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09:37:38|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生邪桀山海孤
風華比翼玉蘭喻
一緣情定江湖會
回頭剎是百年歌

有一種人注視強者,就如愛戀沁血的寶劍。有一種人渴想被愛,更渴慕戰場上的相知。

究竟是自己蕭殺的影子,路途巔疲的現實世界。弱小和強大對歭,心魔與無相融。

毒性氤氳,浮屠刺眼,過去征途熠熠在目。我願一身素衣,尊君有情,玉刃永隨。

心中仍有野馬一樣的熱烈,寒酷世態中仍保赤心良善。

我仍珍愛自己生命,就如珍惜愛情一樣。你馴得了我,或者追上我。

愛上一個人,非常安靜,沒有很多話。

我不多話。

沉默是深情的往裡看、往裡扎、往裡植、往裡滋養、往深深深深中、空無一物。

一個人的婚禮,意識與魂完成。你的生命,媾入我的生命。

我在其中死去。桀仁,坎艮;消亡的消亡,生長的生長。

馴馬亦無馬,自勝亦淡然。

整理好些舊文後,看見在外沙雕搞笑,滿腹深情的詩人。

我準是詩人沒錯,但詩人是驕傲又傷感的存在,一點不好玩。

詩人是嚴肅的自處,哲學性的全部,生命流放的圓滿。

《福大人》這首詩的意思:

「吾一生桀傲不馴,亦正亦邪,孤身客居於山海間。

僅有才華相隨,蘭心了悟。有天因緣愛上你,江湖之中我們相會。

回頭看從前的戀愛,只如微小瑩火,不及如今與你相戀,彷彿已過百年一般。」

精神上,我已經結婚了。這是一個人的婚禮,帶劍隆重,不設客座;浪人江湖,紅顏心央。



《福兜》之十六

台長: 黃曦儀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吉隆坡 : 福大人 |
此分類下一篇:向宇宙下訂單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靈魂已然甦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