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01:29:2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大不同_____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真有意思…
也許是我多想吧。
或是胡思亂想的結論。

幾個最近發生的事件,
綜合起來的感受/感覺and感觸,拼拼在一起,寫成一篇文章。
然後下了這樣的標題。也許沒多大大關系…

一件一件寫吧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上禮拜上晚班,結帳時遇到一位以前在這裡做的人,
不過我和她沒有很熟,她來結帳時我也沒認出來。
後來認出來了,她問,一位矮矮小小的女生,怎麼沒看到她了?
我答:她沒做了,上禮拜就沒做了。
她:什麼?她沒做了,原因是什麼?
我答:我不知道…(不清楚)
她:那你有沒有她的電話?
答:存在手機裡,但現在沒帶手機。
然後,她拿起一張紙,留下她的手機,叫我到時傳簡訊告訴她那個人的電話。
喔。
心裡想…傳一封簡訊…2元…= =+
之後,回到家,傳簡訊告知她對方的電話。
然後…就這樣沒有回應。
只是覺得,現在想來…
好歹,她也回傳封簡訊說”謝謝”吧?。
(我花費兩元的簡訊費呢…嗯,不是重點。= =+)
重點是…至少也說聲謝謝。感謝,感恩…之類的。
但很普遍的,沒有。
人不是應該要懷有感恩的心嗎…

今天下午,打工打到下午六點。
在快下班時,在倉庫裡和老闆娘聊天,無意中得知一些資訊。
一位同事的家庭。
老闆娘說,z是父親外遇生的。然後媽在生下後z就自殺了。
大媽扶養z,她對z還不錯。
然後…z的父親就很不負責就是了…。
z現在住外面,自己賺學費念書,本來考上一所私立但學費太高沒有去註冊,
z準備重考。現在算在籌學費吧。
z,是個女生,但,看起來很像男生。中性吧。
and有抽菸…女生抽菸,在現在看來好像不是件什麼不好的事,似的。
打工的地方,某些女生,看,不,出,來,原來她有在抽菸。
哈…= =a。不予置評…吧。
聽聞z的家庭,這樣的情節,多半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劇情」,現實生活中,第一次知道身邊有這樣的人。
然後,老闆娘又說了另一個資訊。感覺…也很像是在電視上常看到的劇情。吧。

她說,有附近的門市,組長通知說,最近附近很多門市都被偷,
偷的人是一個「集團」
(集團,聽到這兩個字就感覺好像還蠻多人的,背後蠻大的感覺…)
他們會在門市附近徘徊。
然後之前來我們這裡應微的一個女生,gu。
老闆娘問我有沒有看過?
喔,好像有印象,那天中午來拿報廢吃,那天當班有一個女生。
(看起來…嬌小,文靜的樣子)
老闆娘說,她就是那個集團的一份子。
(啥!?很吃驚了一下!)
老闆娘繼續說…,她專門到門市應微,然後偷取東西。
附近有很多已經遭殃了。
心得是,想不到,現在,這麼年輕,犯罪的年齡,道德觀的價值,已變的…這麼”下面”了。

報章上看到的新聞沒很深的感覺,但聽聞周遭的人說起,尤其是你知道的人,感覺/感觸就不同了…

目前就想到這幾件,吧。
然後總心得就想到了世界大不同這樣的~~句子來。
雖然好像沒有很大的關系。
也許這是我所認知的世界吧。所以有那麼點大不同。

幾分鐘後又想到一句話,
以前在書上看過的,
一粒沙,一個世界,一朵花,一個天堂。
只覺這句子很好唸,很順,意思,就不太了了。第一個了,了解的了。第二個了,語助詞了。
配合上面這段,附上一張圖,
a flower。一朵花。
某天在一個地方發現的,就周邊沒有其他的花草,就單單這一朵花…
開的真漂亮。

在不起眼的地方,卻仍有這樣的花朵在綻放,
世界角落。

台長: 天空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