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5 02:00:00| 人氣3,1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市士林區美食~ISM Pastry 主義甜時~日本師傅坐鎮的法式甜點店,細膩手法的精緻甜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在網路上看一些有關法式甜點的美食文時,如果是在大台北地區,我大多都會默默寫下店名放在自己的口袋名單中,總覺得自己某天會前往踩點。但更多時候,我常常其實不是看網路介紹的文章,而是從好友那裡得知訊息,所以當朋友給了我店名後,我便立馬上網找尋店家資訊時,倘若發現該店有經營粉絲團且瀏覽過後,有興趣的店家我都會直接寫下店名與地址,而這間位在天母的ISM Pastry 主義甜時正是跟我一樣嗜甜食的好友的私藏名單,當我嚐過一次該店的達克瓦茲後,我也愛上了這間法式甜點店。



台北市士林區美食~ISM Pastry 主義甜時



台北市士林區美食~ISM Pastry 主義甜時

由於好友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有次好友因公事來到天母,買了ISM Pastry 主義甜時的蛋糕捲與檸檬塔回家吃後,當晚立馬用FB私訊給我並分享食後心得,雖說我有燃起好奇心,上網一查後,這才知道該店的師傅--小松師傅可是日本福岡甜點名店十六區店主三嶋隆夫的心愛左右手。只是一想該店位在天母,我的好奇心也就瞬間被澆熄,因為天母對我這大路痴來說,根本就是一個超級遙遠的地方丫~~



達克瓦滋

雖沒嚐過該店的甜點,但我還是有加入該店的粉絲團,除了我自己本身就愛法式甜點的關係外,再來就是我總覺得該店的蛋糕不像大部分法式甜點是走華麗風,而是偏屬比較精緻的感覺,所以看著甜點的照片也是會讓人覺得開心。而我此次會前往該店,是因為之前參加了粉絲團所舉辦的活動,當時我根本也沒想過自己會中獎,所以當我在粉絲團得知自己中獎訊息後,我可是震驚大過喜悅,因為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前往該店,於是詢問好友與查了一下google大神後,便趕緊找了一天去店裡啦~~



地址



品項

按照地圖所示來到該店附近後,發現附近非常不易停車,所以如果大家要開車前往的話,還是要花點時間找停車格,才能避免車子被拖吊。只是雖說有地圖,但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找店,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天母的新光三越附近,我之前只去過Sogo天母館,所以當我好不容易找到這間白色店面的ISM Pastry 主義甜時時,一整個就是又驚又喜,向店員表明來由後,因為我是在中午12點左右抵達,本想說一次買上多款蛋糕帶回家拍照, 結果發現冷藏櫃內的蛋糕也不多,就也只買了該店頗有名的達克瓦滋與檸檬塔。



店面照



店內一隅

該店採半開放式廚房製作,所以大家在選購甜點的同時,其實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甜點師傅們製作甜點的情景,若是要內用的話,店裡也有座位區供內用,但是否有低消,煩請大家自行詢問店員了。由於我是中午12點抵達該店的緣故,店裡的蛋糕品項並沒有太多,因為我不是很愛拍蛋糕捲,所以便詢問店員有關檸檬塔何時會上架的時間,結果店員進去廚房了一下後,便端出了5個檸檬塔出來,這時當然就是要立馬打包一個回家才行。



糕冷藏櫃一隅



店內一隅



檸檬塔



檸檬塔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ISM 主義甜時》創辦人同時是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陳世霖,與主廚小松真次郎相遇在日本福岡甜點名店十六區(フランス菓子十六区),兩人互為師兄弟,在主廚三嶋隆夫門下修業。主廚小松真次郎跟在日本福岡甜點名店十六區店主三嶋隆夫身邊16年,是其心愛左右手。小松的父親是長崎蛋糕師傅,但在18歲時父親突然過世,掙扎思量過後,進入與傳統日式蛋糕截然不同的西式烘焙專門學校學習,想靠自己雙手走出一片天。在法式甜點的專業裡浸淫了近二十年,其中的十六年半在日本享譽盛名的法式甜點名店《16區》接受嚴格的訓練。2015年的十二月在「16區」的主廚也是「達克瓦茲」的創作者三嶋隆夫的鼓勵下,來到台灣踏出了成為獨立甜點師傅的第一步。在小松主廚的領導下,《ISM 主義甜時》創造出日本追求職人文化,無論在食材的選用、製作的過程火候時間的拿捏與設備道具的挑選等, 一生懸命的態度始終如一,這樣的態度也成就了《ISM 主義甜時》在開幕四個月以來常常蛋糕被一掃而空的盛況,而傳承自《16區》的「達克瓦茲」也在短短的四個月中達成了銷售10,000份的佳績。對於小松主廚在甜點的創作裡秉持著「幸福甜點是由心製作」的哲學,堅信好的甜點絕對來自於廚師對於每種食材、每天的環境、每樣道具與設備、每個流程的投入與用心,如此客人必定能愉悅地感受到那份美味與感動的滋味,而在這樣的理念下《ISM 主義甜時》所呈現的是一塊塊另人回味無窮的幸福甜點。《主義甜時》中的「主義」兩字是一種對職人信念的堅持,在這條追尋職人的路上,小松主廚深信永遠只有更好沒有最好(註)。(更多ISM主義甜時相關報導:ISM主義甜時相關報導)



