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21:18:01| 人氣2,4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寫字好快樂--《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書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寫是挖掘創意的鏟子,看看基礎班孩子以無法預期的想像力在《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中,挖出什麼寶藏來,讓自己和大家都能夠知道「閱讀」是一件有趣的事,並且持續「不要停」噢!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何嘉仁幼稚園大班 李衿熙
      在看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的時候,我覺得刺激又好奇。
      翻開第一頁,就看到飛行船笑嘻嘻的,青蛙也會開飛行船,讓我嚇一大跳,而且小狗竟然也和我一樣喜歡吃果凍。這個故事,讓我感到特別,又有我想不到的法寶,而且還有很多可愛的人物。
      尤其是樵夫,一個是飛行船掉到水裡,另一個是斧頭,我還以為樵夫沒有鬍子,沒想到有,。讓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想不到,好精彩,也覺得很好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北勢國小二年級 王怡婷
      有一組寶藏獵人,為了開一間果凍工廠而去冒險。
      這裡面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他們不但幫助了許多人,也去了很多很多的星球。我看完了這本書,學會了怎麼幫助窮人。
      他們最後沒有實現他的願望,可是,他們卻沒有放棄,反而更加的努力,連裡面的印第安男孩,雖然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但覺得沒有那麼開心,反而在跟上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的時候,他的心裡,覺得比把每一年加起來的願望還要開心。
      我真的感覺,幫助人實在太快樂了!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信義國小二年級 陳芊妤
     「法瑞泰爾」星是一個非常累的星球,他們會舉辦非常累的活動。
     在活動中比大小時,古力只要有人鼓勵他,他就會很厲害,所以只要有別人為我加油打氣,很多事都做得到。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用心去做就會做到,我寧可去幫助別人也不要自私的要一大堆錢幣。
      如果我真的有一大堆錢幣,我也會拿錢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會跟青蛙探長一樣,雖然沒有達成願望,卻得到快樂。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中原國小二年級 張榮丞
      許願石頭的魔法,讓我很好奇,因為他是用哭的方式來變魔法的。變魔法不是應讓很開心?為什麼要用哭的?但是他最不好的地方是,他的魔法只能用一次,很快就不能用了。
      比起來,招財貓就很方便,因為他要許幾次願望都可以,但是他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招財貓太大了,不能帶出去。
      仙女棒只是一根小棒子,但是他也很厲害,要許什麼願望都可以,但是他許的願望也沒有比招財貓還多,而且要和好多人比賽。所以,我覺得招財貓最厲害,因為看起來只是一隻普通的貓,其實也有魔法。
      從《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這本故事書,告訴我們所有的魔法都要幫助別人,就像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一樣,我覺得他們有最多的魔法。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楊光國小二年級 江牧融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非常驚訝,因為青蛙探長把牠所找到的寶物全部都去幫助別人,小狗探員應該很想把牠和青蛙探長所找到的所有寶物拿去建一個用果涷做的工廠,不過,還好有青蛙探長阻止小狗探員。
      雖然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沒有達成牠們的夢想,但我想他們一定非常快樂,因為牠們經歷過非常非常多的困難,可是牠們一關又一關的完成了。
      我也覺得,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建一個用果涷做的,超級大的果涷工廠,牠們一定可以做出世界第一好吃的美味果涷,一定可以的!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普仁國小二年級 周子瞻
      在創作坊,拿到這本書,好奇的打開它,並且把我心中關著開心感覺的大門也打開來。
      接下來我才開始尋找看書的好奇、感覺和內容,我發現我和他們兩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下一個寶物。
      我覺得這本書,所有人都是好人並不是壞人,不過他們沒實現願望,但,他們也因為幫助別人而得到快樂。我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富台國小二年級 黃安穎
      剛開始看到書的名字,讓我想到柯南偵探,覺得刺激又緊張,一翻開,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都好可愛,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
      一開始,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一直想完成開果涷工廠的大願望。他們就像嗡嗡嗡的小蜜蜂一直努力向前飛。可是沒有達成願望,但是他們並不會傷心。
      故事裡讓我感到他們有同心協力,努力撐到最後一刻,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他們非常非常勇敢,遇到困難向前衝到這邊,雖然他們經歷了許多苦頭,卻都不會想放棄。

 〈讀《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 林森國小二年級 林育帆
      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青蛙探長的心地好好喔!他看到比他更困難的人的時候,寧願捨棄一輩子的夢想也幫助了別人。
      就像我們學校有一個女生,她頭髮原本長到腰那邊卻在寒假把頭髮捐給了得了癌症的人。
      我覺得這本書告訴我們,現在過得很好,就要好好珍惜,到以後我們就知道願來成人世界是那麼難懂,而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很多時候大家都不肯幫助別人,雖然很難懂,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加油,一定要繼續努力幫忙大家。

台長: 夢天使

《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中壢教室讀書會
也許因為工作太忙了,好多爸爸媽媽已經不太有耐性看完幼兒的作品,只糾纏在反覆的酖慮裡,我的孩子要學多久?要怎樣才能夠考好?
不知道父母親怎麼衡量孩子們的作文學習「沒有進步」?不知道我們年輕時追尋「自由」的熱情熱寫在甚麼時候都替換成「會考幾分?」的焦慮?

每年暑假,創作坊領著孩子們,回到純文學的領地,享受閱讀,為「未來的孩子」打造閱讀習慣,讓他們可以在體制內的學習告一段落後,仍然有機會,在「孩子的未來」,打開一本又一本書,開展一輩子永不停息的學習和快樂。
在童話、小說的「人生模擬」中,孩子們最容易理解到生活的限制和歡愉,摸索出生命的無限可能,更重要的是,在無邊無涯的天地間,知道自己並不寂寞。
2013-10-13 11:32:14
拍拍手!
幼稚園大班的孩子,怎麼閱讀一本書呢?
衿熙說:「翻開第一頁看到飛行船笑嘻嘻,青蛙也會開飛行船,讓我嚇一大跳;小狗竟然也和我一樣喜歡吃果凍;還有很多可愛的人物,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真可愛!

北勢國小的王怡婷、信義國小的芊妤、中原國小的張榮丞、楊光國小的牧融、普仁國小的子瞻、富台國小的安穎、林森國小的育帆,繞著同樣一本書,讀出這麼多興味,大家好棒啊!
2013-10-13 11:3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