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2 18:47:00| 人氣23,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讀地藏經六百部的感應----轉自網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浙江人,今年46歲,只有小學文化,剛嫁到上海時,夫家的經濟的條件不好,別人新婚去蜜月旅行,丈夫就帶我去附近的寺院裡燒香拜佛。

 

我對於佛菩薩沒有什麼概念,在我們農村,家家都唸阿彌陀佛,我從小就聽母親唸阿彌陀佛母親雖然天天唸阿彌陀佛,但只知道唸阿彌陀佛好,好在哪裡為什麼要唸她和其它村民一樣一無所知。

 

結婚頭幾年,家庭經濟困難,我們是等條件稍好的時候才要的孩子。看到別人生孩子那麼痛苦,叫苦連天,有的痛得幾天都生不下來,我很害怕,又看到有的孩子生下來,要麼是殘疾,要麼多病,我更是擔心

 

所以生孩子前,我又去寺院裡燒香,請菩薩保佑我有一個健康的孩子,我生孩子時出奇地順利,沒什麼痛苦,孩子很快就生下來了,大家都說難得看到像我這麼順的產婦。

 

第三次上寺院是七、八年後的事了,因為丈夫單位分了房子,離寺院遠。女兒六、七歲時,家裡開了服裝店,都說開店一定要去寺院燒香,我去了,但還是沒有學佛的念頭。不過也開始唸阿彌陀佛,現在知道,那時唸是有口無心,沒有樹立正信。

 

起初婆婆很喜歡我,幾年前,我們之間開始有矛盾,我十分希望能與她合解,但是她還是不理我去年九月十九日,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觀音成道日,認識了孫居士,她送我好多光碟和書。(時間對不對?)我聽了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碟,知道了這部經。

 

這時丈夫投資賠了錢,家裡經濟窘迫,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讀《地藏菩薩本願經》。

 

第一次唸《地藏菩薩本願經》,唸的時候打瞌睡,沒唸完就睡著了,我不知道要做回向第二次念是跪著唸,唸了3個小時,唸了不到一半的時候,心臟開始痛,我平時心臟很好,現在怎麼會這麼痛呢?我想一定是冤親債主來了,我心裡求佛菩薩加持,過了二十分鐘,心臟不痛了,但是卻開始迷迷糊糊了

 

之後唸了一個月的經,還是昏昏沉沉,過了一個半月,我唸了一百部,都是回向給丈夫的冤親債主。

 

想著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就發心也給女兒唸一百部,給女兒唸時,感覺很平常,輪到給我自己唸時,情況就不一樣了,渾身難受,坐不住,不想唸經。

 

老母親在鄉下犯了腿痛病,我去看望她,一到家,就連續唸了兩部經給她,這時我唸一部是一個半小時,老母親聽著聽著就睡了,唸完兩部我也吃不消了,也睡了我在母親身邊呆了20天,唸到20部時,母親就不需要人服侍,腿也不痛了,就是走路不太穩,我沒去之前,她沒法走路,是我的哥哥及子女照顧她。

 

回到上海,接著為母親唸,為她唸到80部時,她的腿又痛了,請有神通的人看,說是有好多債主及我外婆附在母親身上,我的外婆說她做了鬼,在那裡誰都看不起她,好苦。我發願加誦一百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和外婆。

 

現在,我母親的腿已經好了,不痛了,生活可以自理了。

 

前些天,鄉下的嫂子打來電話,說我的堂侄出了麻煩事,我聽了,想人為什麼這麼苦?突然,我就想要為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唸經,這個念頭令我想哭,我感覺我的心一下子就開了,我希望所有人都只有順境,沒有逆境。

 

孫居士對我說:「小羅,你的福報大。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說。

 

這一年,孫居士又送了我許多光碟和書,我就在家裡看書、聽碟,看的都是一些淺顯的書,我的文化程度低,要慢慢讀,重複看。有一天,我突然明白,婆婆其實也為我付出了許多,我以前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對我自己的母親也沒有盡到很好的孝道,在她最困難的時候,我沒有一直在她身邊照顧她,陪伴她。

 

之前,我總以為女兒不乖,老公對我不好,其實全是自己的錯,是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我現在讀完經,就看書、聽碟,能慢慢理解佛學是怎麼回事了。我認識到經是一定要讀的,佛是一定要念的,但別忘記了還要行動,以前我不懂得,現在知道了,就一定要去做

 

我現在讀誦《地藏經》已滿600部了,現在唸經很順,一個小時可以讀完,之前沒有什麼感應,是因為我光讀不做,後來我依經文所說的去做,感應就有了,家裡的經濟條件改善了,好些事有求必應了,特別是我們婆媳關係慢慢好了,婆婆現在願意和我說話了,重陽節那天,婆婆還專門為我買了點心,讓我又意外又高興。

 

前兩周,我去做了佈施,我突然明白,如果每個人與家人的關係都沒有搞好,在外面再做什麼善事都是不切實際的。我還沒有皈依,如果皈依了,該做的事沒有做到,那麼就算是皈依也只是個形式,我要一一做到了,我才去皈依,不然我會害臊的。

 

現在,我希望丈夫也和我一起學佛,他不願意,我也隨順他,求菩薩加持他。

 

昨天,我對丈夫說,你當年沒錢是好事,你如果有錢,我就糊塗了,就只知道享受,迷迷糊糊過日子,就沒有機會去弄明白什麼是佛,什麼是菩薩,什麼是佛法,與婆婆之間的矛盾,也絕對解決不了。

 

我文化低,說不出很有水準的話,但我發現自己比以前聰明了,前幾天我就在想,我該怎麼感謝地藏菩薩呢就有孫居士來說,深圳有同修準備收集出版地藏菩薩感應故事,以報地藏菩薩聖恩,而且還可以幫我寫,我太高興了,我想就說說我的學佛經過和認識,用這種方式報答地藏菩薩吧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恭請十方善信轉載、分享 功德無量

 

 

 

作者:羅絨仙(上海)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23,60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因緣果報 |
此分類下一篇:邪淫感召惡緣----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地藏菩薩不捨一人----轉自網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