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8 00:00:00| 人氣12,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中山區(大直)美食~布洛烘焙坊--蛋黃酥~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蛋黃酥,真是讓人太喜歡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對市面上的蛋黃酥鮮少抱持高度興趣。主要原因是自己會做的關係,再來就是我很怕吃到有腥味的蛋黃酥。前陣子,我在FB看見好友推薦了一間位在大直北安路上的“布洛烘焙坊”。當我看到蛋黃酥的相片時,我就決定隔天要衝去大直北安路買蛋黃酥。結果沒想到購買當天中午一吃後,果真是讓人驚豔不已。

台北中山區(大直)美食~布洛烘焙坊--蛋黃酥

台北中山區(大直)美食~布洛烘焙坊--蛋黃酥

雖說中秋節還有整整一個月,但我想了想後還是決定提早要跟大家分享這間我的愛店。我會知道該店其實也是在滑FB時,看見好友PO出有關布洛烘焙坊的貼文。看完該則貼文後,我就立馬google該店位置並且隔天前往該店。當我抵達該店後,發現布洛烘焙坊還挺好找,因為就在公車站旁邊。對開車的人來說,就會稍微不方便一點。因為該店位在公車停靠站附近,所以如果不想被開單的話,最好不要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但是附近也不易停車,所以最好2個人前往該店,一個人前往購買商品,一個人留在車上顧車。
店面一隅
該店並不大間,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麵包種類頗多款,而且還有很多蛋糕可以選購。我還挺好奇該店的蛋糕部分,每款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感覺。我初訪時購買了克林姆麵包、蔥麵包、蛋黃酥跟綠豆碰,麵包部分都被Richard跟小俞吃掉了。小俞覺得克林姆麵包好吃也不會很甜,只是覺得尺寸小顆了點。害他到了第二節下課就好餓,一直想自己到底是去做了什麼大事,怎麼還沒到午餐時間就肚子餓。蔥麵包部分,我有吃一口,吃起來不會很油,而且青蔥部分也不會太鹹。我是非常不愛吃蔥麵包的人,吃了一口都覺得還挺好吃。我覺得該店的麵包尺寸並不大,如果要買來給活動量較大的孩子當早餐的話,建議要準備2個麵包會比較保險。像小俞就特別交代,要是買該店的麵包,他就要帶2個去學校,以免午餐時間還沒就肚子餓了。
店內一隅
因為麵包已經被吃掉了,所以麵包部分就不再多琢磨。差點忘了跟大家說一件事,該店販售的小巨蛋好像是中秋節限定商品。如果想買小巨蛋送人或是拜拜的話,建議先打電話詢問店家是否當天有販售。我自己是覺得小巨蛋很適合拜拜,一整個超級應景。至於價格部分,我真的已經忘記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就完全把價格丟在腦後了。
品項
當天結帳時,店員有特別交代。蛋黃酥跟綠豆椪室溫保存7天,倘若真的吃不完可以進冰箱冷藏再放7天,但還是建議盡快吃完。如果是進冰箱保存的話,可以用烤箱或是氣炸鍋回溫,氣炸鍋溫度我是用165度烘烤4分鐘。之前我看該店粉絲團時,發現該店還有販售布丁以及海綿小蛋糕。但我每次去該店時,都完美錯過了這兩樣可口小甜點。不然,我還真想買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側照
該店的月餅是三顆為ㄧ組,並沒有單顆販售。差點忘了說一件事。除了傳統烏豆沙口味外,我還有看到棗泥蛋黃酥。但是我真的很不愛棗泥口味月餅,所以就沒買來寫文了。去年在中秋節前夕去該店時,看到檯面上都是烏豆沙蛋黃酥,反而沒見到棗泥蛋黃酥。所以偏愛棗泥蛋黃酥的人,建議出門前可以打電話詢問店家,這樣就可以避免白跑一趟。
品項
該店的蛋黃酥真的很搶手,如果有送禮需求的話,大家真的要提早跟店家訂購。因為我去年在中秋節前夕去買麵包時,好多人都買超多中秋禮盒離開店家。雖說,我是超愛綠豆椪的人,但吃了該店的蛋黃酥後,我決定要從蛋黃酥先來介紹起。
品項
蛋黃酥:討喜的金黃色外觀,總是讓人感到食指大動。將其對切後,鹹蛋黃泛著油光亮澤,光看就不禁嚐上一口。外殼吃起來有著些許的酥脆感,油潤的鹹蛋黃更讓口中多了份鹹香味且鹹蛋黃的獨特油香與鹹香滋味更是完全融合在綿密的紅豆餡。讓人每嚐一口能嚐到鹹蛋黃的獨特風味與細膩綿密的紅豆餡交織一道完美的香氣,吃完一顆完全不會有任何膩口感。
蛋黃酥
近照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在台北好像很難買到綠豆碰,所以當天在布洛烘焙坊看到該店有賣綠豆椪而且還是小顆版本, 我就直接拿了一盒結帳。等我回家拍照時,這才發現原來是沒有包滷肉的綠豆碰,是款奶素月餅。倘若大家知道台北或是其他縣市哪有好吃的綠豆碰,希望大家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因為我真的太愛吃綠豆碰了。
綠豆椪
綠豆椪:小巧的外觀讓人不會覺得吃完有任何負擔感,順著淡淡的奶香一口咬下,綿密細緻的綠豆餡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宜人的綠豆香氣。尾韻的淡淡奶油香味更讓質樸的綠豆香味,多了一份柔和氣息,讓人吃完一顆也不覺得有甜膩感。
綠豆椪
近照
該店的蛋黃酥目前已經榮登我心中愛店的前五名了,吃起來鹹香味十足而且又不甜膩。最讓我喜歡的部分就是鹹蛋黃部分沒有烤過乾也沒有腥味,整體吃起來更能嚐到鹹蛋黃油潤香味。至於綠豆碰部分,皮薄餡多也一樣不會有甜膩感。但是跟蛋黃酥相比,我還是會私心投給蛋黃酥一票。現在距離中秋節還有整整一個月時間,如果想要購買該店的月餅,真心建議大家一定要提前訂購。至於該店的麵包部分,我想應該很難有機會介紹給大家,因為每次買來都瞬間被小俞或是Richard吃完。但麵包跟布丁相比的話,我比較想寫布丁,有機會再買來寫文介紹大家。
布洛烘焙坊粉絲團:布洛烘焙坊粉絲團

台長: Florrie
人氣(12,0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節月餅推薦~微熱山丘--鳳梨奶黃月餅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信義區美食~Hogan 哈肯舖手感烘焙坊~蛋黃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