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00:21:57| 人氣21,9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27墾丁行~南投微熱山丘~再次尋回記憶中土鳳梨酥的感動

要繼續來介紹尚未完成的墾丁之旅啦,4/26晚上人家正準備睡覺時,Richard突然問我要不要吃鳳梨酥,結果我答:「現在不太能吃甜食,吃多會想吐,所以不想吃。」然而在回家途中,Richard突然間下了往南投的交流道,一路上直問他到底要去哪,因為Richard愈開愈往山裡去,讓人家不禁懷疑他到底要帶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上哪鬼混,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人家不禁莞爾一笑,因為我不敢相信鮮少記店址的Richard竟會將其記錄下來,而這間店正是先前Richard嚐過一次後,就直想帶人家去吃的一間土鳳梨酥專賣店--微熱山丘~~

 

鳳梨酥內部照

 

店面照

其實Richard會吃到這間店產品是因同事的關係,由於同事帶去公司的份量有限,所以當晚下班回家後,一直稱讚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比我愛的日出土鳳梨酥還要好吃時,我就直問他店名想說要來上網找一下,結果他竟然說不知道,只說該店位在南投,然後包裝很普通而且是屬於我可能會不太喜歡的普通包裝,我一聽之後,心裡不禁嘀咕:好在小女子大學時有一堂課專門教如何用有限的關鍵字找資料,不然依Richard給的“有限”關鍵字,簡直就像是沒說一樣~~

價目表

價目表
就價格來說或許有人會覺得不便宜,但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每一單塊其實也不過才35元,但總重是將近50g,而且購買前店家還會直接拿一整塊鳳梨酥配上一杯茶請客人享用,光是這點就讓人不禁感受到店家的大方,所以一塊35元真的不貴丫~~

價目表

   

價目表

大家可能會想這間位在南投的偏僻山裡怎麼會有人去買,但我得說當天我們抵達該店時,一下車就聞道讓我熟悉不已的迷人奶香味,而且三合院門前一大片空地早已停滿車子,所以大家就能想見店裡有不少的人品嚐試吃品,即便客人雖多但店家都還是笑臉盈人跟客人們談天說笑,不過,因為人潮流動率挺快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花太久的時間等待哦~~

 

外袋照

買兩盒是因有一盒要拿回婆家讓公婆嚐嚐這美味的鳳梨酥,原本是想乾脆就買一盒15入或是買二盒十入,不過,我們在店裡討論許久後還是決定買兩盒,因為Richard怕人家回家後又會偷懶,而且家裡人口又不多,買太多回家反而麻煩,所以還是買一盒10入與一盒6入比較實在,反正算下來的結果都是一塊35元,不過大家來猜猜我們兩個最後拿哪一盒回家?

 

外盒照

不知大家是否也覺得該店的包裝真是十分簡單,老實說,一開始在網路看人介紹該店時,我的反應與Richard說的一樣:「外包裝果然十分普通~~」,但當我在店裡試吃一口鳳梨酥時,我竟覺得外包裝變美了~~

 

6入外盒裝

幾經內心掙扎後,最後Richard拿了六入鳳梨酥回家,因為我們實在太愛吃土鳳梨酥了,又加上這太合我倆的胃口了,所以咱們就來看看這簡單大方的外包裝裡頭又內藏什麼玄機吧~~

 

10入外盒照

開盒照

當天抵達時,一下車就聞到香甜的糕餅味,我就不禁期待店裡的產品都是當天出爐,因為我實在難已抵擋剛出爐的糕餅與現場製作的麵點,當我試吃該店產品時,一口咬下的口感就知道該店的產品絕對是當天出爐的產品,因為新鮮的糕點入口就會知道,只不過唯一一項我不碰的剛出爐產品即為麵包,就算是微溫待涼也不吃,只因人家的胃並不好,所以為了防止脹氣情形發生,還是買完全涼透的新鮮麵包比較保險啦~~

 

側照

咱們要來看一下重要的卡路里跟產品內容表啦,大家有無發現保存期限只有“15天”,所以大家若是買該店的鳳梨酥時記得一定要儘早吃完,可別放太久而過期了,只不過吃一顆就有221大卡,雖與傳統式鳳梨酥相比少了許多,但大家還是要克制衝動可別一次吃太多,不然還是會變胖的哦~~

 

背面照

這兩張紙只有小張的才有寫產品的簡介,另一張裡頭是空白而且愈看愈覺得像是書店常賣的小卡片,其實裡頭提及該店使用台灣土鳳梨,靠人力將鳳梨一一採收後進行削皮與切塊,並採用紅殼土雞蛋也就是蛋黃呈現美麗的橘色且會凸起半球形的雞蛋,由於不添加人工合成香料,只使用天然奶油、土雞蛋與日本麵粉製成的酥殼才能突顯天然芳香土鳳梨餡的原始美味,而這正是一位做了將近50年糕餅老師傅反璞歸真所尋求的樸實美點。(擷取產品簡介)

產品簡介

產品簡介

樸實點心似乎用簡單包裝最能表現其堅持原則,買過這麼多家的鳳梨酥,這還是人家第一次買到白色包裝的鳳梨酥~~

  

開盒照

來張美麗的鳳梨酥外包裝,隔著紙袋就能聞到淡淡的鳳梨酥香氣,我不得不說那道迷人的香氣就連日出土鳳梨酥也無法比擬的丫~~

 

外袋照

 

