搖晃晃,一條條水柱噴射出海平面,由遠而近,然後一個巨大的尾鰭露出,拍打水面,整片海水花噴散在空中,我尖叫著「哇,座頭鯨耶!」

座頭鯨飛出海平面,巨大的身影遮住了陽光,接著像個體操選手翻身,挺出白白的肚皮朝天,然後碰一聲,落水,海水花濺灑到我面前。一次又一次,座頭鯨翻轉跳躍入海,直到我激動的情緒逐漸和緩。座頭鯨游走時,海水也急速退去,我向牠揮手說再見,滿足地躺在船板上,忽然一袋袋的衛生紙砸落下來。

「唉呀!我不喜歡超市的貨架都被清空了啦!我的餅乾糖果還有嗎?冰淇淋呢?」我手撥腳踢周遭的衛生紙,堆成這樣真是礙事,咦?我怎麼又回到床板上?想起那空空的貨架,有一種不安漫漫滲上來。雪狐小被被扭動身體,擠到我旁邊提出同感「衛生紙只能擦屁股,又不能吃。」

   「是呀。」我想著巧克力餅乾,草莓冰淇淋……,這時,雪狐小被被又不慌又忙的應了聲「嗯,你等等。」

等?就在我快睡著時,糖果下冰雹似地掉落在我身上。我彈跳起來「唉呀呀!這些……

我開心尖叫,房間塞滿餅乾糖果,還有一大桶一大桶的冰淇淋,只要我想得的口味都有,太神奇了。雪狐小被被用手指頭挖起一大口草莓的冰淇淋放入嘴巴,整個臉甜滋滋的「這種囤貨,好嗎?」

「太棒了。」我的每根手指都要挖一口冰淇淋,瑞士巧克力,草莓,芒果,香草,花生,香檳葡萄,焦糖,薄荷巧克力,優格,藍莓,直到舔乾淨最後一根小拇指時抬起頭,發現周遭一片空蕩蕩,遠方有一座公園椅,上面是不是坐著一個人?

我站在原地,不想過去。但那公園椅和那個人開始移動,逐漸向我靠近,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他戴著無數個小皇冠,身披黑衣,黑衣上閃著各種各樣紅色的小三角形。他在哭,又像在笑,讓我很不舒服,像是故事裡的可怕巫婆,我需要我的小被被,我的小被被在哪?

「你在找什麼呀?」那戴皇冠的黑衣人開口問我,聲音卻像從遙遠的陰間傳來。

「我」我正要回答,雪狐小被被忽然躍上我的肩,嘩了一聲,幻化成一個口罩,還有一件防護衣在我身上,急切的聲音在我耳邊叮嚀「離病毒遠一點。」

「啊!我知道他。」我想起他是誰了,新聞一直在說的那個」。我把話小聲地留在口罩裡,小被被應該聽得到「我該怎麼辦?我好害怕。」

「你要不要過來坐坐?」那戴皇冠的黑衣人站起來,張開手臂。我後退好幾步「不要。」

「你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還要常備75%酒精。」雪狐小被被提著一大桶的酒精,往那戴皇冠的黑衣人潑去。酒精潑出落地的瞬間,戴皇冠的黑衣人就跟著消失了。我鬆了一口氣,跌坐在地上,顫抖著聲音問「我要不要隔離14天呀?那是幾個明天的明天?這樣都不能去學校了嗎?不能跟同學玩嗎?」

 「不用擔心,你只要做了該做的事,之後就要有信心,相信那些正在付出的人,希望明天會更好。」我發現自己躺在熟悉的床上,雪狐小被被趴在我的胸口上,輕輕地揉開我皺起的眉頭「好好睡覺,好好長大。」

  「嗯。」我放心了,小被被熟悉的味道跟觸感一直都在,陪著我,每一天每一夜。

【燈下靜讀在童心和實用交界,愛得極其認真!

    靖巧很「巧」,就是閩南語形容很聰明的那種「khiáu 」。這位交揉著仁心和仁術的獸醫師,有一種文學的直覺和敏銳,一出手,阿布狗日記就成為傳奇,然後不斷拓展出嶄新的寫作邊界。

    難得的是,她生活,她寫作,她和更多的人分享,都不是用「巧勁」,而是用「傻勁」。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總是真摯地不斷發聲,超越優勝負劣社會評價,活出純粹屬於自己的熱情和嚮往,像一隻雪狐小被被,在夢與醒的邊緣,在童心和實用的交界,幻化一切,付出得非常實際,愛得極其認真。

台長: 夢天使

uni2019
Is that a real chick? 🐥 thanks
2020-04-21 15:2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