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1 16:03:11| 人氣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海高斯」

「海高斯」,今年第一次的九號風球,不過比較起2018年的「山竹」,破壞力顯得有點小巫見大巫,没有那麽驚人。


九號風球未掛時,8月18日晚上下班回家,天文台雖已掛三號風球,但外面只有少雨及風也不大,完全感受不到「海高斯」的威力 

 

以往颱風臨近,多間航空公司都會提前宣佈之後的停航安排,但因著新冠肺炎疫情,此情此景已不復見!

 

不過能被天文台掛得九號風球的,相信「海高斯」一點也不弱,不能少看!


祗是天文台是在8月19日凌晨1時30分才改掛9號風球,而我這時已經在床上覺覺豬,睡到不醒人事,所以完全感受不到它的驚人威力吧! 

 


家姐的奶奶有飲早茶的習慣,每朝準時六時半出門。


因我也不知道風向如何,所以都是跟平日上班的日子一樣,較了六點半起床的鬧鐘。


被鬧鐘閙醒後,碰巧家姐的奶奶正想出門,立即開電視看看,哪知竟然是九號風球高高掛!


完全不敢相信,皆因從窗外看出去,風平浪靜,雖有點雨,但風不大,難怪家姐的奶奶以為所有風球已除下! 

 


不過既然天文台都掛了九號風球,為何還要以身犯險呢?

其實香港真的是一塊福地,幾強勁的颱風也好,不知為何來到香港就發揮不到它的威力。

 

除了「山竹」!


我還記得當年的震撼場面:紅磡海濱廣場爆玻璃室內假天花下塌;

 


還有住在港島的朋友說,她看到對面的單幢式大廈被風吹得左搖右擺,真的很恐怖!


以往做服務業,8號風球下也要上班。


但僱主算有良心,可以CLAIM的士費由家直達公司,所以好少真的要冒著風雨在街上走。

 

當然如果不用上班,我就更不會隨便往街上跑,我絕對不是“追風族”。

 

不過,我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工作,是為一對做保險的夫婦做其「PERSONAL ASSISTANT」。


有一次就碰上打風。


天文台不斷地說將會掛8號風球,但又遲遲未掛!

 

眼見其他經理的「PERSONAL ASSISTANT」,食完午飯後,有大部份已可下班回家;有少部份也可以在三、四點離開公司。

 

最後天文台說應該會在六時正掛8號,於是乎即刻通知老闆娘!那知老闆娘的反應衹是“哦”了一聲,之後?


就是一點表示也沒有!

 

最終,可以回家啦!


那就是在天文台六時宣佈掛8號風球之後,亦即是我本來的下班時間!

 

由地鐵下車後到我家也要行一段路。


那次的風真的好強勁,有被吹起的感覺!

 


雖然勞工處沒有明文規定要求僱主在將要掛8號風球前一定要讓員工早些收工,但老闆明明是做保險的,沒有理由不知道在8號風球之下如在外發生意外,保險是有可能不受理賠的嗎?


況且,真的頗危險喎!

 

經此一次,已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並且警惕自己,以後再找工作時,要加多兩大原則:

 

第一:一定要找大公司,起碼有制度及多些福利!

第二:不再找香港人老闆,因為大部份都比較涼薄及計較!〈之前也替過一個香港人老闆做事,而他,更涼薄、更計較)!

台長: florenceshu52315
人氣(32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okudaxo
感謝分享~
汗馬人參糖:http://www.hamer.tw/hamer
2020-08-22 15:36:36
版主回應
☺️
2020-08-24 08:1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