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4 19:15:05| 人氣2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腸胃炎?

既然便秘好了,應該要開香檳慶祝吧!

 

 

NO!NO!NO!

惡夢,才正式開始!

便秘好了,但隨之而來的是不斷的肚瀉!不是一次半次,而是每次!

我心想或許是因為之前的便秘弄到條腸有點紊亂,應該衹是一個調節期,相信肚瀉的情況將會有改善!

但,現實不似預期!

不僅肚瀉,左胸還有點痛,腰右側也會痛,開始怕凍但睡到半夜會熱到出汗,無胃口,有咳也試過痰有血絲,不過沒有肚痛,大便也沒有血!

是腸胃炎?又好像不是!

而且人漸漸地消瘦,是看得出的那種瘦,就像是患了厭食症的瘦到見骨!

本來我一向都有少少肚腩,現在到了一個地步是可以用扁平去形容我的身材!

我的優點是什麽?

是"忍得"。

 

 

但有時優點也可以成為缺點。

就是因為忍得,所以我一直忍下去沒有看醫生!

但容忍是有限度的!

2021年3月14日,我終於忍不下去了!

前些日子,聽姐夫說每次吃完飯,腸位置都會痛,不過他沒有肚瀉!

於是他走了去照腸鏡。

 

 

檢驗出來的結果是因為工作壓力加上精神緊張而弄致腸痛,沒有什麽大礙!

後來家姐也走了去照,說腸內有瘜肉但已割除,可以三年後再照!如沒有瘜肉的話,則五年才再照一次!

家姐之前也有建議過我去照腸鏡,說如果發現腸內有瘜肉,割了就能大大減低患大腸癌的風險,因一般大腸癌大部份都是由瘜肉引致的!

但那時覺得自己身體沒有什麼問題,聽完就算了! 

家姐覺得給姐夫及她照腸的那個專科醫生很不錯,介紹我去看他,不過他的診所很多人排隊,收費也不便宜!

我公司有醫療保險,可惜這個醫生不在DOCTOR LIST裏面!

我又不想自己付費,於是乎最終都是找公司的網絡醫生。

經同事介紹一位外科醫生李醫生,有幾位同事看過,都有好評。

 

不過我奉勸下次如果真的要照腸鏡的話,直接找腸胃科醫生較好,為什麽?下回分解。

 
2021年3月22日,約了李醫生,我告訴他我日日都肚瀉,又好似摸到腰右側位置有一些東西。
 
李醫生聽後,立時幫我摸一摸,他說摸不到有什麽。
 
然後李醫生問我是否從未照過腸鏡?我說從未。
 
於是李醫生建議我照,他說既然我覺得腰右側位置有痛,也可以照超聲波!
 
不過後來他知道我自己也有一份醫療保險時,建議我做CT,說照得較清楚。
 
本來約好了一星期後照,但因要向公司的保險公司申請預先批核包括住院、照CT及照腸鏡的費用,我跟姑娘說不如改期至4月12日!
 
照腸鏡的前三天,因要清空腸內的垃圾,因此要戒口!
 

 

第一天我沒有怎樣戒,只是不吃菜及水果;第二天吃粥及飲水; 第三天只飲清水或無渣的湯水!
 
總而言之,雖然沒胃口,但要捱餓,真的很淒慘!
 
還要飲瀉藥,那些像糖水般的瀉藥要飲三包大概開四公升水,真的很難飲!要喝到排便清澈變成水一樣為止!
 
4月12日晨早起床,因安排入院前要做病毒檢測,所以早上八點半要到達浸會醫院
 
完成檢測後,等安排入住半日醫院!
 
大槪十點,要先去放射診斷部照CT!
 

首先要磅重,而我的體重竟然跌到剩下37公升,心想或許是因為肚瀉及無胃口的關係吧!
 
如果我能預知我稍後要不停地要照肺片的話!我肯定我不會選擇照CT!
 
原因是平生最怕輻射,而CT造影是有較高的輻射劑量(較胸部X光強約100至1000倍)!
 
照完CT後,大概十一點半左右,姑娘讓我坐輪椅去內視鏡及超聲波內視鏡中心照腸鏡!
 
推了我入內視鏡檢查室後,麻醉師幫我麻醉,也不知睡了多久,醒來後姑娘把我送回病房!
 
沒多久,醫生來看我,說我腸內發炎得很厲害,已拿了一些組織去化驗,讓我兩星期後約他看報告!
 
我心想,醫生你說我發炎得這麽厲害,但又讓我兩星期後才來看報告,又沒有藥給我吃,那我該怎麽辦?讓炎繼續發嗎?
 
出院後我真的等不下去,4月16日星期五打電話去診所,問可否約早一點來看報告!
 
姑娘查了查,說李醫生4月20日會加班,可以約這天!
 
4月20日,為了要取病假紙去看報告及加上希望有些藥可以幫我消炎,早上我去了九龍灣德福花園的卓健醫療中心,跟醫生大槪講了我肚瀉的情況,希望他能開些消炎藥給我吃!
 
醫生說我可能是腸胃炎,但不知為何衹開了肚痛藥及止痾藥給我!
 
下午去李醫生診所看報告,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台長: florenceshu52315
人氣(21,2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