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12:22:14|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純潔的心靈騰出一片空地----轉自網路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泊在異鄉的夜晚,有太多失眠的理由。每天,習慣一個人從晨曦裡出走,開始一天家教的奔忙。喧囂的城市裡物欲奔流,人群來去,沒有誰留意鋼筋水泥的縫隙間,還有一個孤獨的孩子,二十一歲的我,真的就用年輕的雙肩扛起了酸甜苦辣的生活。

 

還記得放假那天,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打點好行裝,興高采烈踏上回家的路途,我卻從電話裡得知,家裡今年的小麥收成很差,這就意味著我那上萬元的學費更加沒有著落。往年,父母的艱辛我是深深懂得的,所以我於矛盾和反復過後選擇了留下來,想用所學的知識為自己賺一點學費。

 

第二天中午,經家教中心介紹,我騎著自行車去和家教的女主人見面。我們約好的時間是12點,所以我顧不上驕陽似火,一路汗水漣漣。誰知在十字路口,一輛摩托車橫沖過來,把猝不及防的我逼得無路可躲,倒在路邊的西瓜攤上。我的膝蓋被擦破了皮,火辣辣的疼得鑽心,眼前金星亂舞,可抬頭間,肇事者已揚長而去。

 

我咬著牙站起來,一瘸一拐扶起自行車,沒料到賣瓜的人一把拉住我,要我賠他兩個被砸壞的西瓜。一向口才很好的我,漠然地望著他那凶巴巴的表情,突然間一句話都不想說,只是從口袋裡掏出僅有的四元錢遞給他,然後默默地用衣袖擦擦臉上的汗和灰塵,繼續腳下的路。

 

待我心急火燎地趕到目的地,等待我的是主人家緊閉的鐵門,上面留了一張紙條,說對不起 : 我們的孩子不需要一個不守信用的老師,家裡沒人,請不要敲門。

 

我呆呆地看著門上的字,就那樣久久地站在七月的陽光下,腦海中一片空白,感覺自己真的很疲憊,很想坐在地上大哭一場。但我對自己說,堅強些,別哭。可轉身間,還是忍不住淚如泉湧。

 

在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個高中的老師,他看著我流血的膝蓋問我怎麼了,我輕描淡寫地說了幾句。

 

老師笑著問,芳子,是不是為自己的選擇後悔了?

 

我抬起頭,望著他睿智而慈愛的眼睛,使勁搖了搖頭。

 

是的,逃避從來都不是我的性格,因為一個成熟的人對自己的選擇是負有責任的,不可以輕易放棄,不可以隨意背離。雖然我無法讓每個人都懂得尊重他人並堅守良心的底線,但我能夠讓自己學會承受。

 

現在,我帶了兩份家教,主人對我還不錯,孩子不是非常聰明但很認真。我也依然用一顆善良的心愛著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並一如既往恪守自己做人的原則,過著淡泊而寧靜的日子,有空寫寫文章,記下陰晴圓缺的心情和柔軟濕潤的寂寞。那些失意和挫折並沒有使我變得怨天尤人抑或憤世嫉俗,因為我的樸素和坦蕩是與生俱來的,即使歷盡世事,也不會改變它原本的色彩。

 

雖然我依然愛哭,常常脆弱得自己都覺得奇怪,但我知道,對於這個塵埃彌漫的人世,我還能珍藏一份感動,是因為苦難已成就了我柔韌的信念,能夠把生活中的不如意,像一盆髒水似的潑出去,為純潔的心靈騰出一片空地。

 

 

:芳 子

 

圖 片 : 轉自網路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間有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學佛感應---- by vanilla rabbi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