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1 10:17:52| 人氣7,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俞上學趣~4歲6個月又28天--J2上學期成果發表(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每次看成果發表,都讓我好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過真快明明就才覺得2月中旬才剛J2上學期的成果發表完沒多久,7/16幫小俞過完生日,沒想到7/24就是J3的畢業典禮也是小俞的J2下學期成果發表了。但我都還沒寫上學期的成果發表的文章,一整個打混到了極點,但正確來說,由於小俞是去年4月中旬就去位在樹林的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上課了,所以我的相機裡頭還有小俞在J1時成果發表的相片。雖然,應該要按照順序來寫文,但就容我先跳時間,由J2開始先來撰寫,屆時再補上J1的相片與文章。
日子過真快明明就覺得2月中旬才剛看完J2上學期的成果發表完沒多久,7/16幫小俞過完生日,沒想到7/24就是J3的畢業典禮也是小俞的J2下學期成果發表了。但我都還沒寫上學期的成果發表的文章,一整個打混到了極點,但正確來說,由於小俞是去年4月中旬就去位在樹林的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上課了,所以我的相機裡頭還有小俞在J1時成果發表的相片。雖然,應該要按照順序來寫文,但就容我先跳時間,由J2開始先來撰寫,屆時再補上J1的相片與文章。(欲看J2上學期成果發表請見連結:J2上學期成果發表)



小俞上學趣~4歲6個月又28天--J2上學期成果發表(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



小俞上學趣~4歲6個月又28天--J2上學期成果發表(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

舉行成果發表的地點選在樹林的大同國小的視聽教室,因為我們從三峽離開時,在路上擔誤了一點時間,所以當我們抵達該校視聽教室時,J2老師已經帶著小朋友們在旁邊做上台準備了,這時當然要趕緊將包包放在椅子上,拿出我的相機與手機邊拍照兼邊錄影,而Richard則是負責以V8來錄影。畢竟我也挺擔心單用手機錄影的話,在我一手拿單眼相機一手拿手機的情況下,肯定會有手晃到的情況發生,所以還是要有V8攝影以備不時之需,當我看了手機的錄影檔時,我不禁佩服自己了起來,因為竟然畫面還算可以,只是相機除了拍小俞外,也不小心把我的手也拍了進去丫~~



活動現場



上台前準備

此次的成果發表並不像之前參加畢業典禮時表演曲目為多,畢竟也才2014年學年度的上學期而已,雖然,在上學期時間還是有安排規模較小且在學校內舉辦的成果表演,但因規模較小故我也只用手機錄影,屆時我會再陸續寫文PO上。



節目表



活動一隅

每個禮拜三是學校的跳舞課,而J2的跳舞老師是彤彤老師,小俞從在J1時就好喜歡彤彤老師,每次只要上跳舞課回來都會超興奮地分享彤彤老師教了些什麼,而大家應該也發現老師會坐在台下提示小朋友跳舞動作,只是我是站在側邊拍照再加上我的鏡頭為定焦鏡頭,因為舞台中間是要讓老師通行且錄影用,所以家長還是乖乖待在原位或是側邊拍照好就好,不要為了拍小孩而造成老師們的不便。



活動一隅



動一隅



活動一隅

這就來PO上錄影檔給大家觀賞,不然,光看相片實在太難做聯想了,而且我覺得最後的Ending Pose讓人覺得太可愛了,每個小朋友都好努力要維持平衡,真是太可愛了。這裡我就沒用Richard用V8拍攝的錄影檔,因為Richard在錄影時,有突然去外頭接公司的電話,中間有幾分鐘不見了,只不過我雖已盡力不要去晃動,但一手拿單眼相機一手拿手機還是會不穩,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



活動一隅



J2上學期成果發表影片(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睡美人舞曲 104/2/13拍攝

在J2(中班)表演完“睡美人舞曲”後,就是J3的說故事表演,因為快樂瑪麗安每年都會舉辦全校區的說故事比賽,所以樹林校區為了從J3(大班)的小朋友選出適合的小朋友參加比賽,於是便發給J2家長一人一張評分表來評比,至於J1家長是否有評分表這就不清楚了,只是我也必須得老實說,或許是外語系畢業再加上兒美補習班教兒美待了一陣子,要我隨便給分數有點難度。畢竟扣除上台緊張因素外,我覺得小朋友每天跟外師在一起,其實是沒有口音的問題,但能否清楚表達故事內容才是重點。這裡我就不PO當天的分數評比表與當天J3小朋友表演的相片了,畢竟我們可愛的小俞還在J2,還是拍J2比較重要丫~~



