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8 19:31:42| 人氣18,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邀約~香港商莊臣Johnson Group--床墊除蟎及消毒服務~原來每天睡的床,那麼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洗地毯、洗大樓外牆窗戶與鐘點打掃人員等服務,但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清潔床墊?我想大家一聽到“清潔床墊”應該十分好奇或是一頭霧水,或是認為是直接拿清潔用品與自來水來沖洗床墊,為了要滿足大家的好奇心,這就趕緊來幫大家解惑,但老實說,我其實也是因為與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的合作機會,這才知道原來我躺了將近9年的床墊竟是如此可怕!

邀約~香港商莊臣Johnson Group--床墊除蟎及消毒服務

邀約~香港商莊臣Johnson Group--床墊除蟎及消毒服務

4歲8個月拍攝

老實說,此次的合作活動是透過蕃薯藤的小馨所牽成,因此,當我看完信件內容與該公司的簡介後,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因為我只聽過打掃家裡的鐘點清潔人員,這還是我第一次得知有“清潔床墊”的服務,再加上小俞也是個過敏兒,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兒子--史努比每天跟我們一起睡同一張床,那就來讓專業的清潔人員透過紫外光殺菌、塵蟎抽取與熱蒸氣蒸洗殺菌來幫家裡的床墊好好清潔一番。

3/13拍攝(未清潔床墊)

史努比

床墊內層髒汙

來介紹一下香港商莊臣Johnson Group,服務始於1947年 - 總部位於香港,台灣台北分公司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香港商莊 臣的客戶群遍佈住宅及工商業,致力為客戶提供最環保、安全及專業 服務和產品,提倡使用 綠色物料和綠色產品代 替傳統的清潔劑及有毒化學品。主要服務項目 包括病蟲害防治、居家 深層清潔及消毒、過敏症改善方案及雀鳥防治等服務。

3/14拍攝(塵蟎抽取中--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因為史努比在不到6個月大時,就被我帶去獸醫做結紮手術,因此就沒有亂撒尿佔地盤事情發生,再加上也有徹底除蚤,我才會讓史努力上床睡覺。我想大家一定都曾在新聞或是報章雜誌聽過或是見過這句話“人的一生大約有1/3時間,都在睡眠當中度過”,所以賣床墊的店員就特愛拿此句來大做文章,希望客人在購買床墊務必要試躺再買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回家,而對專家或是醫生的觀點來說,就是希望大家要重視睡眠品質。

4歲7個月又25天拍攝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卻鮮少有專家或是床墊銷售人員提醒大家要定期清潔床墊,最多只有床墊銷售人員提醒客人要定期將床墊上下翻面以維持床墊的壽命並在床墊鋪上一層保潔墊來維持清潔,或許有人會想床墊只是放在臥室而且每天都有在使用,再加上又有使用床罩與保潔墊是不可能會髒掉,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但當專業的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幫我清潔床墊後,這才知道原來我躺了將近9年的床墊竟是髒的驚人。

3/13拍攝(未清潔床墊)

3/13拍攝(未清潔床墊)

當初挑選床墊時,我為了要找一張好睡的床,試躺了好幾張床,最後才找到這張軟硬適中且讓我們滿意的床,雖然價格不便宜,但一想到可以遠離我從小就不愛的硬床就著實高興不已。因此,為了維持床墊的壽命,我可是聽從銷售員的指示每年至少要上下或是前後對調一次,然後特別買上好幾個保潔墊鋪在床墊上。隨著時間流逝,原本潔白的床墊表面也不知何時出現不知哪來的髒汙,就算我曾拿微濕布擦拭也擦不掉。

3/13拍攝(未清潔床墊)

3/14拍攝(清潔床墊後)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中)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中--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隨著小俞出生且好不容易讓我帶大七個多月的早產兒,原以為小俞只是單純體質偏弱較容易感冒而已,但沒想到去年帶小俞看醫生時,中醫與小兒科醫生都診斷小俞是有過敏症狀且有氣喘,屬於氣管較為敏感的小孩,只要一到天氣轉變便會有咳嗽等症狀,常常就是咳到被小兒科醫生判定有肺炎,然後要住院觀察三天。