外袋照

Richard一直都覺得我很奇怪,他始終不懂為何我拆食品包裝一定得要“正中”拆開,唯有拍照時才會從旁拆開,老實說,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人家就是覺得拿食物從中取出比較方便,從側邊開一定會掉一地,不過,大家看到這麼大一塊的鳳梨酥對於要價35元還會覺得貴嗎?因為我還是覺得很便宜啦~~

 

開封照

 

外觀照

端正的外觀配上金黃的色澤,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不已,老實說自從吃過日出土鳳梨酥的酸甜口感後,我和Richard就已吃不慣使用冬瓜鳳梨餡製成的傳統鳳梨酥了,因此,當Richard說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比日出還要好吃好幾倍時,我一開始並不太相信,但當我在該店試吃時,手中拿著沉甸甸的鳳梨酥一口咬下後,我同意Richard的說法了~~

側照

 

表面照

每次嚐到土鳳梨餡的鳳梨酥時,我總是愛極了內餡的顏色,因為偏金黃色的色澤讓人光看就感到討喜,常會讓我有衝動想把內餡全挖出來品嚐 ,Richard曾叫我自己熬煮鳳梨餡,但我始終沒聽進耳裡,因為人家才不要長時間站在瓦斯爐前煮東西勒,我可是很清楚要自製土鳳梨餡是件非常人所及的極為累人之事丫~~

 

內部照

切過不少的鳳梨酥,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內餡裡的鳳梨纖維會黏刀口如此明顯的情況,因為就連日出土鳳梨酥也沒這麼的明顯丫~~

 

近照

鳳梨纖維近照

老實說,在我們前往該店前兩個禮拜左右,Richard曾因公司同事至台中出差請他帶了一盒我極愛的日出土鳳梨酥回來,所以當他下班回家拎著我愛的日出鳳梨酥回來時,我二話不說就是立馬開盒品嚐,但咬了一口後,人家失望了且將剩下的2/3鳳梨酥給了Richard並默默的繼續上網,Richard還直問:「不用拍照嗎?妳幹麼不吃了~~」我只回他說:「你吃一口就知道了~~」後來,他咬了一口也默默的吃完剩下的鳳梨酥,因為我們一致都知道日出鳳梨酥已經不再是我們熟悉的味道了,就連土鳳梨餡特有的酸甜味也不見了,內餡顏色更不是我所愛的金黃色澤了,所以我不願為其再拍照,只因愈拍會愈令人家難過,原以為我再也找不到那份令我感動不已的土鳳梨的酸甜味,然而,我卻在南投尋回初次邂逅土鳳梨酥的感動,一起來看這間堅持樸實點心的微熱山丘吧~~

微熱山丘鳳梨酥:隔著鳳梨酥外包裝就能聞到淡淡的怡人奶香味,拿在手中沉甸甸的重量讓人不禁感到欣喜不已,打開外包並端看其外表,外觀為長方型且烤至金黃色澤宛如一塊耀眼金磚在盤上閃耀,近聞一會兒後,濃郁的奶香混著蛋香與鳳梨果香味在鼻間纏繞,一口咬下後,烤至金黃的酥香外殼讓人滿口奶香四溢卻不感到甜膩或是奶味過重,而搶鳳梨餡的單純果香,反而是緩慢帶出內餡的微酸口感,內餡嚐起來酸甜可口且能品嚐到鳳梨的纖維,細心咀嚼更能嚐到內餡中含有小塊的鳳梨塊口感,每咬一口鳳梨酥,皮薄餡多的香酥口感與內餡的酸甜鳳梨香在口腔彈奏一首柔美樂章,吞嚥後口中儘留下淡淡的奶香在舌後根盈繞,而齒間則是樸實的鳳梨果香流竄其間,不甜膩的口感讓人不由得想再嚐上一塊品嚐單純糕餅香~~

自從吃過微熱山丘鳳梨酥後,我幾乎已不太想試其他家的鳳梨酥了,即便內餡是土鳳梨餡也一樣,因為人家想要保留那份觸動我心深底的感動,或許有人會覺得日出鳳梨酥根本就沒變,只是我們的錯覺或是嘴變挑了,但我得說一事,我的味覺記憶不會因時間長久而變模糊,依舊會是鮮明的存留我心,此外,連Richard都認為微熱山丘已贏過精緻包裝的日出鳳梨酥,所以我必須得承認一事,微熱山丘鳳梨酥已為人家心中最愛的土鳳梨酥,至於日出鳳梨酥或許正如Richard所言:「這次我們吃到的鳳梨餡,可能是鳳梨因天氣關係變甜了,所以才沒有酸的口感吧~~」

微熱山丘官網:微熱山丘

同場加映:10/4/25墾丁行~台南麻豆碗粿蘭仔Amy's Cucina義式餐廳玉珍香餅店洋蔥蛋捲

同場介紹:09/8/30墾丁之旅~小杜包子菲雯優酪冰淇淋曼波泰式餐廳

同場介紹:鳳梨酥篇~舊來發鳳梨酥新復珍VS.日出鳳梨酥裕珍馨金賞纖果鳳梨酥(試吃)木村屋鳳紅奶酥(試吃)黑御土鳳梨酥(試吃)虹屋手作烘焙--土鳳梨酥(試吃)

地址: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特色伴手禮募集!」,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2-27 12:20:36
李同學
Florrie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可稱呼我 李同學,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微熱山丘鳳梨酥,而鳳梨酥有雞蛋成份,所以您是有吃過隆昌雞蛋,該雞蛋為產銷履歷食品。
請您舉手之勞幫忙填個問卷,就依你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喝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
2012-12-13 03:4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