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09:32:44| 人氣19,8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彷彿身處海洋的錯覺~賴蚵仔之家~三峽美食(已有店面位在隔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彷彿身處海洋的錯覺~賴蚵仔之家~三峽美食

今天來介紹一間外表看似不起眼,但極美味的小吃店,蚵仔是所有海鮮類中,最讓我難以抗拒的美味,也是我的最愛,老實說這間店是某天我們開車經過看到的,要不是剛好在等紅綠燈打死我也不會發現這是間專賣蚵仔的店家,而且也沒醒目的標誌,會知道這裡有店的人,想必是內行人~~

 

外觀照


 

價目表

我覺得價格超級便宜,大家看看這肥美又大顆的蚵仔,湯裡頭還有一堆蚵仔,這樣一碗要50元會貴嗎?當然是不貴丫~~

 

蚵仔湯50元


 

蚵仔近照

沒錯就是只點了一碗麵跟一碗湯,因為還打算去吃別的好料,當然不能吃太多,這碗麵是Richard吃的,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Richard是不碰任何“軟軟”的食物,蚵仔更是他的拒絕往來戶,當天這碗麵的蚵仔,他吃了將近一半,大家能想見這有多美味了吧~~

 
乾蚵仔麵50元

就如開頭所言,這間店位在十字路口附近,所以若不是剛好停紅綠燈,根本就不會發現這是間美味的小吃攤,也正因是鐵皮搭建所以也就會熱了一點,不過店家在裡頭有裝冷氣,因此還是滿涼的啦,只是位在馬路邊因乙用餐環境也不是多麼的美輪美奐,但卻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餐點,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位在三重的烏醋乾麵丫,回歸正題,先從蚵仔湯開始來說口感~~

蚵仔湯:湯一桌時就是濃郁的九層塔香氣直撲而來,淡淡的薑絲香氣伴隨其後,九層塔的翠綠色澤讓我頗滿意,因為曾碰過店家沒將老葉挑掉,要不就是九層塔放的有點久,葉面開始有變黑的情況,蚵仔的外層有裏極薄的粉(應為蕃薯粉註),讓人不禁覺得蚵仔像穿了一層透明外衣,晶瑩剔透的讓人捨不得吞嚥,也因裏粉的關係,所以蚵仔的鮮美除了會被包裏在其中外,也較不會因為過水時而縮水,由於蚵仔本身就非常的新鮮肥美,不但沒有腥味,也因為外層薄薄粉的關係,頓時覺得蚵仔變得更加有彈性且會有彈牙的口感,喝了一口後,湯非常的鮮美且清甜,讓人喝了一口後,會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一入口先是九層塔的香氣,由於薑絲的提鮮作用,使得蚵仔所主導的鮮味,會因薑絲的提鮮在口中爆發出來,讓人彷彿置身在海洋中的錯覺,最後嘴裡會殘留淡淡的蚵仔鮮甜味與九層塔香氣~~

蚵仔麵:麵為油麵,但吃起來沒有特殊的鹼味,吃起來很Q,調味滿清淡的,只用了些許的油蔥拌在麵裡,也因為調味較簡淡,蚵仔的鮮甜好滋味也就沒被蓋過,依舊保有了濃郁的鮮甜香味~~

吃完後嘴裡的淡淡蚵仔鮮味,會讓人有種身處在墾丁後壁湖之感,彷彿呼吸都能聞到海邊的味道,所以大家能想見,如此簡單的調味竟讓我有如此錯覺,代表蚵仔的新鮮度是無法比擬,只是用餐環境真的不是高級小吃店,但該有的整潔度是有的~~

地址:三峽鎮介壽路3段196號隔壁

Ps.店只開到中午,因為分類裡沒有“小吃”欄,所以就被我歸在“夜市小吃”裡。

註:因為蚵仔本身會出水,因此大部分會沾附蕃薯粉,也有店家使用太白粉,但容易會變成“蚵仔團”。

同場加映:三峽美食~只開加上的甜不辣店古伯手工米苔目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9,8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小吃類、泡麵 |
此分類下一篇:鶯歌~獅子丸麵店
此分類上一篇:一吃成主顧~柑園無名鹽酥雞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