活動一隅



準備上台 



活動一隅

在J1與J3小朋友表演完後,J2的小朋友又要再次上台表演,而此次所要表演的戲劇為Ugly Duckling醜小鴨,小俞擔任主角--醜小鴨。不過,說到醜小鴨這件事,讓我不禁想起一件事,因為之前有帶小俞去永和的中醫診所貼三九貼(夏天名為三伏貼)的關係,所以每個禮拜一都要帶小俞回診一次,因此,有次回診完隔天在學校排演戲劇時,有個橋段為醜小鴨被動物們欺負,結果小俞被同學的大動作驚嚇到了,以為被同學們欺負,結果小俞就哭了,老師趕緊將動作稍作修改並向小俞解釋,小俞後來才理解只是演戲所需而已,只是在開始演戲前,當然要先來跳舞一下啦~~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當小朋友在台上表演時,中師或是舞蹈老師都會在台下提點小朋友舞蹈動作,而且每個小朋友都會大聲唱歌邊跳舞,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每次小俞只要一有成果發表時,在成果發表的前幾個禮拜,小俞除了要我們下載表演歌曲,還會在家自己邊唱邊跳外,有時還會說:「媽媽,我當teacher教你們跳舞,你們要跟著我一起跳!」倘若我們跳錯的話,小俞就說:「你們跳錯了,我們要重新跳…」



活動一隅



動一隅



J2上學期成果發表影片(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Ugly Duckling開場舞蹈 104/2/13拍攝

Ugly Duckling開場舞蹈跳完後,就是要開始演戲了,只是我不得不說小俞演主角醜小鴨還真適合,因為就長的一副超無害的樣子,我自己有時都會在家捉弄他了,每次Richard看到小俞氣呼呼的樣子都會不禁說道:「Florrie,你不要再欺負你兒子了!你沒事幹麼一直鬧他啦…」但有時就是會情不自禁想要捉弄小孩一下嘛~~ 



活動一隅



動一隅

當小朋友開始演戲時,外師也跟中師一同坐在台下,倘若小朋友忘詞時會適時給小朋友提示,說真的,參加幾次成果展表演後,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超厲害,感動之餘更是讓我覺得花那麼多錢去快樂瑪麗安果真是值得。



活動一隅



動一隅



J2上學期成果發表影片(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Ugly Duckling 104/2/13拍攝



動一隅

最後結局當然就是大家都是好朋友,戲演完了再來上一段舞蹈做結尾,回家後我看了Richard拍攝的影片後,只覺得Richard不過比我晃的較輕微而已,果然還是該把腳架帶出來才對。



活動一隅



J2上學期成果發表影片(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Ugly Duckling結束舞蹈 104/2/13拍攝



活動一隅



動一隅



活動一隅

最後J2全班小朋友會集合在麥克風前向大家自我介紹並謝幕,當J1與J3小朋友全部表演完畢後,還會來個全體大合唱 ~~



活動一隅



J2上學期成果發表影片(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全校大合唱 104/2/13拍攝

算一算日子小俞也去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讀了一年多了,沒想到日子過這麼快,一下子就要準備升上大班J3了,自從小俞上課後,妹妹見小俞的次數也變少了,有次因為假期的關係跟小俞碰面,妹妹也說小俞長大不少,果然去上課後學到不少知識了。對我來說,我其實很擔心小俞的注音符號,因為當時插班上J1時根本只會5個注音符號,但當我有次陪小俞寫作業時,小俞自然而然將課本上的注音符號拼出時,我真的超感動也很謝謝中師的細心教導。雖然,小俞常說喜歡全部的老師,但他還是最愛班上的外師與中師,尤其是中師更是回家會掛在嘴上唸不停的老師,這個星期五7/24是學校J3的畢業典禮了,這次我決定要出動我的腳架,不然,影片晃動看著也挺痛苦。

同場加映:小俞上學趣~參觀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 & 就讀後心得第一次在學校過生日第一次過聖誕節(交換禮物)、第一次參加足球比賽(新北市第三屆春季盃兒童足球錦標賽)、J1下學期成果發表(2013年)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官網:Happy Marina快樂瑪麗安幼兒園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粉絲團: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電話:(02)2685-1375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77號1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