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00:36:30|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東南海.鹽布.平地(布疋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星期六的一早
原本想說
星期六的早上工作比較空閒
所以又想和往常一樣
可以晚點起來上班

怎知,老爸一早衝衝忙忙的叫醒我
說趕快起來,要載我去鹽布.平地(布疋市場)選購新客戶指定的多種樣品布;另外去完之後;又要叫我自己搭TAXI去廣州.楊巷路打聽新客戶要的那種反光印花材料機器的設備以及找加合適做這種東西的供應商

於是在睡夢之中被噪醒了起來..
起來的那煞那間;心理懊悔著“哦!臭老爸昨天不會跟我講今天要出差哦!害我昨天晚上還忙著看“大長今的DVD”以及上網鬼混到2至3點才睡;而且今天的天氣還下雨,又溼又泠;實在不太想出門耶!不過老爸命令下來;而且想到要爭取新客戶的事;我也只能唯命是從的快快下樓準備一些所需的樣品實物;出發著..

於是;在車上近50分鐘的車程
開始和老爸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我工作上遇到的事向老爸報告;聊著最近和新、舊客戶接洽的零零種種的事;聊著最近幾個月廠裡的工作目標;聊著不久大弟來之後我要輔佐他的事;聊著未來爸爸想要誏工廠更上一層的計劃....
聊著聊著;突然誏人氣士大增;雖然那個目標離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不過我卻充滿信心的覺得;只要我們努心應該是總有一天可以達到的;雖然不知道;那段路是會在多少年的以後;我們才可以達成...

不過聊到最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了

那就是我要長期回台灣不在來大陸工作的事

其實這件事;打從一開始我來大陸工作;我就和老爸講過老弟來頂我的工作;把我的工作交給大弟後;在他可以完全勝任的時候,我就要放手;回台灣去..
而老爸好像突然忘了;或者他認為我回去的時間還沒到合適的時機點;因為之前我和家人說我希望可以在半年內弟弟可以handle我的工作;我這麼說其實也是想要誏一直很懶散個性的弟弟可以有個心理準備,但是如果半年到了;還是沒辦法handle當然我也不可能這麼狠心而做視不管...不過;我知道我離開;其實工廠還是可以照常運做;不過那將會少了很多令工廠不方便的地方以及可以加分效果的無形資產....不過;我想那應該只是一個過渡時期而己,我相信老弟應該在某一些方面更可以勝任過我...

但是;老爸卻好像不想誏我走,因為在他將來的計劃中裡頭有“我”
於是;老爸在車中低聲的和我說:為什麼要回去,回去將來你要做什麼?
我回答:“因為....所以...;講完頓時我眼角泛紅;說不出的苦澀感
但老爸卻回答我說:在等1或2年看看吧!
我無言的回答

其實心理想對父親說的,還有很多很多的話...
不過;卻卡在喉嚨裡不知是否該不該說出口..
而突然淚角泛紅;那是想到這四年的種種;突然百感交集的一瞬間爆發出來
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澀和艱辛在心理冷暖自知的體悟

不久
車間幾分鐘的無語
之後到了鹽布的布疋市場
我整理好情緒,開出車門
迎接我今天的工作

路上吹著冷風飄著細雨
我在布疋市場拿著包包中取出的資料;挨家挨戶的尋問著我要的東西
而老爸則跑去其中一家店舖的鋪頭外面看人家下棋....
(下棋;是老爸熱愛的興趣)
而在尋問中;找到了其中一些要的東西之後和老爸商量後

於是;我們又開車去了另外一個地方.平地的布疋市場
之後在這裡找齊了幾項東西後;我和老爸一起在平地的小餐館用完餐之後

老爸開車去了另一個目的地去...
而我則改搭TAXI前往廣州.楊巷找其它東西去...
原本還要去廣州.中大市場找另一種布;但離5點半;流花賓館中旅社的車子只剩1個小時的時間;我怕一個小時不夠往返中大且又不知是否可以到那馬上可以找到我要的東西?擔心來不急座車的時間,而且布疋市場有些6點多就關門了;於是,我就用利用這空檔時間又跑去荔灣廣場和上九路逛街去了..

而不到一個小時;我又買了1件毛衣2件西褲(PS.有一件是買給老媽的啦!)才座中旅社的車子回家...;於是在車上我想起早上的我還興高采烈的和老爸討論工作上的事; 一會下午泛紅著雙眼噪著跟老爸說我將來要回台灣的事;一會到了廣州又上緊發條的工作找東西;一會又開開心的在上下九路挖寶…
我真是夠神經兮兮的,一會腦袋爪多一根筋;一會像少一根筋似的..

不過想想
或許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開開心心的也是過一天
而鬱鬱寡歡也是過一天

所以
我還是不要去想太多關於“末來”的事吧!!
誏日子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誏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吧!!

雖然;我心理有幾個願景對於我將來要走的路的方向
但是;好像為什麼我的未來;卻沒有辦法完完全全
造自己真正想要走的路來走...

但我想會有那麼一天的
不過;在何時呢?
3個月?半年?
還是1年或2年?
還是....

不過;至少下個月,老弟來了之後
多一個人分擔工作;我可以不用長期綑綁在大陸了吧!
哈哈!可不可以,1個月回台灣一次呢?
我要去跟老爸申請這項服利
哈哈..

台長: Breeze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