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09:33:16|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受是一種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麻子街住的時候,我跟前任很窮,可是每天都像過情人節。

她非常善良,雖然我們都空了積蓄,街上她看到撿垃圾吃的婆婆,還是會塞對方幾百元,我會留米餅給溜進家乖巧愛乾淨的小黑鼠。

那時我剛從馬路上的死門關出來,元氣大傷不能工作,常常都有非人找我超渡,我也一一接引。

用心修行了一段時間,來到2015年,因緣成熟遇到後來的緬甸好友與禪師,我們開始在社會做自己認為有生命意義的弘法。

善良,心靈力,福緣是一種累積,善良不只是選擇,是日復日漸漸的訓練,心靈力亦不必然是鬼神賜予,機運則是,準備好自己時把握的精確。

好友K與S相繼長期出家,尼師在村裡建了自己主持的寺院,我旅居台灣,疫情回澳門遇上福兜,一二三四繼續自己的路。

無疑我是個愛賺錢的人,對金融也天性有興趣,可是很多事情不能只用賺錢衡量,心靈幸福也非賴現金填滿。

我們只能,方方面面活成自己喜歡的風格,並為此而一生不斷努力。

每天吃青菜豆腐饅頭,坐捷運住樓梯房也自然為,可是身邊有女人,有自己喜歡的人,希望給予她的都是自己能負責的最好。

有女人有責任,對自己的責任,兼愛你的責任,努力工作,慷慨,是其一展現方式。

理所當然的付出,沒有存在誰人生,選擇是一種權利,接受是一種珍惜。

沒有餘力的時候,我們的職責,不是去救人,而是救自己。

不拉拔誰成長,不教魔放下惡執,不補淵的洞缺。我不凝望深淵,不走近不親膩,自寂無名,靈魂安住。


2021.07.27


《福兜》之十一

台長: 黃曦儀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吉隆坡 : 福大人 |
此分類下一篇:貴乎自知,砥礪前行
此分類上一篇:細水長濡,炙流如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