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4 17:54:16| 人氣1,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藝節,分享依雯老師的書香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兩年,創作坊新竹教室的依雯老師,在天下雜誌採訪過堪稱全台灣獨一無二的中學校園「閱讀咖啡屋」,對著跳箱做成的桌子,滿室的咖啡香,以及一群熱愛閱讀的孩子們,分享閱讀光亮。

    創作坊和依雯老師慎重相約,就在2018424日,書香日後第二天,把同樣這麼美麗的閱讀故事,從親吻獅子的男人:我那無與倫比的馴獸人生》、Dr.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到《魔電聯盟》,一起帶進中壢教室,和孩子們分享了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

        〈不一樣〉劉倚廷,內壢國中一年級

        擁有不一樣,才能開創出獨特的人生。今晚對我來說,就像品嚐西餐,一盤又一盤,不同的層次堆疊出今晚的饗宴,既豐富又帶著前所未有的興奮感。

        以往去參加演講,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杯白開水,淡淡的,沒什麼味道。今晚我得到不一樣的味道,依雯老師的演講,像一杯蘋果汁,光是氣味就令人十分驚豔,一入口,順順的口感,慢慢帶領我們進入閱讀的世界;接著酸甜的風味,隨著故事的高潮起伏,而有所改變。我想,這場演講,帶給我人生的不一樣,就是想盡早去發現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夢想勇敢一次,這個不一樣讓我有了不斷進步的動力,又完成了自己人生藍圖的一部分。

        在人生中,每個不一樣,對未來都有著極大的影響,收集一點一滴的不一樣,不僅僅讓人不斷前進,甚至還能享受到其中的樂趣。今天的小百合醫生,給了我很大的不一樣,一位男生,把自己稱作為柔柔弱弱小巧可愛的百合花,給了我想了解故事的動力,一連串的日記,也帶給我一件重要的啟示,半夜的電話一定得接,一開始覺得有點好笑,仔細想想也很有道理,這些不一樣,讓人生充滿無限的未知。

        多多探索這個世界,就算沒有特異功能的我們,還是具備了不一樣的特色,擁有一種與他人不一樣的夢想,努力追尋,為夢想奮鬥一次。

        〈不一樣的依雯老師,不一樣的感覺〉劉彥岑,瑞塘國小五年級

        今天是我來創作坊第一次和別的班級併班。在樓下等待時,聽到亭亭主任說我們都一起在大教室上課時,我感到十分驚訝,但隨後又覺得恐怖,不知道會驚力甚麼?也不知道老師會叫我們做什麼?

        當秋芳老師開始開場白時,我猜測老師大概要我們分享讀書心得,令我緊張了一下,但過了不久,才了解原來是依雯老師要做閱讀專題演講。記憶中的依雯老師是嚴肅的,每次看到依雯老師,都覺得她是個安靜又嚴肅的老師,令人感到難以親近,直到今天才覺得依雯老師是位活潑的人。

        當依雯老師在介紹書本時,不知為何就有一種力量,將我的情緒隨著老師的語調故事的內容去改變,一會兒擔心、一會兒開心,才知道其實聽一個人說話也是種樂趣。

        依雯老師分享的生動故事,讓我們了解到作者想藉由文字向讀者們傳達什麼樣的事情。聽完老師的演講,讓我覺得,我們可以試著從生活中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也許我的人生可以也會變得更有趣,更加不一樣。

              〈不一樣〉林子筠,義興國小五年級

        在樓下看書時,聽到亭亭主任說全部都在大教室上課,我感到納悶,都在大教室上課?難不成聽錯了?我眼睛飄向劉彥岑,想找一些暗示,她搖搖頭。我不禁想:是要併班嗎?如簡毓萱所期待的吧?那真是一次新奇的體驗呀!

    在課堂上,依雯老師所說的三本書,我最感興趣的一本書是Dr.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裡面內容十分風趣。有時他會犯錯,但畢竟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嘛!任何人都會犯錯,但他也變得十分專業,可以挑出醫學電影裡誇張的內容呢!

        書中的小百合有自己的志願和夢想,他是因為《醫龍》這部劇集而受到啟發,我是否能和他一樣能因為不同的人、事、物而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呢?會不會因熱愛某件事而更積極?想必,不同的選擇會使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旅途。

        不同的夢、不同的志願,可以導致不一樣的人生,假如:提利放棄了訓獸師的課、百合沒有看到《醫龍》這部片,人生會不會不一樣呢?人生道路很多條,我們做選擇時的不一樣,就會造成人生各自不一樣的風景。

        〈不一樣〉甘鎧達,北勢國小五年級

        人生就像迷宮一樣,只要有一條路走錯,就會不一樣,但是人生中有太多的不一樣,值得我一一去探索。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動物……,就算外表一樣,內心世界也不一樣,世界上沒有生物是一樣的,唯有物品。

        今天在創作坊聽演講,很高興能和低年級的小朋友相處,有種不一樣的感覺,而且也要適應新老師,有一點壓力,但創作坊老師的個性都差不多,很好適應。因為依雯老師剛從偏鄉演講回來,秋芳老師特別邀她從新竹教室前來和我們分享,我發現依雯老師十分愛讀書,而且很能掌握重點。

        她提醒我們,每個人的特點都不一樣,所以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自己的價值,千萬不能小看自己。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每一天都是節慶 |
此分類下一篇:爸爸是我的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捕捉年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