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3 03:50:08| 人氣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哪兒去了?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頂ㄟ月娘啊…

 

每次這個聲音一響起,

 

我就會經常想到:我的守護天使哪兒去了?

 

這是個很自私的想法。

 

從人類的情感來說,

 

感性的說,

 

我想一個人即使活到幾十歲,

 

內心應該也渴望被呵護、被守護著

 

也許在大多數人的內心深處,

 

都有一根碰不得的神經,

 

一碰心會碎,就要掉眼淚!

 

若拋開人對情感的依賴,


理性的說,

 

這是一種對情感的執著,

 

一種被現象所迷惑而產生的執著,

 

一種因色、受、想、行、識五蘊,

 

交錯幻化所形成的自我迷惑心,

 

有點佛學底子的應該能理解我所表達的意思

 

那假如拋開感性的私心和理性的思惟,

 

我該怎麼說?

 

其實要表達出這一點,

 

真的很困難。

 

如果,只是如果,

 

或許我想說: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的守護天使是不是在休假?

 

可是每一次,

 

在炙熱烈陽下、在寒風苦雨中、在子夜的街頭,

 

當我看到那些在撿資源回收糊口的老婆婆、老先生的背影,

 

我總是十分的難過,

 

不知道自己能怎樣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

 

我是那麼地渴望自己強大起來,

 

可以做他們的守護天使,

 

從「根本」上令他們不再受苦。

 

如果,我有一許願就靈的本事就好了。

 

天頂ㄟ月娘啊!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501)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隨意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一葉一菩提
此分類上一篇:自覺而後覺他

Mayaw
哥真是佛心來的,
慈悲。
2016-08-13 13:11:06
版主回應
謝謝來按讚,好慚愧自己不夠強大。
2016-08-13 14:2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