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2 13:36:28| 人氣18,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松山區美食--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平價奢華且真材實料的麵包,明星也難已抗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相信大家應該有從報章雜誌得知統一集團的老闆在台北國聯飯店附近砸下大錢開設了一間主打高消費族群的法式麵包店,特別請來了四大主廚來坐鎮該店,雖說,我早已得知該消息許久,但我尚未前往造訪窺探一二,因為我比較想要介紹一間一樣也是位在台北市,但卻提供了真正平價奢華且真材實料的麵包店--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


台北松山區美食--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活動邀約)


台北松山區美食--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活動邀約)

老實說,當初收到公關的活動邀約mail時,我其實興趣不大,因為我本來就偏好甜點多於麵包許多,雖然,我也會好奇新開的麵包店,但就是不像聽到XX甜點店新開張訊息來得有衝勁,最後會決定前往活動是因為看了該店的品牌故事,讓我不禁好奇心油然而生,因為我十分認同品牌故事裡所提及的一句話“烘焙很好玩,能創造許多有趣造型、原料與口味變化,  但我們熱愛烘焙是因為它是最「平易近人」的食物…”。正是因為這幾句話讓我決定來去一瞧這間由許多資深烘焙師傅所合開的一間麵包店。


店面照


優惠活動

這裡先跟大家說一個超優惠的活動,
貝肯庄將於4/10(五)~4/12(日),連續兩天只要消費滿500元,即可獲贈一張VIP年度會員卡,不論是買麵包或是飲料,只要出示VIP卡即可享受年度9折優惠,但只限量1000張,1年1次只送不賣!


優惠活動


品牌精神 

或許自己會做西點的緣故再加上我愛吃甜點尤愛法式甜點,對我來說,花上百來塊買上一片蛋糕也都不覺得貴,因此,就有朋友常覺得一般麵包店我是不會進去購買,只會去類似Paul麵包店之類的店家。事實上,我也只去Paul麵包店購買過一次東西,我只覺得台灣代理商將原本在法國隨處可見的麵包店吹捧太過頭且價格訂價過高,現在的品質早已不像當初如此之好,至於現在許多標榜使用依思尼奶油的麵包店,我也不一定會去,因為有的店家是選擇性商品使用依思尼奶油,並非全部的麵包品項使用,但全店麵包價格卻以用依思尼奶油的價位來訂價。而有的麵包店則是人工添加劑使用過頭了,所以我其實並沒有特別偏愛的麵包,絕大多數都是在珠寶盒買比較多,只因該店的品項是我和小俞比較愛吃,其他時侯就是阿段烘焙、國賓飯店繽紛蛋糕坊 Le Bouquet、うまい(WUMAI)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野上師傅的麥嵐綺與BREAD ESPRESSO &的麵包做替換。所以當我受邀來參加貝肯庄的開幕活動時,看著店內的麵包時,我心裡著實高興一番,因為店
裡推出的幾款麵包都是我和小俞平常就很愛吃的麵包口味,也讓更加我期待平價奢華麵包嚐起來的口感了。


丹麥蝸牛45元


4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焦糖丹麥30元

該店係由老闆邱仕峯(現任台北市糕餅公會常務理事)率領曾在2014全國烘焙職人大賽獲得優勝的湯士元師傅以及2012美國乳酪歐式麵包得到冠軍的簡孝家師傅等資深師傅所開設,不論是老闆或是麵包師傅皆是有著10幾年的烘焙經驗,而開設貝肯庄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嚐到平價奢華且不用出國就能在貝肯庄裡環遊世界嚐到世界各地的麵包。


老闆邱仕峯(
現任台北市糕餅公會常務理事)


麵包總監--湯士元師傅、簡孝家師傅


湯士元師傅


特色

貝肯庄是由一群對烘焙有絕對熱情的人,選擇以「貝肯庄」作為起點,攜手投入所愛的烘焙事業。貝肯庄以環遊世界麵包為主軸,追求安心無虞跨國界的異國風味,除了將對烘焙的熱情與創意呈現出來,以最用心的堅持,提倡平價獨特的好滋味,相信「麵包沒有身分階級,沒有時空距離。」以平價的價位就可以體驗環遊世界的好味道,希望藉由『share the moment』的品牌精神與大家分享烘焙所產生的美好與溫暖,將烘焙的創意好滋味分享至各地。


品牌


特色


特色

該店位在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附近,也就是在大家所熟悉的佳德鳳梨酥附近,整間店的風格以工業風為走向,光從外觀看時,很難想是一間麵包店,但大家可別該店的外觀嚇到而不敢踏進,因為裡頭絕對不會有破百元的麵包,就連蛋糕也是十分平易近人的價位丫~~


