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1 12:53:19| 人氣14,9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股美食~終於吃到了~三布里菓子工房~秒殺提拉米蘇(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終於吃到了~三布里菓子工房~秒殺提拉米蘇(下)

搶不到秒殺的愛評網口碑券沒關係,咱們就自己來去買,想買幾個就買幾個,不過原以為有切片的提拉米蘇,沒想到竟然沒有,只能單買一個,在幾經內心交戰後,我還是買了一整個回家啦~~

 

頗有質感的提拉米蘇外袋

 
外盒裝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提拉米蘇也有身分證的ㄟ,花蓮提拉米蘇就沒有這張,雖然上頭只是大略寫了原料與特色,但光看到這張就讓人好感度加分不少丫~~

 
提拉米蘇身分證

人客丫,看看底下的照片有誰會不心動的,看到這兩張照片我又不禁流口水了~~

 
提拉米蘇盒裝側照

 
提拉米蘇外觀照

底部被我弄的有點醜陋,大家可別介意,我承認自己很粗魯啦,不等到冷凍再切,不然冷凍再切就會是美麗的切面啦~~

 
側面照

 
側面近照

再來張側面照,以及邊緣美麗的平整外貌,真是讓人愈看愈想吃ㄟ~~

 
側面近照

 
邊緣照

因為提拉米蘇的製作關係,且店家也說能放冷凍庫,所以一拍完照我就分切成塊後,因需寫文章的關係,所以就留一塊試吃,其餘的就全丟到冷凍庫啦,因此會把冷藏與冷庫的口感都一起寫上,就先從冷藏的口感開始吧~~

冷藏口感:一開盒就聞到濃郁的可可香味直撲而來,且這香味不是廉價可可粉的味道,因廉價可可粉會苦味中帶點酸味在裡頭,這提拉米蘇的可可香氣是香濃的可可香帶著厚實的苦味,味道與Venchi可可粉的味道頗為類似,會提到Venchi是因目前我正使用Venchi可可粉製作點心,用巧克力形容的話,味道和德芙巧克的苦甜巧克力頗像,由於可可粉是在表面上灑上薄薄的一層,因此一入口,口中的唾液不會被可可粉吸乾以至於法品嚐蛋糕体,因此就能嚐到可可粉的高品質香味與苦味,小嚐蛋糕体後,蛋糕体細緻且綿柔,彷彿像是綿花糖輕柔的化於口中,只留下淡淡的起司香味,而中間的戚風蛋糕濕潤(猜測為巧克力口味),而底層的餅乾底吃起來屬硬酥口感,但卻又保留了些許的酥脆與淡淡鹹味,使得餅乾底會帶點鹹香味在口中,整体一起吃後,表面濃郁的可可香在口腔溫度的帶領下,將馬斯卡彭起司的本身淡雅芬芳與鮮奶油香味,伴隨著細緻蛋糕体化於舌尖上將其柔和香味引領而出,吞嚥後,口中會殘留淡淡的可可苦味,隨後是起司的微細香氣與餅乾底的淡淡鹹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冰凍口感:就如店家為此款蛋糕所做的身分證上寫的一樣,冰吃其實就像是冰淇淋的口感,但實際上還是有些許的不同,冰凍時聞起來有淡淡的酒味與馬斯卡彭起司的香氣,表層的可可粉香味變的較淡,一入口後,表面的可可香會先在口中竄出,但卻不濃郁,而是扮演了提香的角色,因隨後而來的是濃郁卻又輕柔的起司香味,且細嚐能嚐到鮮奶油的奶香味,而底部的餅乾底,因冷凍後使得硬酥口感,變成了硬脆的口感,與冷藏口感一樣,完全不甜膩。

我要老實說一件事,吃過了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與花蓮提拉米蘇,三布里的北海道戚風與提拉米蘇都比前兩家好吃太多了,而且波士頓派更是比桃園佳樂蛋糕還要好吃,由於我沒有拍當天試吃的蛋糕照片,所以不再多述三布里的北海道戚風蛋糕與波士頓派,等我下次買回來再寫文囉~~

同場加映:初訪三布里菓子工房~起司蛋糕篇二訪三布里菓子工房--北海道鮮奶戚風蛋糕

三布里菓子工房官網:三布里菓子工房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五股工業區五權五路25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你吃過的美味蛋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25 17:4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