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6 12:13:55|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年後,這一幕輪回流轉----轉自網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堂村小學地處偏遠山區,交通不便,偶爾才有慈善家前來捐款。每次,全校師生都會出動學生們站在山嶺上,手中揮舞著野花歡迎。

 

這天,天堂村小學迎來了一個特別的客人這個年輕人不聲不響,獨自走了兩個小時的山路,由於道路崎嶇,還摔傷了膝蓋。當他一瘸一拐地出現在校長面前時,已是狼狽不堪。

 

「對不起!」年輕人顯得有點靦腆和尷尬,「我……想資助你們10名特困生。」

 

校長非常高興。天堂村是全縣出了名的貧困村,對這送上門來的好事,正求之不得哩!

 

可是,他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校長熱情地招呼道:「要不,你先洗漱一下?我讓學生們列隊歡迎!」

 

年輕人慌忙地擺擺手:「千萬不要,我不想耽擱,認了捐就走!」

 

15分鐘後,校長恭敬地送上一份資助名單,說:「這是我們挑選出來的學生,他們品學兼優,將來一定是國家的棟樑之材!」

 

年輕人沉默了一會兒,說:「校長,我能親自挑選資助的對象嗎?」

 

「當然,這是您的權利!他們絕對是最好的學生!倘若您不信,可以翻看他們往年的成績單!」

 

年輕人笑了:「我當然相信,但請給我所有貧困生的名單!」

 

校長雖然感到奇怪,但還是找來了所有30名貧困生的名單。

 

年輕人要了一張白紙,小心地撕成一張張小紙條。然後,年輕人開始在紙條上寫上每一個貧困生的名字,寫完一張,就揉成團丟在一個盤子裡。

 

校長看出了端倪,疑惑地問:「您是想抽籤決定資助的對象?」

 

年輕人點了點頭:「是的,我覺得這樣才公平!」

 

校長急切地說:「不行,這樣您會不小心抽到壞孩子的。他們生性頑劣,整天爬樹打架,幾乎每門功課都考不及格!」

 

年輕人停下手中的筆,問:「那他們逃過學嗎?」

 

「這倒沒有!他們只是功課不好,其他沒什麼兩樣!」校長答道。

 

年輕人堅定地說:「在我眼裡,從來沒有一個是壞孩子,誰又能知道,調皮搗蛋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所作為呢?他們一樣天真無邪,他們的心裡一樣編織著最美麗的夢想。」

 

3分鐘後,年輕人抽出了10個名字。果不其然,其中有4名原本不在校長的推薦之列。

 

校長執意要舉行一個公開捐贈儀式,這是學校的慣例。

 

年輕人卻搖了搖了頭,說:「能否替我向其他的20名貧困生道歉?」校長的臉上滿是驚愕,以為自己聽錯了。

 

年輕人的眼睛有些濕潤,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我還沒有能力資助所有貧困生。他們之所以沒被選上,只是運氣差了些!總有一天,我會回來彌補他們的遺憾。」

 

年輕人默默地離開了,但他沒有告訴校長,15年前在一個窮山溝,他也是這樣幸運地得到一位老華僑的捐助。

 

當時,他是村民眼中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可是,老華僑的一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在我眼裡,從來沒有一個是壞孩子,我一樣愛他們!」



作者 : 佚名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間有情 |
此分類下一篇:希望能得到你的愛,你的父親----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死死生生之後,才悟雲淡風輕----轉自網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