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17:51:03|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消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明節的隔天,接到一個消息,母親的母親,我阿嬤。
喝流酸…想結束自己生命。然後今天凌晨離開了。

4/5,星期日,上班。
由別人口中聽到,你阿嬤喝鹽酸…
「啊?!」
送醫急救,情況不樂觀。
隔天4/6上班,
中午,由別人口中聽到,你阿嬤死了…
「啊!?」
「你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

當下沒有感覺特別難過,是還好,只是覺得如果"去想的話",大概會難過。(沒去想就…嗯,大概是後來也很少見面吧。)
老人家,需要的真的就是關心。(嗯…道理我們都知道,我知道這有點事後放後炮)
我只是在想…不是以自然方式離開(壽終),而是以這種方式結束。通常就教宗方面來看,這種方式,到另一個世界不是理想的。(雖然我沒有特定教宗信仰)
感覺…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嗯…有種想說什麼,又說不出的感覺。誰也沒想到,會是這樣離開。
也沒有說生重病什麼的,以前都會去撿一些破爛什麼的,老人家也因此積了不少錢,只是省不得花…。直到去年,"突然"變了一個人,什麼事都不起勁,也不想撿了,怕別人眼光、
很憂鬱…情緒很不穩。很悲觀…在去年之前,她都不怕別人眼光,撿的很開心,當運動。
有看醫生,說是老人痴呆…(連"心理"也有影響?我以為老人痴呆只是失憶或是…
後來靠吃藥控制,之後就也是提不起勁…但情緒穩定些吧。
然後,沒有人會想到,最後會以這方式去結束生命。
留下惆悵…

上面那些是在去醫院給阿嬤上香前的一些感覺。

就在剛才,去醫院給阿嬤上香,我以為我的感覺和上面差不多。
所以,不致於會哭吧?
然後,媽媽把香遞給我,對著阿嬤的牌位說:「你的孫女來看你了…」
頓時,我的眼淚流出來了。

我想,我還是會傷心…吧…

也許,牽引出我其中一個哭點,淚,就流出來了。

從母親那邊,把死亡證明書拿來看,死亡方式那欄寫著中文的兩個字。
(英文就是suicide,原諒我不想寫出那兩個字,只好用英文表示)
這兩個字看來很顯眼,或是…不知該怎麼去看。
如果阿嬤沒做這件事,她的生命還會延續下去吧。

記得以前小時後住的地方,有一位伯伯,很有活力,會種菜、然後分送給我們。(但小時後就是不懂禮貌,也不懂人情世故,不喜歡伯伯。
稍為大一點時,那時已是幾年後才見伯伯了,已生病了,孩子不照顧,請外勞…。伯伯坐輪椅,趁沒人注意時,拿插在身上的管子,纏頸想要…。
馬上發現,阻止了。

老人家…
他們需要一點溫暖…。我也不能說什麼,他們的心境,我的經歷還沒辦法讓我感受。
只是這種事,多多少少會牽動到一些感觸。尤其是當身邊人遇上時。

嗯…
無限的想像…陷入沉思。。。。
 
R.I.P...

end。
 
 

台長: 天空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