4歲7個月又25天拍攝

雖說,小俞也曾吃過預防氣喘發作的藥物,但回診時,醫生認為氣喘防治只達到8成,因此,要再改換其他含有些許類固醇的氣喘用藥。說真的,我並不是拒絕讓小俞吃藥,只是我認為小俞真有必要每天吃藥嗎?畢竟醫生也說了不是屬於很嚴重的氣喘,只是預防而已,所以後來我才會帶小俞去看中醫。雖說,中醫調理較慢,但我認為較為溫和而且還能調理身體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好在吃了2個月的中藥後,也有了些許成效。可是當我做家事時,拿著之前所購買且無塵靜音Miele S5281吸床墊時,我都認為床墊、棉被與枕頭吸一吸就已乾淨且跟塵蟎說拜拜了。

 

Miele S5281吸塵器

因此,當我決定要接此邀約時,我上網觀看了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與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新台灣大體驗」所拍攝的節目(節目連結:居家清潔達人--居家救星),看完整個節目後,這才知道原來我之前的想法全錯了,原來要清潔床墊是有特殊方法,並非只是用Miele S5281吸塵器或是專門吸塵蟎的吸塵器就能清除塵蟎、皮屑及灰塵。

3/14拍攝(塵蟎抽取中--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由於我跟該公司約3/14早上10點來家裡清潔床墊,沒想到3/13約莫中午左右,就接到該公司人員打電話詢問床墊是否有潑灑到液體、了解家中是否有過敏人員、家中小朋友年紀等相關事宜,因為若是床墊有沾到咖啡或是紅酒的話,需要特別使用清潔劑來做清潔。我覺得在使用清潔劑前會與客人做溝通詢問這點頗貼心,由於該公司的清潔業務頗廣,所以大家若有需求的話,可以先上官網了解,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即可。(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官網: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服務書

因為我們的床有比一般標準床來的大一點,所以目前我們一家三口與一隻貓就是全擠在這張床上頭,只是隨著小俞愈大也愈難睡,我打算今年要讓小俞慢慢學著自己睡一間房,不然,每天都被小俞的無影腳或是擠在同一顆枕頭睡覺實在很難一覺到天明。大家不知是否有發現一件事,在床頭的灰色靠枕上,右邊的靠枕是有一大片的黃漬,這個黃漬已困擾我良久,因為就算用洗衣精洗也洗不掉,但左邊的靠枕就是完好的灰色,結果沒想到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竟然幫我解決了這個讓我頭大良久的問題。

3/13拍(未清潔床墊)

3/14當天總共來了三位大男人來家中清潔床墊,在工作人員尚未進到家門前,三個大男人全在大門口穿上鞋套,進到家裡後便詢問可以擺放工具的地點,當工具置放且事前準備一切就緒後,服務人員皆立馬套上手套準備上工,而我也向大家拍胸鋪保證當天皆是無化學品處理,只見到服務人員使用家中的自來水做清潔床墊事宜

3/14拍攝(清潔床墊事前準備工作)

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

當我領著三位工作人員進到臥房時,便先詢問是否需要我把床罩拆掉,結果某一工作人員馬上回答:「他們來做即可,等一下會由他們來拆床罩與枕頭套等事宜,除了清潔床罩與枕頭外,連同灰色的靠枕亦會一同處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把麻煩事交由專業人員,讓自己在一旁休息或是偶爾湊個熱鬧看一下清潔進度即可。

未清潔床墊前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當工作人員把床罩與枕頭套拆掉後,首先就是要使用紫色線光來殺菌,大家可別以為清潔床墊只做貼近身體一面,而是會將床的6面(上、下、左、右、前、後)全做到,就連枕頭亦也是有翻面的動作。只是當工作人員拿起Richard的枕頭做消毒時,在一旁向我解說清潔步驟的工作人員有說Richard枕頭上的黃漬可能沒辦法清除。本來我就不抱持一定得要由黃變白才行,因為Richard的枕頭也買來2年了,再加上又是特殊材質的枕頭,不但不能清洗也無法曬太陽,所以每次換枕頭套時,我都超想把枕頭直接拿去丟掉。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將枕頭與靠枕全部殺菌完畢後,這時就是要進床墊的殺菌工作了,一樣也是正面、側面全做完後,再將床墊整個翻起做底部消菌,原本我只是單純以為只是將床墊與枕頭做清潔而已,沒想到並非如此,紫外光殺菌結束後,就是要請出德國 Miele 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Miele S5981來徹底花粉、 塵蟎、 霉菌及灰塵等過敏原。

