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7 21:07:08| 人氣3,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達的小提琴,在垃圾裡創造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期班剛開學,剛好遇到孩子們生日,我們一起分享,生命值得珍惜,也值得付出。就在這一天,警校第一名畢業的李承翰,為大家獻出生命,下周就是她的生日,讓人心疼的是,他再也不能過生日了,我們只能在忠烈祠,遙想他的熱血和奉獻。

    喜歡孩子們從一個又一個真誠動人的故事,跨向他們日後將面對的世代。連著兩堂課,領著低幼孩子,深入認識2018年台灣奉獻獎得主莊宏達醫師的小故事,想像為重大身心障礙病人服務33年近4000人的漫長路程;再分享台東書屋陳爸以音樂學習希望,付出20年的光點。最後讓孩子們分組討論,在《愛達的小提琴:巴拉圭再生管弦樂團的故事》《用圖像思考的女孩:動物科學家天寶葛蘭汀的故事》《旅程》《我和怕怕》《世界上最美好的事》這些圖畫書中,找出一本最心愛的書,《愛達的小提琴:巴拉圭再生管弦樂團的故事》,以驚人的比例凸顯出來,深受孩子們喜歡。

    讓孩子們上台分享《愛達的小提琴》最喜歡的畫面,說明理由,再深入解說版型、畫面和涵意。雖然只上了三堂課,孩子們對寫作方法還似懂非懂,用詞遣句並不精美,但是,從一頁最喜歡的畫面中延伸出來的稚嫩真情,還是很動人。

        〈愛達的小提琴〉蔡毓晴,楊光國小二年級

        戈麥斯先生努力不斷做樂器,那個拖把,就像一位媽媽告訴戈麥斯先生不要放棄,還有更多的孩子在等著樂器,樂器是他們的夢想。

    樂器終於完成了,愛達選了一把小提琴,對她來說是無價之寶。

        查維斯老師因為沒有教室,只好在戶外練習,就算是38度高溫,還是突如其來的大雨,都不能放棄。一開始,他們都很煎熬,老師告訴他們不能半途而廢,跟你有不有錢,醜不醜,胖不胖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都會用心聆聽大家的樂器聲。

        愛達好努力,我也要像他一樣努力學習小提琴,以及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讓每一天變開心。

        〈愛達的小提琴〉朱冠莛,華東台商子女國小二年級

        一開始拿到《愛達的小提琴》這本書時,以為愛達買了小提琴,結果是用垃圾做的,好驚奇呀

        我雖然對樂器沒興趣,但是我對跳舞很有興趣。我沒有學過跳舞,卻會編舞,但是,我有一個問題,我跟不上這個時代的節奏,幸好,愛達的小提琴讓我再次回到音樂的世界。

        我雖然喜歡看繪本,但是我常沒時間跳舞。有一天,我夢見自己在舞台上跳舞,醒來後,我發現我在床底下。哈哈
                     
〈愛達的小提琴〉李右程,義興國小二年級

        清晨,第一輛垃圾車行駛在卡拉烏特陣的馬路上的時候,愛達覺得這是載著一箱驚奇的大卡車,一定有一個大驚奇等著她。

        愛達的爸爸和媽媽去工作時,奶奶就會在家裡照顧愛達和妹妹,奶奶愛唱60年代的搖滾歌曲,愛達也很愛唱歌,只不過都在沒人的時候,唱那些她喜歡的歌。

        書裡,不斷寫著請、謝謝、對不起,不管我們是什麼人,都要當好人,說好話。只要說好話,相信希望,一定會有人想幫助我們。

        〈愛達的小提琴〉周芷嫚,文化國小二年級

        《愛達的小提琴》是一本有關音樂的書,我喜歡一開始練習時,愛達和其他孩子們都很混亂,彈奏出的高音與低音,聽起來鏗鏗鏘鏘撞在一起,一點都不和諧,但還是要更努力。

    老師告訴孩子們「學習演奏樂器需要一段過程,跟你有錢或是貧窮,是醜、是胖或是瘦,一點關係都沒有,誰都不可能一夜之間就學會。」

        讓我特別感受到,做每件事都會有一段過程,我們要像愛達一樣努力、用心,才能變成世界上有用的人。

        〈愛達的小提琴〉劉宇晨,信義國小二年級

        我最喜歡的一頁,展現了學習的熱情,他們很厲害,不管是很熱的天氣還是大風大雨,都要上課。

        一開始練習時,他們都彈得很亂,老師說「你們要彈得整齊一點,不要有人彈高音,有人彈低音,一點都不和諧。」每個人都不可能練習一天就變得很厲害,更要努力練習,愛達沒有放棄,所以才讓我特別喜歡。

        愛達很會拉小提琴時,到世界各地去表演,大家都很喜歡他們的音樂,所以他們賺了很多錢。老師跟我們說「他們賺到錢,用來買很大的房子跟他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及家人們,一起住在一個非常乾淨漂亮的家裡,大家都很開心。」

        我相信,後來他們還可以用那些錢去坐飛機,去游泳和吃蛋糕,用努力改變生活,真好
        〈愛達的小提琴〉陳良諺,信義國小二年級

        我最喜歡的畫面是一個木匠在做樂器的那一頁,在大家眼裡,那一些零件都是沒有用的垃圾,可是在一個木匠的眼裡,那一些垃圾就成為非常好的樂器材料。

        如果我聽到那麼美的音樂,一定會更努力工作;如果我加入樂團的話,我站上大大的舞台,我一定要把我的努力表演出來,讓大家知道我有多努力。

        如果我真的是樂團的人,我會慢慢的演奏,把我的心情分送給大家,這樣才能讓大家知道我的心意,這就是表演的美好。

       〈愛達的小提琴〉梁育熙,復旦國小三年級

        我看了《愛達的小提琴》,最喜歡最後一頁寫著「垃圾的底下藏著音樂」讓我覺得外表看不出來,但下面是開心的,一直跟著隱藏的道路去尋找,每天都會有完美的時候。

        看完這本繪本時,每天心裡都會覺得很歡樂,就像豆苗長成漂亮的花。這本書叫我去尋找隱藏的道路,我覺得我快找到了,真謝謝這本書告訴我,人生的道路在等我,我會努力的尋找我的快樂在哪裡我不停的用我的腳來尋找黑布裡面是什麼是開心還是無助

        我也好奇,我有沒有走到我的人生之路,希望也有人來幫我指引道路。我覺得夢想之路永遠不停止的,漫無止境,好像有人用微笑的方式來照亮我,心裡特別溫暖,因為他也知道我的夢想道路。

        這本繪本告訴我,有一道亮光照在我身上,每一天,書都會有重點,讓我去了解,這些光亮讓人生更多采多姿,可以生出信心告訴大家,每天都很完美,只是我們認真尋找。

台長: 夢天使
人氣(3,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出版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評賞《點描德布西》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很大:送給孩子,人類一起走過的美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