檸檬塔



品項

粉絲團活動的獎品為堅果漬蜂蜜一瓶,而我想說好不容易來到天母了,當然得要買上幾樣回家拍照才行,因為較早到該店的緣故,再加上蛋糕冷藏櫃的甜點也未全部上架,所以我便買了檸檬塔與達克瓦茲。如果大家不想白跑一趟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員蛋糕上架情況會比較清楚。



品項



品項

因為有三款甜的關係,咱們就從檸檬塔先來看起,當天一看到店員從廚房拿出5個檸檬塔時,我不禁在心裡直說該店的檸檬塔實在太精緻了,跟我平常在許多法式甜點店見到的檸檬塔完全不同。當我回家後立馬拿出來拍照時,拍照的當下突然覺得這款檸檬塔還真難拍,怎麼拍都覺得超難抓到角度,而且我也萬萬沒想到當我吃了一口檸檬塔後,讓人感到十分驚豔,因為竟會讓人有種入口香氣芬馥卻又突然轉為淡雅芬芳在口中纏繞。



品項



檸檬塔

我有點想不起來這款檸檬塔的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本來我有想說要將其切一半拍照,但後來還是決定不切成一半,因為總覺得切開後整個美感也消失了。另外,檸檬塔的表面鮮奶油裝飾是用動物性鮮奶油,所以大家如果要外帶回家的話,千萬不要在外頭逗留太久,雖說頂層奶油不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而整個大走山,但卻有可能因為不小心碰撞的關係,而少了美感,所以離開店家後,還是儘早回家把蛋糕放在冰箱冷藏比較實在,不然就是直接把蛋糕吃掉放在肚裡保鮮也是極佳的作法。



檸檬塔(價格已忘,請見諒)



側照

檸檬塔:外觀十分小巧可愛,簡單的造型將整體顯得迷你典雅,小嚐一口後,由於表層的鮮奶油裝飾使用動物性鮮奶油的關係,一入口先在口中緩慢散發柔和奶香,檸檬內餡嚐起來清爽淡雅,而非明亮搶眼的檸檬果酸味與香氣,搭上底層的硬酥塔殼,隨著口腔的溫潤,奶油香氣與檸檬果香交織成一道輕盈淡雅檸檬果香纏繞於口中,尾韻宛如輕煙的檸檬果酸在喉間輕柔流轉。



檸檬塔(價格已忘,請見諒)



側照

再來就是該店的店內招牌--達克瓦茲,當我上網查詢該店資料時,看到鏡傳媒對該店的相關報導,裡頭提及小松主廚的師傅--三嶋隆夫師傅以及達克瓦滋的介紹,小松主廚製作店內招牌「達克瓦茲」,傳承自三嶋隆夫的經典甜點,透過快速打發、均勻糖粉、精準烘烤、仔細修剪後,再加入特製的焦糖奶油餡,將兩片甜體結合,一份職人感十足的甜點大功告成。三嶋隆夫是甜點蛋糕界中的傳奇人物,2015年日本天皇受贈勳章,表彰他在甜點史上的貢獻。1979年,三嶋隆夫赴法習藝時,將原本放在慕斯蛋糕夾層或底層的蛋糕體重新詮釋,融入和菓子裡的「最中(もなか ) 」發明了達克瓦茲(原為法國庇里牛斯山溫泉城的地名),風靡日本再紅回法國,聞名國際甜點界(註2)。達克瓦茲 Dacquoise,相傳源自法國庇里牛斯山脈環繞的溫泉鄉達茲(Dax)。 在1979年的世界甜點之都巴黎,一位從日本遠渡而來的年輕甜點師傅為了更精藝的手藝, 在遍佈名人雅士的16區裡甜點名店「ARTHUR」修業。 多年後回到家鄉福岡, 將自己在法國所學所見的手藝進化、發揚, 並參考了日本和菓子裡「最中」(もなか) 的概念重新詮釋定義了「達克瓦茲」, 在2007年也因為「達克瓦茲」的成功,這位師傅獲頒了日本工藝的最高勳章「現代の名工」。 這位創新「達克瓦茲」的師傅就是名滿日本的法式甜點名店「16區」的甜點大師---三嶋隆夫。 而創新過後的「達克瓦茲」也傳回法國, 人稱甜點界畢卡索的 Pierre Herme 甚至為此著迷不已(註3)。



