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7:18:34| 人氣1,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店雜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紐約買書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奇特經驗。號稱世界最大的舊書店:Strand Bookstore有許多在紐約就讀研究所的學生在那兒打工。有一次我買了海德格的「存有與時間」到櫃臺結帳時,櫃臺的男生跟我說:「這是一本好書,它改變了我的一生。」「革命書店」的特色除了滿牆世界各種文字的毛語錄之後,總是可以在書店裡看到店員與學生為了中南美洲局勢、黑人人權而高談闊論。在那邊可以買到「陰影」(Shadow)雜誌,拿到被紐約警察射殺的市民名單。又有一次我到Books of Wonder (就是電影「電子情書」中所描述的那家兒童書店)買書,一位男士走進來,向店員詢問:「我兒子的名字叫做David,他即將過五歲生日。妳能不能選幾本主角叫做David的繪本,我要送他當做生日禮物。」店員進一步詢問他兒子的興趣與個性,然後往書架走去,挑選幾本繪本給這位爸爸。

在台灣少見此種專業的店員,不過卻有另一種樂趣與悲哀。台灣某家連鎖書店流傳著這樣的笑話。顧客甲問:「小姐,請問你們有沒有『鱷魚手記』這本書?」店員答:「不知道ㄟ,妳要不要到生物類的書架找找看。」顧客乙問:「先生,請問你們有沒有『未央歌』?」店員答:「不知道ㄟ,你可以到歌本那個書架找找看。」

台長: hdbih
人氣(1,0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