3/14拍攝(紫外光殺菌--清潔床墊第一步驟)


Miele S5981(德國 Miele 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請出Miele S5981吸塵器並非是從床墊開始清潔,而是先把床架上的粉塵完全清除,並依照孔洞的大小來更換吸頭且吸乾淨後再用3M超細纖維布將黑色的床架一一擦拭乾淨,雖然,工作人員有交代如果以後將床翻面做對調時,也要記得清潔床架,但家裡只有我跟Richard兩個大人,總不能讓Richard一人撐著超重的床墊,然後我來擦拭床架,說真的,就算我手腳再快也無法全部擦乾淨,因為人手不夠,所以還是找專業的人來清理會比較有效率。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3M超細纖維布


3M超細纖維布

我還真不想告訴大家我的床架有多髒,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在用吸塵器吸床架的相片,一小格一小格的白色部分就是粉塵,原本床架是黑色,所以大家就能想見當床墊整個架高後,工作人員一看到我的床架不禁也說粉塵很厚,所以當我看到工作人員把人家的床架變成跟新買的一樣時,我一整個超感動,也開始打算今年過年的大掃除應該再找該公司的人員來家裡走一遭。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清潔後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床架整理乾淨了,這時就是要換上床墊專用吸頭來清潔床墊了,說真的,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的床會有多髒,最多只覺得床架髒了一點,床墊一定是十分乾淨。當工作人員拿出一塊深色的布給我看時並說道現在要來看床墊是否有很髒,於是我便看到工作人員將布放入吸塵器中,然後,只見另一名工作人員在床墊吸了幾下後,便再從吸塵器拿出藍布並攤開至床上,這一看在場人員無不驚呼一聲。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測試前


測試後

當我看到藍布上的髒汙時,我一整個不敢置信,沒想到我每天睡的床墊竟是如此的可怕,光想就不禁打了一身冷顫,我更不敢想像到底裡頭有多少我們所見不到的塵蟎屍體,但大家也別認為重買一張新床就能解決問題,我有詢問工作人員若是買新床是否會比較好,結果工作人員答:「不一定,因為製作床墊的場所也不是十分乾淨,就算是新床來做清潔,最多只是吸出來的髒汙比較少而已!」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床墊正面)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床墊正面)

所以大家就也別想說換張床,床墊裡頭就不會髒了,因為就算新床也乾淨不到哪去,床墊正面做完後,就是會再做床墊的背面,最後才做清潔枕頭與靠枕部分。原以為床墊內層的髒汙已夠讓人驚嚇了,沒想到最後使用熱蒸氣蒸洗殺菌時,看到骯髒的白布後,讓我一整個快要暈倒了,因為我沒想到自己竟睡在這麼髒的床,當我寫文時,想說也讓Richard來看看床墊有多髒,結果Richard完全拒絕人家的好意,Richard真說:「不用看,床墊很髒我知道丫,所以不用看了!」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床墊背面+枕頭)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床墊背面+枕頭)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3/14拍攝(德國 Miele S5981塵蟎及過敏原專用吸塵機--清潔床墊第二步驟)

最後就是使用德國 Karcher® 專業型熱蒸氣機配合3M® 超細纖維布來高溫蒸洗,以達清除異味和污漬效果,而水的部分是使用客戶家中的自來水,所以我完全沒見到任何的化學清潔藥劑,正當我滿心以為再也不會見到讓我怵目驚心的景象時,沒想到我錯了,原來人家的床墊這麼髒啦~~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大家可別以為這是高溫蒸洗整張床墊背面的髒汙,實際上,只用了整張床墊的1/3而已,工作人員待我拍完照後,就將布換面然後繼續清潔床墊,看著這麼髒的床墊,我都不禁覺得早知道家裡床墊那麼髒,我就不接這個邀約活動,直接打電話連絡該公司來家裡清潔床墊就好,讓大家看到這麼髒的床墊,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記得光是使用熱蒸氣蒸洗床墊、枕頭與靠枕的殺菌動作,就用了三條3M超細纖維布。