地址


名片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由於是挑高設計,所以大家可以買了麵包與咖啡後,上二樓享受美味的下午茶時光,只是二樓的座位有限,但大家卻也能在二樓看到透明的製程空間,大家更能放心大口吃下美味的麵包。因為店裡嚴選食材用料,以食材本身的原味取代商用素材,像是以蛋黃、甜菜根等天然食材取代食品改良劑、乳化劑,並大量從國外引進高品質的麵粉,使產品吸水性佳、保濕、抗老化,讓麵包展現最新鮮、美味可口的好滋味。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活動當天除了請了樂團來現場演奏外,再加上老闆邱仕峯與明星吳建豪為好友,所以好友吳建豪也特別來該店站台,而且還透露貝肯庄除了麵包好吃外,就連起司蛋糕也是十分可口,好吃到都會讓他不小心忘記自己正在節食維持體態,所以咱們就來看以“Share the moment”為品牌精神的貝肯庄到底暗藏了什麼好吃的麵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現在很多麵包店都有販售茶品或是咖啡,但很多店家並無告知是使用何地的咖啡豆,而貝肯庄特地引進與寒舍艾美酒店相同等級,來自瑞士頂級的SCS全自動咖啡機,並嚴選使用兩種高品質--illy咖啡與市售1磅近$700的世界頂級多門 肯亞 緹亞庫AA TOP咖啡豆。飲料價格也十分親民,當天我嚐了緹亞庫的熱美式咖啡,我覺得如果喜歡咖啡口感偏果酸感且不愛苦澀味強烈的話,那麼該店的熱美式可以買來試試,若是喜歡喝拿鐵的話,可別小看該店的咖啡機,因為當天聽店員解說時,該店的奶泡嚐起綿密而且還不需要打開杯蓋來攪拌,因為在沖泡時,就已混合拌勻,所以買來即可馬上飲用,當天我有借另一部落客所點的illy拿鐵拍照,我不得不說看著綿密的奶泡,我都想喝上一口了。


飲料價格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特色


illy精選拿鐵咖啡90元(他人所點)

美式咖啡(肯亞 緹利庫 AA TOP)
:一入口並不會覺得有十分明顯的苦澀味,而是屬於口感上較為平淡一點,但尾韻總覺得有著頗為迷人的清新果酸香氣,待稍冷一點再嚐一口後,果酸感十分明顯但卻也不至於讓人覺得過於酸澀,而是清新果香在口中纏繞。


美式咖啡(肯亞 緹利庫 AA TOP)45元


杯蓋

或許大家會想到底麵包價格有多平價,這就先PO張麵包相片給大家瞧瞧,相片裡的檸檬優格麵包價格為32元,大小是一個女生的手掌大,店家還使用了自製檸檬優格醬在裡頭,為了要讓大家更加了解店家的用心,我們當然要來一窺店家使用了哪些原料。


店內一隅


香蕉卡士達45元

活動當天隨著主持人的腳步來到了位在三樓的廚房,更請由湯士元師傅師親自為我們示範了幾款麵包,店內使用的麵粉除了價格不便宜的聯華食品所推出的水手牌麵粉外,更選用來自日本的TORIGOE鳥越製粉法國麵粉--鐵塔法印以及法國的安東磨坊Les Moulins d'Antoine,奶油則是使用大家最熟悉的安佳奶油,而非現在許多麵包店所特別強調的依思尼奶油 Isigny Ste Mère。我覺得大家可以開始思考一件事,大家真的相信使用依思尼奶油的麵包店,每樣商品都是使用依思尼奶油嗎?我可以向大家老實說一件事,有些店家是選擇性商品才使用該款奶油,只因價格不便宜,而且奶油成本也全都轉價在消費者身上,但吃起來又真的好吃嗎?但在貝肯庄麵包店裡,大家不需要花上大把大把鈔票,就可以嚐到師傅嚴選食材為大家所精心研發且最新鮮的麵包。


麵粉品牌


麵粉品牌


麵粉品牌

當天湯士元師傅為我們示範的第一項商品為法國經典的咕咕洛夫,因為師傅要口說步驟也才沒戴口罩,不然,平時是有帶口罩才會進入廚房工作。由於台灣人習慣吃口感偏軟一點的麵包,所以湯士元師傅為了要滿足台灣人的喜好,便將食譜更改並在裡頭放入更多的蛋來調整麵包口感,再放上香草豆莢來增添香味,有了厲害師傅與高級麵粉當然也要有超厲害的機器才能端出更好吃的麵包。


湯士元師傅


示範咕咕洛夫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台攪拌機,因為這與平常大家所熟知的攪拌機是完全不同,大家所知道的攪拌機在缸盆中間會有一個中柱,因此,當開始打麵糰時,常常就會聽到十分大聲“啪啪”聲,而這台來自德國的Diosna德國無樁式螺旋攪拌機可就完全不同了,就連明星吳建豪也對製作麵包的過程十分好奇,不但主動問師傅也會詢問他人問題,是一個超親切的明星,讓人完全不會覺得有距離感。


