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3 22:36:28|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望圓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窗下,我靠著椅背,遙望對面高樓側的一輪明月。一陣歌聲在月光傳出,我看到了這旋律。

她還是在彼岸,我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每一次的月圓,我都急忙地想告訴她,但總是找不到她。命運在作弄人,緣起緣滅,月圓月缺。月亮也躲不開,於是圍著地球而轉;地球也躲不開,於是圍著大陽而轉;太陽也不幸免,在銀何系的一角圍著整個銀何而轉。既然這樣,我也不抱怨命運讓我圍著她轉。

關於這個轉,我用方程式來證明;關於我,人們用時間證明。時間是虛幻的,人是真實的,於是我愚蠢地用虛幻來證明我,用永遠不能觸摸的永遠來證明我。時間能證明什麼?難道可以證明戀愛的偉大嗎?時間只能證明了人的忍耐力,標誌永遠相愛,就是永遠咬緊牙關地忍。

證明,在什麼時候都在為了別人。從來沒有人要證明自己給自己看,除非他不把自己當自己。給人證明自己,為了別人改觀。那別人的看法真的那麼緊要,要大家都拼命證明自己?天下最荒謬不免就是用時間證明人。時間是什麼?沒有人,這世界還有時間這觀念?鐘在擺,代表秒表的數字在跳,奇怪他們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束縛人,為了證明人。證明出了我有忍耐力,維持了一生,但我用了我無價的生命來證明,於是這最終又證明出我是愚蠢的。

麵包撕開成多小的屑,還是麵包;那撕開永遠無數次,成為多短,即使一秒,也是永遠。我相信一秒也是永遠,在一秒中也能找到無限。時間就是奇妙,只需一秒,就擁無限。不需追求永遠,讓人羡慕,那是世人眼光。在電光火石間,意味著的,是生命般無窮。我想有那無窮,卻不想用時間給別人證明自己的故事多美。多美,我自己能體會。

我的故事,總是遙遙無期,不知要等到何時。想想明天,明天太遠;想想今天,今天也太遠;看看明月,明月讓人摸不著。世事也一樣。

還是吹吹風吧。

台長: 樂水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