達克瓦茲



達克瓦茲90元(2入)

該店的達克瓦茲為1份2入,1份為90元,我必須得跟大家說,該店的達克瓦茲真的超好吃,我也因為該店的關係,這才重新認識達克瓦茲的迷人。我曾吃過台北幾間知名法式甜點店的達克瓦茲,吃起來表面的糖殼沒有酥脆感,夾餡又太甜,所以我一直都不懂達克瓦茲的迷人之處。雖然,達克瓦茲跟馬卡龍在做法上類似,可以說兩者互為兄弟,在吃了幾間甜點店的達克瓦茲後,我就是覺得達克瓦茲沒有馬卡龍來的迷人,但當我嚐過ISM主義甜時的達克瓦茲後,我這真的愛上了達克瓦茲,終於了解達克瓦茲的美名為何會有珍珠盤之稱,這才知道達克瓦茲與我所鐘愛的馬卡龍是截然不同的風味呈現。



表面照



側照

達克瓦茲:一拆封甜甜的糖香隨著微風在空氣中漫涎,讓人光聞就不禁口水直流,順著糖香一口咬下,表層的糖殼酥脆,而內層卻是鬆軟化口,迷人的糖香在口中化為輕盈的甜味,由於夾餡是焦糖奶油餡,不但增添了奶香,更將口中的質樸杏仁粉香氣襯托更加迷人且讓人回味再三。



達克瓦茲90元(2入)



切面照

最後一樣就是參加粉絲團活動意外中獎的堅果漬蜂蜜一瓶,當我將其從紙袋拿出後,我不得不說這瓶真的十分有份量而且裡頭的堅果種類頗多,價格則是一罐580元。如果大家要挖取堅果來吃的話,記得要用乾淨且未沾水的湯匙來挖取,這樣才能避免變質。



堅果漬蜂蜜580元(參加該店粉絲團活動中獎)



外觀照

堅果漬蜂蜜:滿滿的堅果透過透明罐讓人覺得豐富,一打開瓶蓋,龍眼蜜獨特的濃郁香氣四溢,取其罐內少量堅果嚐上一口,堅果因為蜜漬的關係,雖少了堅果本身的硬脆感,但卻多了份龍眼蜜香氣。



堅果漬蜂蜜580元(參加該店粉絲團活動中獎)



瓶身照



近照

該店的甜點在風味的細膩度與精緻度的呈現,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且喜愛,尤其是達克瓦茲的部分,更是讓我一吃就愛上並感受到杏仁粉的純粹香氣。而且我覺得或許小松主廚是日本人以及另一位師傅--陳世霖都師承三嶋隆夫師傅的關係,不論是檸檬塔、達克瓦茲或是堅果漬蜂蜜,入口都能感受到小松主廚在細節的要求,以及小松主廚堅持用心製作每塊甜點的信念。若不是該店位在天母的關係,我肯定會很常去該店買甜點,有機會大家去天母時,真的要到該店買款蛋糕再離去,我相信大家也會跟我一樣將該店默默地放入自己的私藏甜點店名單中。

同場介紹:士林區美食~Boulangerie Nogami野上麵包坊(天母店)、

ISM Pastry 主義甜時粉絲團:ISM Pastry 主義甜時粉絲團

營業時間:11:30a.m.~20:30p.m. (每週二公休)

電話:02-2874-7989(可預約)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2號1樓(新光三越天母館附近)


:擷自ISM主義甜時、註2:擷自鏡媒體、註3:ISM主義甜時--達克瓦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吃喝玩樂
2016-12-05 18:51:11
新加坡留學
我下次也來嘗鮮,,謝謝分享
2017-09-20 11: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