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20:40:38| 人氣9,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訪士林夜市~改吃鐘記原上海生煎包~巷子裡的美味甜點建發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鐘記原上海生煎包~巷子裡的美味甜點建發號

除了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蚵仔煎外,大家對士林夜市的另一印象是什麼?我會毫不考慮的說是生煎包店,而且這些生煎包店都聚集的非常近,我一直知道這間店還滿名氣,只是Richard總愛在固家的店家買生煎包,在我的堅持下他更去排隊買煎包,吃了一口後他也讚不絕口~~

外觀照

 

地址

抱歉高麗菜口味被我拍模糊了,當天我看好多人都是一買10幾顆,就讓我超好奇這到底有多好吃?

高麗菜包


鮮肉包

我不想探討到底哪間是原創店、哪間好吃,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而且要討論士林生煎包的原創店太難了,我知道另一間大排長龍的生煎包店,但我不會去買來吃,因為吃了一次後並不合我意,所以大家愛吃哪間就買哪間吧~~

吃過許多的生煎包終於讓我找到合我意的店家了,有太多的店是內餡跟皮的比例不對,要不就是莫名的做出超大顆生煎包,或是內餡調味不合我的胃口,但我更討厭皮吃起來是還無嚼勁的生煎包,當Richard買回來時,我就先看了一下外觀,這大小適中而且細看收口的部分沒有過厚的情況,咬了一口高麗菜口味我是心滿意足的,因為內餡與皮的比例是幾近1:1,而且近聞會聞到高麗菜的清甜香氣直撲而來,菜餡保有清脆的口感,而且本身調味很簡單,所以會吃到高麗菜的甜味,愈吃愈覺得這高麗菜的口感像是高山的高麗菜,而鮮肉包的內餡整体調味尚可,吃起來沒有肉腥味也很有彈性,而且一咬下會有肉汁噴出,因為有放些許的蔥不但有去腥的作用,也帶出豬肉的鮮甜,但卻沒有蔥的辛辣味,至於外皮滿有嚼勁的,不會有過爛的口感,不過因為Richard放了太多的醬料,所以我根吃不出麵皮的單純香氣丫~~

-----------------------分隔線,甜點上菜

老實說怎麼會走來這裡我也不知道,因為去了士林夜市N遍,這間甜湯店我還是第一次來,但是位在巷子裡卻是人爆多,難道這是間只有內行人才知的美味嗎?

外觀照

難得Richard會在大熱天點“熱”的紅豆湯

其實我在店裡就點了一個龜苓膏來吃,覺得還算可以就買了5個回家~~

 

這一個好像30元吧,價格僅供參考哦!

黑金的龜苓膏

 
黑金的龜苓膏,大家要美麗或想顧身体的人,要多吃丫~~

老實說當天超有衝動想吃蚵仔煎,但一看到店家都放小小顆的蚵仔而且蚵仔量又少,我們就一整個沒興趣,因為在新竹吃到的蚵仔煎都超大顆又放超多的蚵仔,於是在東吃西吃之下,加上莫名的晃到建發號後,Richard直說要吃熱的東西,這可是嚇到我的,因為超怕熱的人在大熱天裡要喝熱湯,一問之下原來是冷熱交替吃,他的肚子有點不舒服,早就跟他說不要冷熱交替吃就不聽吧~~

我不知道是否為熱湯的關係還是怎樣,紅豆湯喝起來非常的甜,但湯頭非常的清徹,不會像有些店家的紅豆湯會有濁濁的感覺,雖然這樣湯喝起來會有濃郁的紅豆味,不過我不愛濁濁沙沙的湯啦,紅豆煮至約8分開,所以每一顆都是完整的顆粒樣卻有鬆軟的口感,而且還能吃到紅豆顆粒,當天我有點一個龜苓膏來吃,因為我已習慣了苦味,所以就沒加蜂蜜,這間店的龜苓膏我覺得尚可,該有的苦味與甘味都有,不過我覺得苦味並不會很重,吃起來也有滑嫩的口感,只是為什麼會有些許QQ的口感,如果大家買回家後,當天沒吃完放到冰箱冷藏至隔天,就會化一堆的水,所以買回家就儘快吃完吧,對我來說這龜苓膏的口感大致與舞味的龜苓膏相差不大,但以一碗30元的價格來說,若我有來逛士林夜市就會來買,要我特地來買實在是不太可能丫~~

地址:鐘記原上海生煎包店: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之1號

            建發號:北市士林區大北路55號

同場加映:超多食材可選~阿姨鹽水雞

同場介紹:樹林~皮薄餡多水煎包永康街~舞味龜苓膏東隆堂龜苓膏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9,7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N訪東門興記~港式點心篇~叉燒包
此分類上一篇:新復珍總店~貴妃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