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02:06:44|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字塔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log

金字塔定律
http://www.walei.tw/program/action/show_article.php?article_no=1484&atitle=%AAB%A4%CD%AA%F7%A6r%B6%F0


很久以前有一位朋友告訴
我;朋友金字塔這個名詞;因最近發生一些事,我突然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想想,人生中有哪些朋友在我生活裡扮演著什麼角色。

============================================================

很高興我的人生裡;有種朋友,知道我人生面對失戀+工作背著重重壓力時,會有一種朋友寄來家鄉的信,寫給遠在當時另個國度的我; 她心疼著我的難過且要我加油堅強的鼓勵信。

 

而當我一個人回到家鄉的那幾年,面對自己一個的人。她連續幾年在每年的端午拿她媽媽親手包的粽子給我。雖然只是幾個粽子、但我明白她的心意代表著什麼。

 

而當我回到故鄉,又面臨第二次失戀或愛情難題時;她會在不同時刻點;傳簡訊給我、告訴我;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尤其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第二段感情受傷時,她知道我被欺負的全部過程;她比我還情緒激動;氣到要幫我找她的另一伴, 一起去修理那個人;我很高興;人生中有那麼一個知己這麼地真誠對待我

 

雖然後來,我們的距離變遠了,不像以前那麼近距離。但她告訴我;只要我需要她的時候,她就會在我身邊。誏我深深地感動而我在這個朋友中,也看到她從以前學生時代的那個嬌嬌女,變成比我更體貼溫暖朋友的那種人。

 

 

而還有另一種朋友、我們認識真的很久很久。在我回來故鄉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算是很多。她也是我唯一朋友之中,我一通電話;她就每天8點下班在我家7-11樓下,不管陪我看書也好、運動也好。然後、她總是要被我強迫聽很多我工作上的抱怨或工作內容,幫我分析工作該有的正確態度或種種工作上的問題。她在我人生扮演著;陪我一起讀書、上進的泉源的推手;而在朋友裡,她算是最了解我個性和想法的那種人。而這種朋友,在我交男朋友,總是會吃我男朋友的醋,因為;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就沒時間陪她六日去哪去哪了

 

 

而有另一種朋友;她總是比我更早經歷人生中的初戀、失戀、當別人的老婆、母親。我們沒有很常見面;但見面總可以聊聊這大半年、或一整年。人生之中最精華時刻的種種體認和分享,在她身上我看見人生中;未來或許我也會面臨的成長過程。她的人生,總走在我前面…………….她最和我最常說的最精典的是;失戀沒什麼大不了啦!!! 要不然就是取笑我又變胖了,怎麼嫁的出去。

 

我在她身上,看見;在多麼低潮時,要永遠要保持樂觀對事情極積的正面態度。但有時我在想;因為她的人生經歷總是在走在我前面、所以或許,在他人生低潮時,我只是扮演他人生追隨著的角色,所以他難過痛過時,不在像以前我們讀書的年代,我可以第一手分享到她人生各種喜、怒、哀、樂。不知何時開始、、我們從學生時代,那種原本是每日可以看見的日報”,後來變成 季刊號” OR”年報的那種朋友。

 

 

還有另一種朋友也是認識很多年;她總是扮演著大姐頭的角色,像大姐似的在我緊密的生活圈;她喜歡呼朋引伴,把她的朋友、同事圈在一起。於是乎….幾年下來,我和他的朋友形成一個小圈圈。剛好單身又相近年齡的我們;在大家都剛好有空的時候一起吃喝玩樂。大家談天說地;因為沒有利害關係;大家一起分享著不同時刻更種不同情節的心情。但天蠍的個性,愛好分明。好的時候,我們很好可以一起半夜講電話講很久。

 

但不好時,踩到地雷時;多年的好友;也有彼此看不順眼、意見不合的時候。但有時想想、很無聊耶!!為什麼那麼幼稚,老是為了類似相同的事情在轉圈圈、我弟都說我們是國中生、很幼稚。但每次;生完悶氣後,過一陣子又合好如初。但我有種感覺,總是被你吃的死死的感覺.,,,,,,,,,,,,,,,,,,,

 

=============================================================

 

而有另種朋友、是從以前舊公司同事發展成朋友的那種。因為磁場相近、我們成了不錯的朋友。可以一起聊相同職業種種;我們最常一起去星巴克;因為你們二個愛喝,但我只能點沒有咖啡因的茶;我們可以一起聊工作的心理路程、聊前同事等人的八卦、我們可以一起逛街、吃飯、聊新鮮事、交換工作心得還有分享工作知識。我們也可以彼些在和各自男朋友吵架時、當對方最好的傾聽著、一起在背後講男朋友的壞話。

 

而你們二個是我換過那麼多間公司;唯一二個同事;知道我真實家庭背景故事的二個人

 

 

還有另種朋友,我們曾經在人生不同時刻點,是所謂的死黨、好同學。我們沒有很常特意去聯絡。但久久見面一次;我們一起分享著人生中現在進行式的心境。分享著當一個母親後所要背的責任感、當別人媳婦後和婆婆過招的的種種心情。

 

還有和男友買了新房;在不久都準備結婚的我們;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將來要如何面對結婚後的人生計劃等等………..

 

還有那種,年紀比我小,但卻我比好成熟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分享那段二年;一起沒有假日上課的時光。

 

還有部份,在我人生時刻,不同成長階段認識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共度過一段時間。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很久聯絡,偶而只會在FB打招呼的朋友

 

寫著寫著………突然間:很高興,我的人生其實算很完整。雖然;朋友沒有很多。但至少;在人生中;國小 / 國中/  高中/ 二專/ 二技………人生某幾個時刻點。都還有幾個朋友的名字裡,是還在我的世界裡打轉。

 

突然間;我想到前幾天;我看到的一本書;上面寫著很不錯的一段話。

 

人生要有五大黃金儲摺

1)      金錢

2)      幸褔

3)      友情

4)      實力

5)      健康

=================================================================

 

台長: Breeze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最珍貴的親情,友情 |
此分類上一篇:幸褔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