清潔後


近照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因為我們每次對調床墊上下或是前後都是在晚上進行,所以我也是一直到了3/14這才知道原來床墊表面已經出現 黑色不名汙漬在上頭了,由於在事前電話聯絡時,我也沒有提及到此部分,所以當天我就沒特別要求一定要變白,但經過熱蒸氣蒸洗殺菌後,其實床上的汙漬部分是有變淡,就連原本的黃色點點黃漬也變淡了。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當枕頭與床墊皆用熱蒸氣蒸洗殺菌完畢後,就是要處理靠枕的部分了,工作人員真的頗為細心,還將魔鬼氈的部分特別打開來做蒸洗清潔動作,而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一件事,在文中上半部分,我有提及右邊靠枕有著一大塊非常明顯的黃色汙漬,連我用清潔劑也無法洗掉,結果沒想到當天我竟然再次見到靠枕原本的模樣了。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3拍攝(未清潔床墊)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由於之前貓兒子史努比會跳到靠枕上方睡覺,再加上我本來也不抱持一定要讓黃色汙漬弄掉,所以當我在一旁看著三位工作人員拚了命要將汙漬弄乾淨,我就不禁覺得他們好用心,而且當蒸氣散掉時,還會再檢驗是否有把汙漬清除,最後三位工作人員忙了好一會兒也將汙漬清除乾淨,看著靠枕變乾淨了,當下真的超感動。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3/14拍攝(熱蒸氣蒸洗殺菌--清潔床墊最後步驟)

最後工作人員幫我把床墊與靠枕頭歸位,清潔床墊一事也就結束了,或許有人會覺得右側靠枕在色澤上還是沒有像左側靠枕來得明顯,但對我來說,我已十分滿足,因為汙漬不見也回到我一直想見的灰色色澤,更重要的是我的床、枕頭與靠枕皆是沒有任何塵蟎、病菌與粉塵。此外,毛料摸起來也比較有蓬鬆感,至於床墊部分,雖不可能像新床墊的潔白模樣,但長年累月的汙漬也變淡了。由於是使用熱蒸氣蒸洗殺菌關係,所以清潔床墊完畢時,床墊摸起來會覺得有種微濕感,但只要經過15~30分即可使用,若是有開窗的話,快乾效果也會來得更快許多。


3/14拍攝(清潔結束)


靠枕清潔後


床墊清潔後

我相信只要有小孩的人都希望小孩平安健康長大,所以家中小孩若是跟小俞一樣有過敏體質的話,一定要趕緊找該公司來清洗床墊或是做其他清潔服務,因為對於過敏症人士、小朋友及衛生要求很高的人士,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的服務絕對能讓人滿意。


4歲8個月拍攝 


4歲8個月拍攝 

我真的非常推薦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尤其是清潔床墊的服務更是我覺得大家必須得做清潔的部分,大家千萬不要再認為床墊只要套上床罩或是保潔墊就不會髒,因為許多看不見的細微病菌都是躲在你、我每天會接觸地方像是床墊、枕頭與布沙發等,尤其是塵蟎更是超愛大家每天躺的床墊與枕頭中,我打算今年年底再找個時間與該公司聯絡來進行家中地毯、冷氣與床墊清潔服務了,因為我已不想再讓小俞跟塵蟎每天生活在一起了,畢竟塵蟎可是有可能會引起氣喘或是過敏的因素之一,我睡了將近9年的床都已髒到驚人了,大家還敢確保自己每天躺的床是一塵不染且無塵蟎嗎?趕緊找個時間由專業人員來清潔自家床墊,只要清潔工作1個多小時就能跟塵蟎徹底分手說拜拜。



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官網: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內有詳細清潔服務說明)

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粉絲團:香港商莊臣綠色害蟲防治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電話: 02-2223-1822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1號7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