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22:26:48| 人氣12,6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三布里菓子工房~北海道鮮奶蛋糕~雲朵般的輕盈誰能抗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二訪三布里菓子工房~北海道鮮奶戚風蛋糕~雲朵般的輕盈誰能抗拒!

 
 
大家還記得初訪三布里菓子工房時,讓我醉心許久的提拉米蘇嗎?不甜膩的口感讓我已成為該店的忠實顧客,所以提拉米蘇吃完後,我就又跑去買了另一鎮店之寶--北海道鮮奶蛋糕,其實這款蛋糕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啦,不過這次還多買了二片切片蛋糕,所以會一起在此篇介紹,就不再另開文介紹囉,不過咱們先從切片蛋糕的相片看起吧~~

 
左為波士頓派、右為巧克力蛋糕

其實要做波士頓派不難,但我人懶,可是市售合我胃口的又少,因為有些吃起來讓人覺得很甜膩,吃不到二口就想丟掉了,初訪時因為老闆請我試吃一次後,我就愛上了這款極簡單的蛋糕,不過我沒想到此次造訪竟被點心師傅認出來,看樣子人還是不能太貪吃啦~~

 
波士頓派

 
蛋糕側照

這就是我初訪時,老闆忘記幫人家放入的巧克力蛋糕啦,此次當然就是要買回家品嚐,其實店裡還有很多口味的蛋糕,但我對慕斯、布朗妮之類的沒興趣,而起司類的蛋糕又吃過了,所以就只買這兩個口味啦~~

 
巧克力蛋糕

對於巧克力蛋糕我只吃歐培拉(Opera),其他形式的巧克力蛋糕除非心血來潮我才會吃,而會買這款是因為表面的巧克力花太漂亮了,因為我愛玫瑰花咩,只是當天問師傅裡頭的夾餡是什麼時,師傅說是藍莓醬,但是我吃到的又沒藍莓醬,所以師傅妳記錯內餡了啦~~

 
蛋糕側照

 
切面照

我愛白色,所以總受不了白色提袋的誘惑,常常會為了提袋而跑去買些吃的回來,而且只要店家使用白色提袋或是包裝時,就會讓我莫名的心情好丫~~

外袋照

外盒照

雖然早在初訪時,因為熱情的老闆招待下吃了一個,對於那美麗的小山外觀,一直印象深刻,此次買回家後,一打開盒子又再見這熟悉的外貌時,心裡的悸動依舊,另外不知大家對於我上次介紹的鈞鎂北海道戚風蛋糕是否還有印象呢?

 
開盒照

 
側照

一樣要來張美美的獨照,不過和鈞鎂的相比,三布里的外觀比較漂亮ㄟ~~

 
三布里北海道鮮奶(戚風)蛋糕

鈞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其實三布里與鈞鎂的內餡大同小異,只差在香氣上的不同,對我來說,我是比較偏好三布里,美麗的外觀太吸引人家了啦~~

 
組織照

 
 
內餡照

我愛吃甜點尤愛法式點心,所以要我花上百元買片蛋糕,我從不覺得蛋糕昂貴,對於其他種類的甜點,我雖說不討厭,但卻也鮮少有店家能讓我在短期內造訪二次,但三布里卻是目前第一間能讓我在一個月內造訪二次的店家,卻還未讓我吃膩,並非因為價格平實,而是在這間外表看似平凡無奇的店家,卻是充滿了美味與用心的甜點,所以咱們一起來再次品嚐這美味的店家吧~~

波士頓派:防潮糖粉均勻的在表面灑上厚厚一層,由側面看起來,宛如少女峰般秀氣,讓人不忍破壞其亭亭玉立之姿,近聞時,一股淡雅的香草味迎面而來,混合著微淡的糖香味,細看了蛋糕側面,蛋糕体細緻且綿密,而蛋糕体與奶油餡的比例各佔其本份1/3,單吃一口蛋糕体,蛋糕体綿密細緻,而濃郁的香草香,隨著口腔溫度上升,會由濃郁轉為淡雅,沒有可怕的蛋腥味,而內餡為單純的鮮奶油香氣,單吃並不會覺得甜膩,一入口先是濃郁的香草香與淡淡的糖香氣,隨著細緻綿密的蛋糕体暫歇在舌尖上,最後又輕柔的化於口中,而內餡單純的鮮奶油香氣在蛋糕体即將化於口腔時,會再次加深口中的香草與奶香味~~

巧克力蛋糕:無需近聞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撲鼻而來,先做單層的蛋糕分解品嚐,小嚐一口表面裝飾的巧克力玫瑰花,吃起來沒有苦甜巧克力特有的苦味,而是香甜的牛奶香,由側面照不難發現表層的鏡面巧克力(甘那許)頗厚,單吃一小口後,此層是以苦甜巧克力對上鮮奶油所製成,因此苦味變的極淡,卻混合了鮮奶油的香氣在口中環繞,而蛋糕体吃起來巧克力香氣濃郁,應為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口感有彈性且濕潤度尚可,而夾層抹醬為巧克力鮮奶油,整体一起吃後,濃郁香醇的巧克力香氣在口中四溢,而表層柔滑的甘那許因有點較厚,一入口巧克力的甜味攫其口中的味覺,而巧克力蛋糕体更加深了口中的巧克力香氣,夾層的巧克力鮮奶油雖只抹薄薄的一層,但卻嚐不到鮮奶油的香味,只有香醇的巧克力香味,對我來說,這款的驚豔度並不高,雖然香濃的巧克力讓我一開始頗喜愛,但吃了1/3後覺得有點甜膩,且因巧克力的單純香氣過於濃郁,以至讓我覺得像在吃巧克力,而少了蛋糕特有的蛋香氣。

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表面因烘烤而呈現的漂亮小山狀,而表面的防潮糖粉只是薄薄的均勻灑在表面上,彷彿像是一座小型的富士山在眼前矗立,聞起來香草味濃郁,並非是嗆鼻的香料味,而是溫柔的淡雅香氣,但這份淡雅香裡頭卻又帶著少許的甜甜香氣與些許的內餡鮮奶油香氣迎人,臨時起意輕按一下蛋糕表面,彈性極佳,嚐了一口後,蛋糕体綿細且有香草味,而濕潤度頗佳,更沒有讓我懼怕的蛋腥味,而是一股誘人的蛋香味,單吃內餡則是淡雅的香草混合了鮮奶油的奶香味,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先是表層的怡人糖粉的甜味開啟口中的味蕾,隨後緊接而來的蛋糕綿細組織特有的淡雅香草香與蛋香味,隨著蛋糕体輕盈的化於舌尖上,此時內餡的鮮奶油香味裡的高雅香草味適時的加深了口中即將飄散的淡雅香草味,吞嚥後口腔裡的香草與奶香味輕柔地圍繞在口中,而喉嚨裡散發著蛋香味與淡淡的甜味讓人意猶未盡~~

這二次的造訪,除了巧克力蛋糕讓我覺得比較普通外,其餘的都讓人非常滿意,每個人對於蛋糕好吃與否的定義不同,但因自己會做甜點,因此蛋糕本身的甜膩度會變的不是重要的決定條件之一,在三布里菓子工房的蛋糕,我看到了老闆與甜點師傅對品質的要求與用心,對我來說,美味的蛋糕易找,但用心的蛋糕卻是難尋,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這間美味與用心兼俱的蛋糕店~~

同場加映:初訪~三布里菓子工房~起司蛋糕篇三布里菓子工房~提拉米蘇

同場介紹: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三布里菓子工房官網:三布里菓子工房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五股工業區五權五路25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你吃過的美味蛋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25 17:4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