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2:59:29| 人氣17,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獅子丸麵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鶯歌~獅子丸麵店

這兩天又要來努力PO文了,不然積欠太多就不能盡情寫我最愛的蘇杭小館了,上次介紹過了CP值頗高的滋味嘉羊肉店,今天就來介紹位在附近的新開店家獅子丸麵店,光看店名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獅子頭?還是這只是個普通店名呢?大家往下看就知道啦~~

店外觀照


從日式、義式到台式通通都有,連續吃2個禮拜就能全吃完一輪了~~

價目表


 

價目表2

燙青菜是老闆招待的,謝謝老闆的熱情招待哦~~

招待燙青菜


 

干炒牛肉河粉

來為大家揭曉謎底了,菜單看了老半天一直很好奇到底獅子丸湯是什麼?這湯一上桌我不禁莞爾一笑,原來獅子丸=獅子頭丫~~

 

獅子丸湯


 
獅子丸近照

當初會被吸引其實是因為店名啦,又加上是新開幕的店家就更又引發我的好奇心啦,只是這獅子頭與我們印象中的獅子頭是非常的不同丫,就先從老闆招待的燙青菜開始介紹啦~~

燙青菜:這裡的燙青菜與一般較不同的是並非在表面淋肉燥,而是用油蔥與醬油膏調味,店家使用大陸妹並用快速爐燙青菜,所以吃起來就比較保有青菜的清脆口感與甜味,淡淡的蒜味與醬油膏的甜味再加上青菜本身的甜味,即便是不愛吃青菜的人,也是會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因為肉食性的Richard吃了一口後也讚不絕口~~

干炒牛肉河粉:聞起來醬油味頗重但吃起來卻只有淡淡的醬油香味,整体吃起來不油也不鹹,裡頭的豆芽菜保有了清脆口感與甜味,但牛肉吃起來雖軟卻會有嚼很久的感覺,尤其是有筋的肉片更需嚼的久一點,不過沒有很重的牛肉腥味,河粉吃起來QQ的,但老實說我覺得這道還滿普通。

獅子丸湯:大家由照片應該看的出來這間店的獅子頭和我們一般常見的獅子頭非常的不同,湯喝起來有淡淡的紫菜與柴魚香味,非常的清爽,這一碗30元有2顆獅子頭,但我不愛這獅子頭,因為吃起來過於鬆散沒有Q彈的口感,而且有肉腥味,又加上有炸過所以一口咬下油膩感會馬上在口中散發,吃起來還有豬肉本身的澀澀的口感,不過這獅子頭多了胡椒味,其餘的我就嚐不出來了,因為覺得油,就丟給Richard啦~~

此外店內有特製辣醬,我雖不嗜辣,但有特地嚐一下特製辣醬,可惜只有辣沒有香味,我不愛這種辣醬,沒有香味的辣椒醬很怪ㄟ,老實說這三道我覺得燙青菜比較好吃,下次再來去試炒飯好了,因為快速爐炒出的炒飯應該不難吃吧~~

地址:鶯歌鎮南雅路20號

同場加映:鶯歌林滷味不得我心彰鶯肉圓CP值頗高滋味嘉羊肉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