Diosna德國無樁式螺旋攪拌機

德國無樁式螺旋攪拌機,來自於德國進口的無樁式螺旋攪拌機,特色在於此款機器設計內無中柱;而主要在於無樁式攪拌機有手拌麵團質感攪拌的效能,在攪拌麵粉中,不會影響麵筋原有天然的成分受損,而不受損的麵筋保留麵粉本身的甜味及香氣,吸收多含水量在麵團,保留麵包純粹的口感。


近照

所以當麵筋沒有因為在攪拌過程受到破壞時,嚐起來的口感也就會比一般麵包來得更好,當天由於時間的關係,師傅拿出了前一天就已製作好的咕咕洛夫麵糰,裡頭的放了葡萄乾與橘皮丁果乾,師傅將麵糰分割、滾圓、整型且入模後,待入爐烘烤完畢就是可以放置室溫保存四天且口感也不會變粗糙乾乾的咕咕洛夫。


咕咕洛夫麵糰


示範咕咕洛夫


示範咕咕洛夫


咕咕洛夫80元


近照

我特別想要推薦該店的丹麥麵包系列商品,平常我們常吃到的丹麥麵包大多以3折3的手法製作,但湯士元師傅特別以4折2手法來製作丹麥麵包,想當然爾,以4折2手法製作丹麥麵包除了口感更加酥脆外,製作起來更加困難,所以店裡特別為丹麥麵包保留了一個專屬空間,由於丹麥麵包屬於奶油含量極高的麵團,所以製作時就是要避免高溫以防奶油因溫度而產生變化,所以必須在低溫的環境下操作丹麥麵包麵糰。


店內一隅


示範香蕉卡士達


香蕉卡士達45元

隨著主持人的腳步,我們離開了製作麵包麵糰的廚房,來到了二樓這個透明製程空間,老實說,在活動開始前我四處隨拍時,我就有注意到二樓透明製程空間靠近欄杆處有一個我未曾看過的大烤箱,經過湯士元師傅與主持人介紹後,我這才知道原來該大烤箱是百萬大烤箱--溫客特爾烤箱,是專門拿來烘烤歐式麵包。


店內一隅

WACHTEL溫客特爾烤箱來自德國的百萬烤箱-溫客特爾,堅持以德國精緻工藝結合現代科技,製造出令人驚豔的頂級品質;溫客特爾的商品行銷遍及全球,為大型中央工廠生產線的必用品牌之一,可說是奠定世界級領導地位的烘焙器具品牌。溫客特爾的機器除了擁有世界頂尖的高科技技術之外,並且對環保有著高度重視的信念,以確保操作安全、污染防治、節約能源,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主要使用特性是利用高科技紅外線照射方式,可以減緩產品老化速度,讓我們產品發酵的更能保持美味。


WACHTEL溫客特爾烤箱


品牌

這台烤箱之所以會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我印象中只要有販售歐式麵包的店家,大多都是要二個人同時將麵包送入烤箱烘焙,但當天我只見忙著烤麵包的簡孝家師傅一人操作即可輕鬆完成。當老闆邱仕峯向大家解釋這台百萬烤箱的特色後,還特別提及有在外頭裝設“電梯”(即烤箱外頭附加的平台),所以師傅可以一個人完成,完全不用兩個師傅一起將麵包送入烤箱,不需要電梯時再推至上頭即可。


WACHTEL溫客特爾烤箱


WACHTEL溫客特爾烤箱


WACHTEL溫客特爾烤箱

或許自己會做甜點跟麵包的關係,對於一些細節我是有點龜毛,當我看到烘烤完畢且放涼的麵包被放置在架上,架子上頭還有套上一層透明塑膠罩,我就覺這是一間在細節上也十分要求的店家,因為很多店家往往就是麵包出爐後,直接把麵包放在架上待涼,我就曾見過某知名麵包店有小蒼蠅與小飛蚊在麵包上頭飛來飛去,光看就十分倒胃口也完全不想買東西,便直接轉身離去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店內一隅

由於該店以環遊世界麵包為主軸,所以湯士元師傅與簡孝家師傅用心研發屬於台灣人的異國好滋味,選用食材最純粹的原味,創造出各國特色風味的麵包,價格部分保證讓大家看了也會不禁嘴角上揚,肯定會跟我一樣在內心直呼這根本不是台北市麵包店的價格丫~~


店內一隅


鹽麵包28元


巧克力香蕉58元


價格


丹麥蝸牛45元

明明當天就一直很想要吃這個,可是怎麼活動結束後卻忘記挾一個放在盤子裡,下次去該店時再買來試試,老實說,我其實對於丹麥麵包的興趣不大,因為好吃的丹麥麵包實在太少了,當天乍眼一看時,看到焦糖丹麥時還誤以為是起酥麵包,認真一看後才知道原來是焦糖丹麥麵包,當我回家吃上一口焦糖丹麥麵包後,我愛上該店了,因為該店的丹麥麵包實在好吃極了,讓我不禁想起我最愛的野上師父的丹麥麵包丫~~


檸檬優格32元


價格


焦糖丹麥30元


價格

倘若不愛吃像丹麥麵包那麼花俏的麵包,店裡有販售幾款較為養生的麵包,像是市面上少見的紅蘿蔔吐司、枸杞麵包與紫米乳酪小吐司等商品,價格不會因為以強調養生就將價格拉高,一樣也是不到80元就能嚐到健康又美味的麵包。


紅蘿蔔吐司45元(半條)


枸杞麵包69元


紫米乳酪小吐司65元

雖說我是螞蟻人眼裡只見到甜口味麵包與蛋糕冷藏櫃的甜點,但店裡其實是有販售鹹口味麵包,像份量十足的法式迷你燻雞堡,裡頭的蕃茄是使用有產銷履歷的蕃茄,而且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迷你,總覺得份量十足丫~~


法式迷你燻雞堡58元


食材

店裡也有販售冷藏蛋糕品項,口味頗多種,當我看到超犯規的法式野莓塔時,當下都不禁邊拍邊吞口水,價格只要289元,我突然覺得下次我若是到該店買麵包的話,一定會提一個蛋糕回家,因為我覺得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蛋糕冷藏櫃


法式野莓塔289元


白雪之丁160元

為了不讓大家說我太小氣不介紹該店美味的麵包,我就從當天挑選的幾款麵包中,選個三款介紹給大家,就選我跟小俞都很喜歡的香蕉卡士達以及焦糖丹麥,還有我覺得十分好吃的咕咕洛夫。


品項

香蕉卡士達
:表面使用了新鮮香蕉在金黃色的丹麥麵包體襯托下顯得誘人可口,大口咬下後,由於湯士元師傅以4折2手法來製作丹麥麵包,口感吃起來更加酥脆化口,麵包體內部鬆軟中帶點咀嚼感,搭上夾餡卡士達與表面的香蕉,更讓單純的奶油香氣多了一份香蕉獨有的果香味,不甜膩的口感讓人頗為喜歡。


香蕉卡士達45元


近照

焦糖丹麥
:原以為與市面上常見的丹麥焦糖麵包有著類似的口感,沒想到順著淡淡奶香一口咬下,層次頗多且酥脆化而鬆軟帶點咀嚼感的麵包先在口中散發迷人奶油,當咬到底層時,砂糖因烘烤而結成的糖塊不但在口中多了份硬脆與香甜感,搭上暗藏其中的葡萄乾與核桃果仁更是讓口中的焦糖奶油香氣多上一份堅果香與葡萄乾香甜滋味。


焦糖丹麥30元


近照

咕咕洛夫
:法國經典的麵包,小巧模樣更是令人覺得可愛萬分,將其對切後,暗藏其中的豐富果仁隨風散發出迷人的濃郁果香味,順著香氣小嚐一口後,濕潤且果香味十足的麵包體在口中四溢香濃果香與淡雅的香草味,細嚐其味更能嚐到葡萄乾與橘皮丁在口中豐富了麵包體本身的蛋香與奶油香,也增添了一份咀嚼感,讓人不禁驚豔這款風味十足的麵包。


咕咕洛夫80元


近照

我必須得向大家老實招認一件事,我真的很喜歡該店的麵包,並不是因為參加此次的邀約活動或是有明星吳建豪加持才說好話,因為明星對我來說,其實號召力不大,所以我當天也沒跟親切的吳建豪合照。只因螞蟻人的我滿腦子只有麵包,當我咬下一口香蕉卡士達後,我愛上了湯士元師傅與簡孝家師傅所推出的麵包,尤其是丹麥麵包更是我的心頭好,還有市面上少見的紅蘿蔔吐司也讓人非常驚豔,而且價格更是不會讓荷包失血太多,皆是百元不到的商品,下星期我要再去店裡買蛋糕,到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只是與其等我的文章,大家還是趕緊衝這間真材實料且平價奢華的貝肯庄麵包店,相信大家一定也會喜歡上該店的麵包,記得
4/10(五)~4/12(日),連續兩天只要消費滿500元,即可獲贈一張VIP年度會員卡,可別錯過這個優惠活動哦~~

同場加映:再訪Bake Culture 貝肯庄麵包店 

Bake Culture 貝肯庄麵包店粉絲團:Bake Culture 貝肯庄麵包店粉絲團
電話:02-2767-33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2號(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